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授翻:宇宙折叠14(下)

接上:

Tony心中焦虑渐增,甚至开始感受到时间从指间溜走时的脚印。Christine的信息最好没搞砸一切。(至少在听力上,他的大脑几乎没有损伤。)

“我们不清楚该怎么做,”Bruce缓缓开始,“我不清楚怎么造扫描仪,去搜寻……搜寻精神。Thor没有寻找的线索,而且我们已经让他连轴转了,要听听其他那些研究团队吗?他现在事务缠身。”

忧愁几乎令Tony窒息。这个人真的很清楚如何刺痛Tony的心,而且自己绝不会受伤害。除非他们去救Stephen,否则Tony真的会担惊受怕,要死要活。

“但是,”Bruce继续说,“我已经将Hulk坠回地球前的一切告诉Stephen(Thor?①)了,确实有人有机会发送关于Thanos的任何预警,他最后决定自己能实行的最重要的举措是……”他指着曼陀罗全息图,“而且你说Strange知道获胜的办法,所以这是值得的。”

Tony松了口气,却回答说:“Banner博士,这个情况评估真残酷。”

他能接受任何肯定的回答,但Bruce让这一切听起来像是,Stephen值得救援,只是因为他能为复仇者对抗Thanos做出贡献。

Bruce歉意满满地笑笑,“Tony……我们必须结束这场灾难。”他伸手向前,拨开Tony没认出的一个开关,然后才继续说,“我们的研究并不如我们需要的那么先进,我可以稍后告诉你。但你要知道现在每个人都处于生存模式。如果Rhodey问你,我刚刚告诉你的答案就是你应该给他的。”

“Rhodey不会——”

“Tony,”Bruce紧紧扣住他的肩膀,“城市里饥荒重重,火灾不断,留下来的武装力量放弃了任何民兵控制的地方。没有国际贸易,没有航班,什么都没了。政府中断了电视电话服务,仅勉力维持着无线电通信和互联网。据估计,现在人口已下降到三十亿。”

 三十亿?老天,想想就让人遍体生寒,但他怀疑接下来基础设施的崩坏和和各种权力斗争也许会令他们再失去五亿人口。三个星期里,人们有足够时间死于饥荒、暴乱或者另外无数的死因。供水可能已经污染或中断,水坝可能已经崩溃,如果没有工人在最后一股积雪融化后调节出水量的话。

“Rhodey正不得不解决这一切,”Bruce语调放缓,“每个人都需要帮助,但仅有一小部分能得到救援,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物资或人来分配了。他挑选着任务,以期教会我们一些重要的东西,或者振奋那些亟待救援的人们的士气。所以你必须证明这一点。”

“好吧,”Tony停顿很长时间后才说。Bruce的演讲惊醒了他——复仇者正竭力阻止持续不断的死亡,“好的。另外你刚刚打开了什么开关?”

Bruce警惕地瞥了一眼天花板,似乎在看极远处的目标,“我们认为它(应该指Bruce刚打开的开关)能阻止Thanos借助心灵宝石的窥视。是的,我告诉你了,我们很忙。”他在Tony眉毛震惊地挑起后补充说。“现在,我们来讨论下怎么扫描灵体。“

所以他们怎么就在三周内想出这么一个战术的?

幸运的是,所有来自泰坦星的记录仍原封不动,几周以来的扫描结果仍能存入中央电脑内,包括那些对Stephen精神体的记录。“太疯狂了!”Bruce一边研究着数据一边震惊道,“完全超越了一般物理学的范畴,他怎么让这一切如此理所当然的?”

在泰坦星上待了那么久,他都快忘了初次见到魔法时他多么惊诧。

“他们差不多算是一整个影子社会,”Tony手指在电脑上敲击,“他们有世界一流的房产,罕见的图书馆,一切都非常庞大。见鬼,几个世纪里他们一直持有一颗无限宝石,但其他人对此一无所知。”鬼知道圣所还保存着什么,至少,Wong还保管着一根毛骨悚然的木杆,能让你一遍遍叨叨自己的死亡。

“他们一直隐匿行踪,结果他还让你扫描?”

