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授翻:宇宙折叠 16(中)

接上:

片刻后,Tony满意地看见了泰坦星。他再一次站在那里,一切不只是梦。现在他欣然接受那风景,头顶上的无尽星空也比以前更令人愉悦,连那浑浊不堪的空气都让他好受许多。

“嘿,”他退后一步,双手友好地举起,脚下裸露的岩石和灰尘沙沙作响,“记得我吗?”

Stephen接近时双手处仍萦绕着能量光芒,但看清来者后很快让金光消失了,“Tony。”他缓缓说,熟悉一切后,仅剩的迷惑也消解了,“你才来过,为什么又回来了?”

“我在医务室,就在你旁边。”Tony确认安全后渐渐接近。不过,出于习惯,他仍然仍然关注着参差岩石间的退路,“躺在那张床上,就好像回到了泰坦星。你也许不信,但被困在这儿,困在岩石之间,一切有时更简单。”他瞥见Stephen预料之中的困惑,解释道,“地球真的非常。。。吵闹。”

如果说泰坦星是浓烈到让他流泪的杜松子酒,那地球就是混杂半打各式配料的鸡尾酒。

“从没遇到自己不喜欢的经典摇滚的某人也会担心吵闹问题?“Stephen一脸惊奇。这是个小玩笑,但也是个性的体现。这让Tony咧嘴大笑。Stephen继续说,“你为什么在医务室?你还好吗?”

“我很好。”Tony说谎,飞快地揭过这个话题,“我们只是想观测一下,Wong让我睡着了,我身上贴着各种扫描仪。Bruce也在看。”

Stephen迟疑一会儿,在原地谨慎地坐下,“有意义,但你现在不该在这上面花时间,他们也不该。”

“你不知道,”Tony朝Stephen那边走去,“因为我记得你说你的未来只是有些模糊——”能量突然冲他飞来,他几乎没躲过。能量没接触他,但他的下巴仍一阵灼热,仿佛暴露在夏天烈日下。

Stephen一发出攻击就清醒过来,随后惊慌填满了双眼。“Tony!”他冲出去查看,但几步后,看到Tony谨慎地挡开他,生生止住脚步,“老天,对不起,你刚刚……你看起来不像你了,突然间。”

Tony慎重地点点头,放下了挡在面前的手臂。细线仍漂浮在Stephen身边,像微风中闪烁的蛛网。他一想起那些锚如镜子般震碎,下意识再攥住了一根金色丝线。“没事的,你的精神破碎了,某一刻你也许透过错误的反射看见了我。”

“是吗?”Stephen纳闷道,低头看看自身,“我看不到任何东西,虽然我猜你手上也许攥着什么。”

回想起Stephen的原始本能如何疯狂,Tony若有所思地说,“我坐这儿,你也过来坐。”Stephen依言走过来在他对面坐下,“好的,我再试试,你感觉好点了就告诉我。”

Tony轻轻松松从空气里拽出六根细线,但估计至少有六十根在四处漂浮着。这提醒了他。上次他来时已经收拢了至少一半的锚链,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原有那根光绳已经磨损了。要是他等到晚上才回来,Stephen也许会再度失去自我。

“为什么愁眉苦脸?”Stephen最后问,“另外,再问一下,你手里拿着什么?”

“那些断了的锚链,”Tony盯着手里手里渐渐增强的光线,沉吟道。

Stephen显然受到了惊吓,“什么?你不可能……”他叹了口气,“虽然,目前来看,你看见了,但我就是不明白。”

“你也不明白自己怎么活下来的。”Tony又拽下一根线,“所以,顺其自然吧,想想怎么不让这些细线再磨损,好把你的精神安安稳稳放回身体?”

“我要是也能看见它们,也许就能帮上忙。”Stephen沉思片刻,掰开Tony的右手,摩挲着手指和手掌,但即使Stephen的手穿过了光线,他也没有丝毫反应。

Stephen泄气地向后仰去。

“就在那里,我还能看见它。”Tony保证道,并轻轻微笑着,“我也能感觉到你触摸到了我,好像我们真的坐在儿,坐在一起。”

显然,他们又需要一分钟的沉思。Tony不介意沉默,现在这种惬意的宁静与呆在乌木喉飞船里的时光很相像,即便现下的任务——相比初次尝试逃离这个鬼地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偏离。Tony再不计算应力指数和航行轨道,而只是在浩瀚银河下等待着,凝望手里闪烁着金光的精神细线。

“我来试试看。”Stephen作出决定,伸手拉过Tony的手,牵引着Tony的手掌。Tony不得不尴尬地前倾,调整自己的坐姿,最后膝盖被迫碰在一起。Tony的手掌最后抵在Stephen的额头上。

“我该做什么?”Tony不解,来来回回偏着头以再度接触到Stephen的目光。他已经习惯了Stephen的凝视。在传送门之后,在确认那双眼睛永远地闭上之后,他再也不想失去这种凝视了。

“我还是感觉不到。”Stephen沉吟,另一只手伸出,抵在Tony的后背上,以确保全然的接触(卧槽卧槽!!!!这怕不是个拥抱吧!!就是Stephen真的一只手拉着Tony的手,另一只放人家背上!!一本正经地揩油是不是!!!跪求哪位太太画一个呜呜呜呜),然后叹了口气,摇摇头,将Tony的手向下引,“试试这里。”

现在Tony的手被引导着放在了Stephen的喉咙底,目光能再次接触到对方的。他不太喜欢这种感觉——这种好似要掐死这个人的感觉,“嗯,我在做什么?说实在的?”

