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授翻:宇宙折叠 16(下)

接上:

一意识到他已经记住Stephen最后的话,他就再次闭上眼,叹口气,“我很好。”他感受到Christine戳他的手指,在她低声说他很难唤醒时,Tony嘟囔着,“我很好,你打断了我们的谈话。”

沉默让他再次睁眼。旁边,Wong皱着眉,手指轻放在Stephen的额头上;Christine抿着唇,Tony的下一句话也许决定眼泪是否会淌下;斗篷期待地翘起一角。

“给我你真跟他说过话的证据。”Christine片刻后说,一只手抬起,轻放在自己的锁骨上。Tony愣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她衣服底下有条项链。

说些什么,他得说些什么。Tony理了理思路,瞪着远处,心不在焉地盯着天花板,“就心灵宝石的研究来说,看看圆形……圆形沟……(the circular sulsa... sulcis...)”

“脑岛的圆形沟?”Christine低声说。

“啊,是的,就是那个。”

“我的天!”她双手捂住嘴,眼泪淌了下来,“你不知道这个,是吗?”Tony飞快地摇头,而她双手后爆出一阵闷闷的笑,“但他知道。我们在监视器上观测到什么了,你真在跟他说话!”

“太疯狂了。”显示屏里Bruce的声音崩了,“你怎么越过整个银河系跟另一个人交谈的?Tony,你得跟我来看看数据,实际上,我该把你带进整个研究循环了。”

研究团队,与Thanos的战斗,是的,Bruce是对的,现在Tony该开始工作了,他得拯救暂时离去的每个人。热情在胸中膨胀,他不记得布鲁克林公园的外貌,没关系,以后他还能和Pepper去好几次,也许他们能把宾客限制在三百人以内。

Wong什么也没说,他的手指仍放在Stephen额头上,落在扫描贴片间。最后他走开几步,好奇地盯着Tony。

Tony坐起来,无意识地摩挲着纳米室左边。如愿以偿地,他仍感知到某种东西——某个相对温暖的点,温热得好似阳光偏移到裸露的皮肤上。一切都还稳稳当当,他还是替代锚,精神链条不会磨损了。

片刻后,一个明显不愉快的暖意填满了剩下的部分。那不是升起的希望,而是一种在胃里翻滚的潮湿闷热,他没法辨别这是什么。旁边的Christine弯腰抱紧Stephen的身体,泪流满面,头埋在肩窝里,一只手臂几乎托起了Stephen。

“你说床让他保持稳定。”Tony厉声说,“把他放回去。”

Christine怀疑地看过来,将Stephen的身体轻轻放回床上,“我没拿病人冒险,Tony,也包括你,我很高兴没什么险情发生。”

“当然,什么坏事都没有。”Tony站起来,双手抱胸,走到病床另一边,设备不厌其烦地嗡嗡运行,“所以,你能回答我的问题吗?能不能治好脑损伤?”

她用手背擦着脸上的泪水,然后再次放在Stephen肩上。斗篷蹭了蹭她另一只手腕,好像在安慰她。比起Tony,斗篷似乎更喜欢Christine,真不公平。“好的,我们可以给你安排氧疗,这是治好脑损伤的第一步。同时,我会找到他,借助我们在宝石上的研究成果,而且——”

“不,我找的他。”Tony固执地说,“我救了他,你跟这事没关系。”

Wong又困惑地眨眨眼,Christine回望,通红的眼睛眯了眯,放在Stephen肩头的手突然攥紧,“不好意思?”她另一只手又缩回去放在那愚蠢的钻石项链上,食指和中指无意识地撵着吊坠。

“你的每个举动都不过是让他举步维艰,”Tony夸张地耸耸肩,“阻止我,在我联系他时阻止我做梦,我真不知道你出了什么力,Wong至少提供了精神防护。”

“我不知道你图什么,Stark。”Wong斜视他,“但我没参与这次对话。”斗篷弯了弯肩部和领子,似乎是回应他的神情。

Christine攥紧了那根该死的项链,(那曾经泡在香槟杯里,像一些廉价的电影场景那样)“肾上腺素疗法避免了病人循环系统的崩溃,你没看见,但也该关注一下。”

“你曾经救助过他的身体,很好。”Tony不耐烦地说,“但我记得你说过Wakanda病床现在处理着一切?我才是那个一直在努力的人。”

Christine似乎不知道怎么回应,脸上一片空白。Tony记起自己是怎么越过银河系,冒着生命危险,置脑干于不顾,去救回Stephen破损的精神。这个女人得离开他的草皮。

“我是说,你失职了。”Tony又耸了耸肩,朝Wong望去,却并没有看见意料中的赞同,他轻轻叹了口气,再次望回Christine说,“我才是他想联系的人(这修罗场哈哈哈哈),至于你所在的研究团队,嗯,Bruce是世界级的天才,而Shuri也在那儿。”Tony胸口里填满了灼热紧绷的情绪,焦油似地阵阵泄露。他倾身浏览墙上显示屏里的数据,自言自语说,“而且,Barbie医生曾经也见过精神体。”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Christine以冰封般的语调问。

