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授翻:宇宙折叠 15(下)

接上:

Tony将手里的茶杯放下时几乎震碎它,“两个锚会任意抽取周围的能量?包括生物的?”他们在飞船中时,Stephen可能将他们屏蔽起来,但在传送门危机之后……

“是的。”Wong不满地盯着差点被Tony震碎的杯子,“杯子三百年前的。”

Tony并未留意,“所以锚越来越多,就会从周围抽取越来越多的能量,而且持续时间会越来越长,对吧?”

“对。”

“你们这些家伙!”Tony蹦起来指着北方,得意地高吼,“我就知道不是他做的!”

好吧,从Wong那张困惑的脸来看,这需要解释。Tony从Thor飞速离开地球谈起,稍微提及让Bruce困惑不已的耗干电池,最后Wong了然地点点头,“是的,一旦使用太多的巴格尔的根,它们就会相互增强,无意识地聚拢周围的能量,甚至一个阿斯加德人也会被抽干。” 

“我得狠狠嘲笑Bruce和Rhodey。”宽慰突然填填满了Tony的心,让他露出些许疲态。Thor并未被Stephen袭击,他一头撞进了能量的流沙,差点被卷进去而没逃回来。Stephen不是威胁。“所以,我们再次救援的话,锚会持续多久?”

“这要看情况。”Wong再次抿了口茶,这时Tony才发现他们两个都无需再度添茶,“单个锚很快就会消失,两个要一分钟,三个要一个小时,四个要一天半。”

“所以,不是线性增加。”Tony想了想。他清楚自己造的飞船的尺寸规格,能估计出船体和锚的距离,结合锚的半径、它们间的距离和形成的球状粗糙表面……“那八十五个锚呢?” 

Wong打破了茶杯。

嗯,这不是个好现象。“我以为你说这有三百年历史了。”tony指着桌子沿上滴落的茶水说。

“你一定算错了。”

“只是个估计,”Tony承认,“也可以说,最少八十个,最多九十个。”

“最少八十?”Wong难以置信地重复道,“最少?你知道八十个巴格尔的根能聚集多少能量吗?”——当然,Tony看到了,也听到了。“要想操纵这么多的能量,操纵者必须非常擅长秘法……以致……”Wong的肩膀耸耷下来,考虑了很久,才再次抬头,“你说他看了多少种未来?”

“一千四百万,大概。”

又停了好长一会儿,Wong才点点头,似乎不想承认这一点,“有可能的,经过那么多练习后,就很有可能,但Stephen应该不会这么做。当锚如你描述的那样震碎之后,会比正常状态下更饥渴。它们的寿命应该是……”他耸耸肩,“一千年。”

“一千年?!”Tony同样不敢置信地重复道。

“Stephen不会这么做,这些锚会像病毒那样扩散,最终杀死一整个太阳系(solar system——应该指的是泰坦星上的那个恒星系统)的生命!(emmmm……Stephen已初步具备毁灭太阳系的能力了??=。=)所以,Stark,再好好想想,确定——”

“那个星系早就没有生命迹象了。“

“——哦。”Wong盯着远方好一阵子,叹了口气,耸耸肩,“那么,好的。八十个锚。”

说服Wong比预料中的容易得多。现在Tony终于清楚情况,知道Stephen没袭击Thor,还有很多值得高兴的事,但Tony还没得到关键问题的答案:怎么救回Stephen的精神体。

当他提出这个简单问题后,Wong对秘法一贯的自信动摇了,“没法救。”他摇头叹气,“那些破碎的锚会将遇到的所有能量拉进去,包括Stephen的精神体。即使他对那些锚免疫,也没有其他人能接近那一区域。”

“至少他免疫!”tony坚持道,“况且我在梦里见过他了,我确信这是真的。”

Wong娴熟地给出半信半疑的神情,Tony不是特别欣赏他的这种天赋。 

“我愿意冒风险把他带回来。”Tony固执地说。而Wong继续以看一个浪费他时间的白痴的眼光看着他,“但如果我穿着盔甲接近,他就以为我会攻击,而要是我没穿盔甲,我就成砧板上的鱼肉(a sitting duck)。你有办法帮我挡住他的能量攻击吗?” 

Wong似乎还不相信他。

“我会冒风险把他救回来。”Tony重复了一遍。

Wong眯起了眼睛,“为什么?”