“我想将你收拢的精神碎片对准我的精神中心(spiritual centers),”Stephen嘟囔着,“但没用,我只能感觉到你的手。”

哦,“精神中心”合情合理,听起来真像商业区里一家瑜伽店的闭门折扣优惠,但确实有意义。Tony的手向下拉,放在Stephen的心脏处,“感觉到了吗?”他满怀希望地问。

“只是闪了一下,但也有可能只是我的想象。”Stephen又叹了口气,将Tony的手拉倒肋骨下,但立即摇摇头,“完全没有,所以,嗯……”他干咳几下,松开了手,“所以我想可以停下了。”

Tony疑惑地皱眉,随后才反应过来,要是他再往下移,一切会非常唐突地亲密。“什么?没有回转余地?不能公平一点?”他坐回去,咯咯笑个不停。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Stephen操着一副来自霍格沃兹陌生人的调调,而不像是那个在乌木喉飞船跟他一切呆了几周、让他恼火无比的人的语气。

“我只是说,”Tony再次戳了戳Stephen的肋骨底部,又攥住一根细线,“你以前乱摸(paw)我的时候可完全没犹豫。”

“抱歉好吗?”Stephen又气又笑,“没有‘乱摸’,我在治病!”

尽管开着玩笑,记忆中接触的温热也让他老脸一红,“我非常确定有人‘乱摸’了。”记忆中的某一刻,他确实感觉好似与某人融为一体,那当然能算作一种抚摸。

“看在……要是你有意见,你随时可以叫停!随时!但你只是……”Stephen指着Tony,打算用语言打败他,“继续让我深入!”

“——能换个说法吗?”即便灵感来袭,Tony也不禁呻吟起来。Stephen既然靠直接接触来治好他,那他也许也能这么干。他懒得征求对方同意,直接扒开Stephen的外衣,像以前检查胸内出血那样,然后把手摊在Stephen心口上,“现在能感受到这些细线吗?”

Stephen尽管闭眼并集中注意力,最后还是摇头叹息,“这次不只是闪了闪,但也很微弱,现在没了。”

Tony皱眉,挪了挪放在Stephen心口上的手,真的很古怪,他不止能感受到手掌下的搏动——比医务室心跳监视器上更强有力的搏动,也能感受到手心里精神细线传来的阵阵暖意,“认真的?它真在这儿。”

“你能别再推了吗?”Stephen低头盯着Tony使劲往胸口按的手,嘟囔道,“这没用,我没法感受到。也许之后我能想出办法,但……”但是,要是他们等到“之后”,他们就得再次面临光绳被磨损的风险。

要是Tony能看到感知到精神链,为什么Stephen不能?为什么心口处的穴位(穴位,是这个名称,对吧?)没用?Tony叹了口气,缩回手,盯着手心里闪烁的金色光绳。这很美,像闪烁水晶里透出的融金,所以他该拿这该死的东西怎么办?

麻省理工高材生还没准备好为虚无的人类精神担起责任,但是,显然这正是Tony目前面临的挑战。先前,我能收拢一些,Tony慢慢回忆,之后我就把他带回来了。好吧,要是心口是他们最好的选择,要是Tony是唯一一个能看到、感知到这个的……

“等等!”Stephen望见Tony的举动,连忙出声阻止,但为时已晚。Tony的手在他自己的衬衣里移动,然后对准纳米室左边按了下去,“不,那是——”

他的声音消失了。能量再度充盈Tony全身,像以前做魔法扫描那样,存在如金石轰鸣,阵阵暖意袭来并汹涌,像是突然由一月步入七月,皮肤在温热的浪潮里刺痛着。一切终止之后,Tony再未感觉他身处两地,脚踏实地之感回归身体——看样子他的做法没错。

“Tony,”Stephen按住自己的胸膛,喃喃道,“你做了什么?”

Tony颤巍巍地笑了,缩回衬衫底下的手。那根金色的光绳已经刺入了胸口,“我……干啥了?”

