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授翻:宇宙折叠16(上)

Chapter 16

作者注:一些好事发生了,但Tony并不总能表现得成熟又理智。现在,要是他能搞明白他为什么有这些反应……噢,一切都在他们的时间线上!(你知道那个‘意识到’一定超有趣。)

译者注:嗯,贴个作者笔记来预个警,简而言之,这章里Tony怼了Christine几句,可能引起不适。

——————————

Tony最好再去一次医务室。

“别生气,”Tony走进 Christine的实验室,“我得再做一次核磁共振扫描。”

她先低头叹气,才转向他,“你干什么了?”他咧嘴傻笑,因此Christine 眯着眼睛,又问了一遍,“你做了什么?”

“先做扫描。”Tony说。坏消息确实有,但先说坏消息也许更能让人接受,因为他有个超级好的消息,足以让任何担忧一扫而空。

Christine又叹口气,放下手里的标注——她、Bruce,和一个看上去应该是Shuri的面孔刚刚正在聊天。“你最近去了哪些地方?”她一边把Tony带回扫描用实验室,一边伸手去取他胸口上的纳米室。

Tony连忙将纳米室取了下来,“我房间,医疗室,餐厅,工作室,圣所……怎么了?”

Christine神情严肃,“你到这些地方去后,有没有觉得很陌生?”

“没有。”Tony哼哼。他当然不会对这些地方陌生,“除了圣所,Thanos来之前我几乎没去过。”另外,他并不是说忘了曾经去过,只是无法记起具体细节。

“离上次去过了多久?”她又问。于是Tony便开始解释,那次他大概花了二十分钟了解Bruce的离去和归来,还有无限宝石。Christine敲了敲桌面,“你应该记得更多影像,虽然之后你神经紧张并接受了大量新信息……”

“所以我是不是该做扫描?”Tony猜。

“好吧,是的。”

Tony在扫描床上挺直身子,又忍不住问,“所以你把扫描结果都发给了Bruce?我以为你违反了医生的准则,我是说,法律条款,以前你的工作允许你这么做?”

她没停下动作,视线甚至没从手里的按键上移开,“这里每个员工都签署了一份授权协议书,允许病历适当共享。紧急状态下,病历可以跳过病人直接分享给全世界任何相关个体。”她飞快吐出一串条例,同时将Tony推进扫描管道,“Bruce和Shuri在这件事上高度相关,而且我们早就进入紧急状态了,所以我没违反任何法律。躺好,扫描开始了。”

好吧,看上去她也不太喜欢他,也许暗地里碰瓷是个糟糕的做法。

扫描比上次快,毕竟只扫描了头部。Christin赶过去取扫描结果,Tony只能自己从扫描床上爬起来,“所以,医生,”他一把抓起纳米室并安好,凑过去看显示屏,“脑损伤怎么样?”

她默默盯着屏幕好长一会儿,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颈上的吊坠,这个举动看上去是焦虑时的小习惯,“Tony,你的婚礼在哪……安排好了吗?“ 

一提到Pepper,他就血色上涌,皮肤紧绷,心沉沉地坠下去,“当然。”他突然冒声。Pepper只是迷路了,Tony很快会把她救回来。Christine应该关注扫描结果,而不是那条愚蠢的项链。“不过地方还没定。” 

“你们一定商量过,说说吧。”

“好。”Tony叹了口气,在脑子里搜索回忆。他们考虑过世界上各种地方,但出于效率上的考量,他坚持把婚礼设在城市附近,“嗯,Pepper一直想去布鲁克林植物园,她喜欢植物,那里有很多很多植物。但那地方甚至容不下三百个客人,所以方案流产了。“他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名人之一,每个重要人物都有可能出席婚礼,三百个座位可能漏掉Pepper的远房亲戚或一些有权有势的富豪,漏掉哪一位都没法让人接受。

Christine没理睬他能轻易记起的那些细节,目光没离开屏幕,重新问道,“但你能记起周围设施长什么样吗?她那么中意公园,一定给你看过照片。”

“当然,我……”Tony内脏沉沉地坠了下去,接下来的话被他咽下了。 

不,他不能。他记得他们去过那些能举办婚礼的建筑,但完全记不起建筑的外貌。

忧虑渐增,他开始回想规划中的其他地址,他能不能记起他的游艇?曾航行在曼哈顿岛南部海湾华灯初上的那艘?当然,他记得,他乘坐好几十次了。埃利斯岛呢?嗯……显然背景里的自由女神像让人印象深刻,所以记不清具体活动设施可以理解。

不过,露天广场里的宴厅?他出席过慈善活动,本该记得的。

Christine望着他的神色,明白了什么,“你能不能记起圣所?”