妈的,他既没心情说下去,也当然不打算为任何人多说一次。

“嗨,嗨,Tony,”Bruce插话了,“你现在为什么不过来?要——”

Christine 一掌拍在墙壁上,Bruce的声音突然中断了,“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是的,麻烦事冒出来就没法马上解决了。当气氛绷起来后,只能做一件事:用语言刺伤对方再预备被对方刺回来。要是这个人想在复仇者总部立足,她应该了解一下Tony Stark受气后会怎么做。Tony哼了一声,回击道,“我对你的‘意见’?你这样想是不是有点自以为是?你只是个管核磁共振的。”

“Stark!”Wong皱着眉头说。斗篷向后拉开,绷紧了衣领的曲线。

“只是管核磁共振的,“Christine绷着脸笑了,那只撵着项链的手再度放回了Stephen的肩膀,“所以,汽车修理工先生,这是医务室,不是车库,所以我们两个只有一个能留在这儿。出去!”

“我可比汽车修理工厉害一点,”Tony意识到对方较真了,眯了眯眼。现在不是预料中的‘刺回来’,而是直接‘打出去’。

“是的,很让人欣慰。话虽这么说,我朝James Rhodes上校和 Steve Rogers队长报告,而不是你。我同Bruce Banner和Shuri共事,不是你。作为医生我发过誓要治疗你的疾病,之后也会继续治,但没有哪条该死的法令说我该忍受这种不尊敬!”她直起身子,虽然没穿高跟鞋,却好像平视着Tony,“离开!”

“不。”

“他是我的病人,我对天发誓,你十秒内不离开我下次就不让你进来了!”

她真的非常较真。“你在勒伤你的病人!”Tony盯着Christine攥紧Stephen肩膀的手,呛了一句,然后摔门而出。

 

 

Tony踏进走廊,很快就后悔了。他步调放缓,最后完全停了下来,狠狠抹了把脸。他真的没打算这么粗鲁,只是不知道她反应会这么激烈。他每天抛出各种嘲弄,其他人相应地刺回来。他们没这么较真,所以他不觉得这有多么糟糕。

在Christine把他从泰坦星拉回来后,他感觉如此异样和空虚。

“对不出,”Tony喃喃道,摩挲着纳米室附近那个温暖的点,“我稍稍吼了你的前任。”

是不是有某种悸动?或者仅仅是脉搏在回荡?

“嗨,嗯……她戴着一条项链,你多久前送她的……”Tony闭上眼睛,强迫自己重新走起来。没关系,要是他向Christine道歉,要是他别老揪着那根愚蠢的项链不放……

不久,Friday轻柔的声音响起,“老板,您被安排了九点的氧疗和神经康复,您是否接受?基本原理似乎可信。”

好极了。“是的,很好,列出基本原理。”Tony回答,他想知道Christine怎么写他的正式病历的。

“记忆编码及现实地点回忆问题,”足够合理;“情绪不稳,易冲动。”好吧,根本不合理、依稀合理、有点儿合理……完全合理。

“Bruce,”Tony宣布道,坚决不看Friday提供的任何东西了,“我在路上。”

“好的,嗯,提醒一下……Natasha从加拿大回来了,她那时就在这儿,正谈及他们在那个实验室里发现的所有物资。”

Tony呻吟,再次撵了撵心脏上的那个点,试图稍作宽慰,然后在回答道,“请告诉我她没听……”要是她全程旁听,回避问题会更难了。

“你是迟睡了五小时的孩子吗?”Natasha调笑道,“嗯,是的,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知道的。”

真过分。“不管怎样,我过来了。”Tony直接切断了通讯。

“拯救Pepper的时刻。”他走进电梯时对自己说。最后那个人不再身处险境,所以现在能救回另外无数的生命了。“Pepper、Happy和Peter,还有……”

这个想法跟他心口上那根链条一样让他温暖,两者都是纯粹又乐观,不像在面对Christine时那种沼泽般的混乱。所以暂时相信一切都很好是很容易的。一切都在进展,都会如期前行,清单上的方框都会被勾选。

“也许我不必去道歉。”Tony匆匆赶往Bruce实验室时低声喃喃。他向来不擅长道歉,而且一旦度过这次危机,他们两个也不会再有交集。

——愧疚深深刺痛了他,在他迈开下一步前。几秒后内疚消散了,但Tony非常震惊,那渐渐消退的愧疚感被精神链条传导而来的温暖替代了,“你在责备我?”Tony再度戳了戳胸口,纳闷道,“怎么……好的,我会道歉的。”

至少,在第一次氧疗会话前,避开医务室可能是个好主意。


tbc

————————

译者注:艾玛这个转头就后悔的Tony实在是太萌了2333333,赶紧跟人道歉啦哈哈哈哈哈(另外分上中下实在是因为这章太长了,剧情分三节比较合理。)另外,译者终于赶上了原作的进度,可以稍微偷会儿懒了。)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