“我现在能看到了。”Stephen摸索着将他俩连在一起的光绳,摇了摇头,“你个白痴。”

“不客气。”Tony大笑,满足感由躯干流进了四肢百骸。是的,这是与他在Stephen扫描下感受到的同样的极乐,但更可控,胸口处涌起的温暖仿佛一直该在那儿。

“你……”Stephen的声音渐渐微弱,摇摇头,似乎需要时间清醒一下。第一次的,他一贯浅色的瞳孔些许变深,Tony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好受一些了,“我想你把我的精神绑在你身上了。”

“也许这就是我想做的?”Tony忍不住笑了,又补充一句,“顺便说一下,我遇见霍格沃兹以前可从不说这种话。”

他不仅磕磕绊绊修复了精神,还显然成为了Stephen的替代锚,这样当然不会再让光绳磨损了。

“你这个胡说八道的十足的蠢货!”Stephen叹了口气,但话语中也渗透着喜悦,“我还有个超好的机会去死,最后身体仍会耗尽。你觉得那之后你会怎么样?在做出这样的举动之后?”

Tony突然清醒过来,呛声道,“绝不会发生!”

Stephen什么也没说,低头仔细思考着锚链。他脸上的表情Tony现在认得了,那是一种微微的心神不宁,每次都出现在他暗指即将到来的死亡时,不过以前Tony可没把它当成一种警告。

“你别想把它解开,”Tony命令道,向前倾,戳了戳他,“禁止牺牲表演!”

“你以为我想你在救我时死去?在我得偿所愿舒舒服服时?在你还得再努把力,而我不用再努力时?”

固执如他也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核磁共振图像,昨天以来的可见退化。随后他以同样的速度将这段记忆抛之脑后,“相信我,我没打算为你死。”

“好,只要你先松开——”

哦,这没得谈。

“因为你也不会死的。”Tony得意地笑笑,Stephen对他的安慰翻了个白眼,“记得你怎么算计我么?就是你制造胸内出血那次?你知道要是你需要帮助,我没法放任不管。”Tony夸张地挥了挥手,示意这个让Stephen精神孤立无援的死寂星球,“所以,嗯,帮助。”

“那是……”Stephen显然想说那是不同的,但声音渐渐弱了下去,闷闷不乐的神情挂在这个心机男脸上。

Tony翘起一根手指对准他,眨了眨眼。

“你很不可思议。但说真的,我身体快耗尽的时候,你得——”

“你正躺在世界顶级医疗设施之上,”Tony打断他,“你的身体完好无损,Wong跟我们一起工作,他能用些别的手段来扫描,看看在……瑜伽穴位方面有什么改变。”

Stephen眯起眼睛。“你说什么?”

大概他得换个说法。“而且我们有在精神复位和像你这样的精神离身上专精的世界级医疗专家了。”Tony迅速转移话题,“所以你的身体不会死去,我也不会让你死的,还有什么问题?”

Stephen的额头深深皱起,双眼迅速滚动,仿佛在阅读一本看不见的书。最后他再次望向对方,露出Tony在他脸上见过的最灿烂的微笑,“你是说 Christine Palmer?”

“嗯。”Tony清了清嗓子。“是的。”也许称她为世界级专家还有些夸张,毕竟她只见过两次。

“谢天谢地,”Stephen闭上眼,将颤抖的手放在胸口,那只手抖得比Tony预料中幅度大得多,“谢天谢地,她现在在你们那儿?安安全全地?”

Tony调整着重心,“是的,”他抬头凝视上方,像是借着身体朝上仰望,“她把扫描仪贴满我们的头。”说Christine是能代表复仇者神经学领域的专家确实有些冒昧,毕竟两个病人不足以成为科学研究样本,而她应该清楚这一点。

“所以她应该站在我身边。”Stephen大笑,坐了回去,“听到这个真是太好了。”

Tony也坐了回去,轻轻碰了碰那根流进胸口的金色光绳,“是的,我猜。”

一种熟悉的感觉掠过他,像打了个哈欠,Tony再次抬头仰望,“什么?你听见我们谈及你的名字?你是用心灵宝石监听吗?”见Stephen疑惑,他解释道,“我要醒了。”

“心灵宝石?什么?”

哦,对了,他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复制了宝石的一方面功能。Tony火急火燎地打着响指,以期在Christine和Wong把他拽出梦境前想起更多相关信息,“他们在Wakanda深度扫描了宝石,结合Vision的系统文件,最后明白宝石如何运作了。”

“那么,真是这样。”Stephen喃喃,“跟我想的一样。”他突然伸手攥紧Tony的手,“要是心灵宝石的能量流跟时间宝石相似,告诉他们看看脑岛圆形沟(the circular sulcus of the insula)!”

那句话好似发麻的嘴嘟囔着的最后一部分话,Tony知道那是些单词,但发音序列非常陌生,没法印在脑子里,“什么?”

“脑岛、圆形沟。”Stephen夸张地比着嘴型,“快说一遍!”

Tony尝试几遍,才勉强接近。最后,他只能勉力留在睡梦中,“我会告诉他们!”他保证道。

头顶的夜空突然转变成医务室刺目的顶光,他睁开眼,朝Christine的问好几乎微不可闻。

 

tbc

——————————

译者注:这个救法真让人佩服,灵魂链接这种23333333

评论(8)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