Tony哼哼,“我几小时前才去过。”

“回答问题。”

嗯,有很多扶手椅,一定有,他知道架子上陈列着很多魔法道具,没有机器研究那些东西,但……但Tony拼了老命也回想不起那个房间的具体画面,除了那些扶手椅。

“损伤多严重?”Tony终于忧心忡忡地问。

他没直接回答,但Christine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昨天以来又有可见的退化,昨天以来。”她着重重复一次,“Tony,不管你在干什么,你必须停下。”

“能治好吗?”

“我不保证任何事,这只是在鼓励你继续冒险!你必须停下,不能再伤害自己了。”

也就是说损伤可逆,要是不可逆,她绝对会吓坏的。

Tony顿了顿,眼睛收缩成一条线,“要是我停下了,你打算怎么救Stephen?”Christine并未知晓Stephen的精神已不再无助地游荡在宇宙之中,但即使如此,她仍想阻止Tony。她会一直摸着那讨厌的项链,但仍想切断Stephen获救的唯一希望,即使Tony的损伤能够医治。

“我会利用心灵宝石相关研究成果,”Christine理智地开口,“寻找神经信号的共鸣——”

“你需要救回他的精神,而不是治好他的大脑。”Tony打断她的话。老天,幸好他没让她来负责,其他任何人都至少落后自己五步。“我办完了,不用谢,现在我去救Stephen,我的脑损伤你治不治?“要是没别的事可做,她至少还能做这件事。(卧槽这话真的好不客气==) 

Christine眨眨眼,然后转身取出了Stephen恢复室里的各项读数,“什么鬼?“她匆匆消化着这个爆炸性消息,但她又蠢又固执的私心绝对没法理解这一壮举。

“我手里有他的精神碎片。”Tony坚持道,摊开自己的手掌,“他之前还认不出我,但现在能了,我在治好他,我在救他,真的。”

Christine眼中刚升起的希望复又苦涩起来,“但愿我能相信这一切,老天,我希望……”她再次摇摇头。

“他回来了!”Tony心头涌起一阵阵沮丧,“你怎么回事?!”最仁慈的答复应该是Tony办好了一切,而不是她的怨愤。Tony看问题远没有那么宽容,对Stephen的前女友犹然。

她望过来是脸颊仍透着粉色,尽管先前情绪外露,现在的目光也回归了平静,瞬间的失控、孤注一掷的希望消失在一贯的专业姿态下,那是在急救室最艰难的日子里锻炼出的素质。“‘精神重建’是什么时候的事?什么时候见的面?”

“就刚才。”

“中午?”

“是的。”Tony以为自己耐心已经足够好了。 

“那么,你大概用了我给你的安眠药?”

要是她故意想惹恼Tony的话,那她做的不能更好了。“是的,”Tony亲切地回答,“我服用了你大发慈悲开给我的奇妙药物,所以这是你出的力,我顶着精神盔甲去外星打倒Stephen,然后拼了老命去修复他破碎的灵体。所以,你知道的……我稍微多做了那么一点,不过最后全都归功于你从药架上取下一瓶药然后递给我,是吧?”

Christine眉毛高高抬起,双手抱胸,“所以你服用了有遗忘功效的药物?”

“是的,就像我刚刚说……等等。”ony皱眉,移开了视线。她说得对,那些药此前封锁了梦中的记忆,但现在,他能记起来?

“都是真的。”他坚持说。而Christine没理他,转身翻看扫描结果,又翻了翻Stephen的各项读数,最后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

“Tony Stark在我眼皮子底下制造脑损伤。”她低声咕哝了些谁也听不见的话,紧接着是一串新奇的咒骂,再度转身面向Tony时又抹上了微笑,“要不试试不同的扫描方法,看看梦境是怎么进行的?”

“当然,好的。”但愿她确实是个脑科专家,而不只是个与Stephen研究领域重叠的急救医生,“为什么不去恢复室?”Tony建议道,“我在他旁边,然后再采集数据。“毕竟在梦中,近距离接触才有成效。

“听起来不错。”Christine喃喃,转身核查恢复室,皱眉,“不过,要等会儿,Wong来看他了,我本来该把一切告诉他的,事实上。”

确实,Wong本就计划来看看,打断他们很不礼貌。但下一秒Tony打了个响指,“不,现在我们去正好,来吧。”Tony猜Christine会跟上他,便毫不犹豫地走出实验室,赶往恢复室。

 

 

“再问个好。”他说,没敲门便推开了恢复室的门,房间像以前那样没人情味,消毒剂的味道弥漫其间,但至少斗篷起来了,浮在Wong身边。

Wong正弯腰研究着Stephen的身体,听见Tony进来,皱着眉直起身子,但张开的双手仍悬在Stephen身体上方。角落里一个护士默默盯着,她的身边,显示屏上显示Wong已授权访问。“Stark?”