短暂的停顿后,Tony一脸诚恳,“我不知道。”

之后,他只能等着。

Wong一定会同意的,一定会,但这个人有Tony见过的最完美的扑克脸。要是说有人会相信银河系那头,制造了神秘的原子荒地的受损精神还能联系上,这个人只能是霍格沃兹的图书管理员。他在自己的团队里四处碰壁,要是没从Wong这里得到赞同,他也许真的得放弃了。

“反正不关我事,”Wong下一秒说,举起了手,“过来点。”

谢天谢地。Tony顺从地朝前倾,等Wong将手按在他的太阳穴上。能量流自此注入,随后他闭上眼。这种不似Stephen催眠时舒适的温热——先是一阵灼热,随后冷却成一种迟缓、浓厚的感觉,好似精神沉浸于蜡中并渐渐凝固。

“它应该能抵御大多数精神能量。”Wong看着Tony坐回去眨巴眼睛,笃定地说,“但我不清楚确切的攻击,所以只能做最基本的防护。小心点,防护会越来越弱。”

“我马上试试,我有安眠药。”噢,现在说话感觉就像被牙医打了麻药。

Wong点点头,“告诉我最新的进展,不管怎样,我之后会去看看他。”他起身,懊恼地瞥了碎茶杯一眼,然后朝他挥了挥手。 

Wong会跟Stephen汇合,想想就很让人高兴,Tony也确定斗篷得知另一个巫师的到来后一定会很安心。而且,Wong的扫描能力应该是Wakanda技术所不能及的。

“谢谢。”Tony闷闷地说,嘴唇不配合似地开合着,随后专心朝刚开好的传送门挪去,脑子仿佛穿上了充气的相扑服。

“谢谢你把他带回来。”Wong回答。

Tony走进传送门前,正好看见Wong绷带上的几滴血迹。这个问题留待明天处理,Tony立刻决定。

他回到第四实验室,踉跄着踱回自己房间。

那些血迹一定跟那些研究团队有关,而团队是明天的问题。现在,Tony需要药品令他失去意识,使用精神中的盔甲,然后看看这一仗除了失败是否还有其他可能。

“干杯。”他对自己说,仰头猛干了一整剂处方药。

Tony渐渐睡去,核磁共振扫描的记忆浮现出来。他已经有脑损伤了,这一损伤也许由于他暴露在破碎的锚点下,或是更早的与Thanos的战斗……但也有可能来自Stephen的攻击。现在,Tony整装待发,赶往那个人身边,然后挨过扔过来的任何咒语,并期待Wong的防护足以坚持到打破僵局的那一刻。

风险很高,意识渐渐远去,但决心毫不动摇。

 

 

 

梦境中,WOng防护比清醒时让人好受点,几乎不比自己的盔甲更笨重。防护看上去仅仅是漂浮着的闪光,Stephen也许完全没注意到。

“又是鬼鬼祟祟的偷袭。”Tony下一刻躲开视野边缘飞过来的攻击,高声说,“但是你看,”他举起双手,展示空无一物的手掌,“我不会攻击你。”

像以前一样,Stephen困惑地后退几步,举起一只手,准备迎接Tony设下的任何陷阱。

这一次,Tony终于没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这是个美好的夜晚,也许Stephen能意识到这点。高悬于天的壮丽银河是泰坦星唯一值得称道的,要说有那个风景能让Tony不介意回来看看,那只能是这个。他等得起,只要Stephen能信任他。

两分钟谨慎的沉默后,Stephen放下了手,任能量消散。

细线,Tony在眼睛适应后又看见了。一缕缕金色的细丝仍漂浮在Stephen身边,某一刻只能看见一部分,它们曾连接锚和Stephen的精神,但后来锚碎裂了,光芒四散开来。记忆渐渐清晰起来,Tony脑子里升起了一个鲁莽又愚蠢的念头。

“嘿,这儿。”他朝前走一步,轻声说,“我没打算伤害你,一切都很好,太阳沉得很低了,而且……我到底在说啥。”他深呼吸,理了理思路,再次说,“我不会伤害你,但确实得靠近些,好吗?”

从对面警惕的脸色看,Stephen的回答绝不会是“好的”。

“你也许很害怕,”Tony小心翼翼地绕过一块岩石,“我不会怪你。你实现了几乎不可能的壮举,但这也伤到了你,我想帮你,听起来不错,对吗?”

Tony越来越接近。起初他的声音似乎有用,但再进一步,Stephen的手上又开始闪着光亮。

Tony腿部盔甲迅速覆上,他直直冲向Stephen,在对方发愣的瞬间,成功突破防御,抓住那个人。

Tony才碰到他,他似乎就成了真正的猛兽,只剩下生存的本能。一只手砸向Tony的头,另一只则抵住对方的胸部,用尽一切能量捶打Tony。尖锐的疼痛传来,但这次Tony有了Wong的防护,不至于立即醒来,但也让他感觉好似又被Thanos击中了。

Tony似乎被困在了音鼓之中,疼痛在大脑和胸腔内回荡,随后荡进四肢百骸。他没法想象下次扫描会怎么样。

真的开始疼了,但Tony抓住那些愚蠢的细线,却还没法合拢。皮肤接触,Tony隐约记起,Stephen曾为救他而接触到他的皮肤。瞬间的停顿里,Tony猛地按住Stephen的双手,锁死所有手指。

他预料到了对方的反应——惊慌失措的暴怒。现在。Stephen无意识的灵体不再是攻击某个袭击他的人,而是某个将他锁死在原地的人。能量阵阵爆破,越来越迅疾,很快便像融化的铁水那样裹住Tony的手,沿着手臂流淌而下。右手上的盔甲开始崩溃,Tony勉强才能让受损的肢体做出反应。

他一松手,Stephen便迅速溜走了。Tony只来得及伸手,胡乱攥住一根闪烁的光线,显然这条线直接连在Stephen身上,随后,细线绷紧,他吃痛地尖叫,直直定在原地。

“感觉到了吗?”Tony的拇指和食指轻轻撵着手里的细线,“这本来是连在某些东西上的,还记得吗?”