Tony还没来得及回答,Christine就从门外走进来,朝眼前之景叹了口气。那深深的叹息照Tony猜是跟Stephen状态有关,然而并非如此。

“我很好。”Wong在她靠近时生硬地说,像那位护士靠近时说的那样。

“你不好!你流血了!至少让我来换绷带。”只要Christine Palmer还在复仇者总部,她似乎就永远处于紧张状态。她离开一会儿,期间他们两个都把注意力转回到病床上的病人,随后她再度出现,手里拿着医疗箱,“坐好!”

她稳稳解开Wong手臂上染血的绷带时,Tony神色扭曲,退后一步。四条平行伤口深深刻在前臂上,好像他曾用手臂挡住大型猫科动物的致命一击。伤口上蛛腿般的缝线细密延伸,深色的结痂斑点般地分布其间。其中一些已经开裂,涌出的鲜血染红了绷带。

“什么袭击了地球?”Tony骇然盯着那些倾斜的血痕,“我们现在还要当心其他什么吗?”也许灾难发生后,只用面临一些外星侵略者是复仇者的运气。

“不是那样。”Christine一边纠正道,一边将新的无菌纱布缠在伤口上。刺痛袭来,但Wong脸上毫无痛苦之色。“Wong拒绝让别人帮忙。”

“包括你们两个。”Wong立刻接上。“现在,我们要来谈谈Stephen。”

角落里的嵌入面板上,Bruce的授权界面仍在活动,显然他正在旁听。

尽管不喜欢Christine几乎成了本能,Tony还是与她交换了一个怀疑的眼神,他不确信地说,“Wong,兄弟……”

“我不是你的‘兄弟’,Stark。在我的前任被斩首后,我清楚我成为了Kamar-Taj的图书管理员。我能承担我的责任。不必再讨论我的伤了,那是我自己要担心的事。”

Wong生硬无礼的措辞让Tony想起了Stephen,想起他曾如何忍受痛苦——他宁愿失去这段回忆。“好的,”他心累地说,“我想你已经检查过了?”

Wong缓缓点头,“预料之中,他的精神彻底失踪了,这里的他只是……”

“躯壳(shell)。” Christine沉痛地接上,旁边的斗篷也耸耷下来,“甚至没有昏迷后的一些表征。”

“但是,”Tony反驳道,“我有个办法。Wong,Stephen能让我无梦睡去,我相信你也能。 Christine,如果你能在我睡过去后扫描到任何——我是说任何——迹象,你就不能再说我只是在编故事。要是Wong能让我睡死过去,那一切就不可能是梦。”

Christine看上去快被说服了,但仍犹豫不决。职业准则拉扯着她让她几乎站立不稳,“你已经有脑损伤了。”

她干嘛老是攥住这一点不放?损伤又不会再恶化了,“Stephen不会再攻击我了。”Christine仍在犹豫,好似陷入了某个希波克拉底的悖论,没法确认减少损伤的最佳途径。而Tony从房间角落里推出两把椅子,“反正我要么在医务室里,在你眼皮子底下试试,要么晚上回去试试。要是我在卧室里脑溢血了,这要算在你头上。”

Christine脸上满是挫败的愤怒,但仍调出了新一轮医疗显示。

“他老是这样?”Wong悄悄朝Christine问。

“就我所知。”Christine咕哝着。旁边的斗篷领子抖了抖,大概是在点头。

他们可以随便抱怨,反正Tony自己走自己的。他满意地把一把椅子转了个圈,一屁股坐在另一把上,然后把前一把拿来垫脚,“弄晕我吧,Wong。”

“不行。”Christine命令道,随后消失在门口,片刻后,她拉来一架轮床,“即使你什么也不听我的,你也该躺在床上。”

好的,好的,Tony夸张地转了转眼珠,从原位起身,又摊在Stephen旁边的轮床上。轮床躺着真不舒服,但也让他微笑起来,不尴不尬的床面让他想起了泰坦星上那架外星人的床。

他呼出一口气并调整睡姿,“好了。Wong,帮我打个盹。”

“是啊,帮他打个盹。”Christine 心累地在Tony前额上贴上扫描贴片,更多的面板延墙壁展开,应该是Bruce电脑发出的指令。Tony望着Wong伸向太阳穴的手指,欣然接受了手指的余烬。

tbc

————————————

 


评论(4)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