Stephen仍没有认出他,但经受链子绷紧时的疼痛后,他似乎不愿意再跑了。

“然后你撕开了你自己。”Tony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伸手攥住又一根细线,“然后你的精神体四处游荡。”他絮絮叨叨,但似乎有用,也许他的话将不再是威胁,但不管怎样,他说着说着又够到了另一根金色的细丝。

片刻后,Tony朝手里的线眨了眨眼。虽然三根细丝被攥住,但最后却在手里融合成一根。那根细丝光芒微弱,却稳稳存在着。

Stephen似乎仍没认出他,但也没像躲瘟疫似地逃跑。

“所以你像镜子一样碎裂了,”Tony越来越兴奋,不断攥住越来越多的细线,“你的碎片四散开来,你眼中的镜像破碎了,扭曲了……你惊惧不已。”现在手中确实稳稳形成了一根线,“但你还在那儿,你得跟我回去。”

Tony Stark应该笃信科学,他没处理过精神,也对自己正在做的一切一无所知,也无法验证自己给出的解释。但是,随着话语的给出,随着越来越多锚链的收拢,Stephen似乎越来越不可能跑开了。

某一刻,左手的盔甲也退去了,Tony仔细地从空气中抓取更多的细线,与右手里那根渐增的精神光链并在一起。“所以我会把你拼回一块。”

“——Tony?”对面终于传来一声回应。Stephen声音颤颤巍巍,几乎微不可闻。

突如其来的喜悦溢满Tony的心,几乎让他握不稳手里的细线。

“是的,是我。”他泪眼朦胧,“嗨。”

离成功很近了,但还不是停下的时候。Tony继续将越来越多破损的、四散的精神碎片收集起来,而那个人困惑地四处张望,似乎才开始处理眼前之景,但周围的一切都令他费解,“为什么……”

“等一下。”Tony声音放缓。Stephen大部分精神碎片仍散落在微风中,他对环境困惑又生疏,他还需要Tony的帮助,“我找到你了。”

Stephen任Tony继续工作,但并未就此放松。甚至随着Tony右手中那根光线越渐明亮,他看上去越来越沮丧,“Tony,”他闷闷地问,“为什么我没死?”

“什么?”Tony下意识握紧了右手里的光线,暖光透过手指,略微抚慰了Stephen攻击遗留下来的伤痛,但却并未让听到这个疑问的他稍微好受点。

“为什么我没死?”Stephen重复着越来越让Tony恐慌的问题,“我没死,这不是那种感觉(所以你是死了多少次?都死出经验来啦?)老天!我肯定犯错了,我们还在泰坦星上,我只有一次机会去——” 

“你做到了!”Tony不耐烦地大吼,“成功了,我在地球,现在我们在我梦里,你把我送过了传送门,我还记录了一切,所以你成功了。”他的左手松开细线,伸过去抓住了Stephen的手腕,“你还在这儿,我也跟你在这儿。”

“但……”Stephen环顾四周,触目皆是夜色下的风景,眼睛里泛着光泽。虽然他不再有原始的困惑,但仍困惑于周边的一切,“如果我办完了该做的一切,那我怎么还会活着?不可能的。”

Tony需要空出双手。他心不在焉地将重建起来的光绳卡在盔甲缝里,摁了摁直到绳子确实绑在了皮肤上,才伸手抓住Stephen另一只手,“我不知道,但你还活着,我会带你回家。”

眩晕般的宽慰里,Tony将Stephen紧紧拉入怀抱。 

“我应该死了。”Stephen靠着Tony的头,最后一次坚持说。

“太糟了。”Tony向后仰去,以直视Stephen的眼睛,“以前,我们都按你的办,而现在该听我的了。我在负责,所以我会告诉你,你没死,我还会带你回去。没有什么可接受的损失,没有分诊。” 

Stephen眼里的疑惑并未彻底消失,但当他再次环顾泰坦星上的景色,疑惑渐渐退去了。当他再次望向Tony,眼中已经多了一种东西——那是希望。

Tony突然发觉自己快醒了。

他紧紧握住Stephen的手,“我会回来,我保证。”

最后一秒他再次摁了摁卡在盔甲里的光绳,“下次可别忘了我!”

 

 

他醒来后痛极了,Stephen朝Wong给出的的精神防护攻击了无数次,不过,这次他的鼻子里没喷血,只有一些细流溢出,随便用手一抹就干净了。Tony望着手上的血迹,止不住地微笑。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的损伤,Stephen回来了,即使Stephen还没回到身体里去,他也回归了自我,不再是威胁了。

所以,面前发生的一切都不过是Tony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且,像以前那样,泰坦星上最后留下的人不会死了 。

tbc

————————————

译者注:我觉得不逼自己一下就始终没法译下去==。

 

 

评论(32)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