“是Stephen要求我扫描他的,实际上。”Tony纠正道,“我猜这足以打破巫师的准则。不过,这倒是很重要,我们只看需要看的,保持礼貌。”

“礼貌,”Bruce扯着嘴笑个不停,“现在人们可不太关心这个了。”

他们花了好几个小时来分析和测试,但Bruce完全没对脱离原有工作作任何抱怨。Stephen的精神体数据实在太吸引人了。而且,经常地,Tony朝Bruce那边看,发现他点选一些片段,移动到某个文件夹里——文件夹看起来像是另外正在研发的项目。Stephen说所有这些数据都是必要的,Tony在第三次看到Bruce移动文件后意识到。现在,他对那些研究团队越来越有兴趣了。

 

 

几小时后,工作室里的Bruce匆匆结束晚餐(玉米煎饼,上面摊上一些配料),然后说,“我想这有用。”

一整天里,Bruce一直筛选数据片段并保存到其他项目中,Tony对此不置一词,毫无疑问他也想弄完那些项目,但他明天肯定要问问。

“我们能让他回来吗?“Tony盯着全息模型,眼睛闪闪发亮。现在精神扫描仪只差组装这一步了。

Bruce疲倦地笑笑,“我不知道,不过将来的一切都会告诉我们他在不在那儿。”他揉着脖子,又补充一句,“应该很有希望。”

整天的工作里,Bruce从未掩饰自己对扫描记录中精神能量的困惑,更糟的是,扫描仪未能依据魔法领域而校准,泰坦星也没有地方来校准它们,结果相关数据有显著的误差。那是精心策划后的测试运行,但仍是测试运行。

“不管他在没在那儿,”Tony咕哝着,“Bruce,你觉得我是在编故事吗?”Christine之前就将Tony的医疗数据发给Bruce了,她说Tony再固执下去就可能陷入妄想。

“没,”Bruce谨慎地思考一会儿后,转过头避开Tony的视线,又匆匆补了一句,“听起来脑损伤还没那么糟。”

好吧,不怎么安慰人。“他没打算伤害我,”Tony坚持说,“他只是受伤了,很迷惑,我能分辨出来。只要我们去帮——”

“Tony、Tony、Tony,”Bruce举起双手,“Tony,我相信你,我不知道Strange受没受伤,要是他受伤了,我相信他没想真的伤害你。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扫描仪能正常工作,然后我们才能进行下去。现在去找Thor。”

 

 

二十分钟后,Thor在渐渐退色的黄昏下加入了他们。开阔的起飞坪里,Tony抬头仰望,发现空中中已点缀了几颗可见的星星。通常,星光穿透笼罩于都市区上空的光污染总是要段时间,即使在远离市中心的区域。而现在,纽约还没全黑,但显然比以前更暗了。

Rhodey也在那儿。“Tony,”他的声音很轻,显示了几周重压下的疲惫,“我不喜欢这个。Thor是我们最重要的成员之一,我们几乎可以放弃除他以外的任何人,而我们现在打算让他穿越银河系……去……?”

“去看看我们能不能救一个知道怎么打败Thanos的家伙。”Bruce插嘴道。

Rhodey的眉毛一挑,将出口的反驳堪堪止住,“还算合理。”

“谢谢。“Tony朝Bruce比着口型,而他微笑着点头回应。

“我需要做什么?”Thor瞪着捆在身上的设备,一脸茫然。装置看起来像是覆盖在胸部的外骨骼,四处散布着圆形的扫描仪,由许多纳米管固定。皮带上捆着一个电源和硬盘。如果他靠近精神能量的回波,它们就能记录下精确坐标,以待接下来的救援尝试。

“去这儿,首先。”Tony向他展示了传送门位置的全息投影,并出示了坐标,“然后,嗯……在周围转转,顺便说一句,你需要飞船吗?我还有一个。”

“我很感激你的关心,Stark,不过……”

“那么好的。”Tony打断他,继续说。Stephen亟待救援,所以他们不能再浪费时间,“如果你看显示屏,结果什么也没发现,就去泰坦星。这个行星又大又丑,橙黄色,你不会错过的。”

“我肯定不会,但我该去哪儿?”

“Thanos把一颗卫星抛在了我们头上。”见众人惊讶,他补充说,“是的,卫星砸下来了,不管怎样,你应该能看到陨石坑,降落,扫描那个区域,然后回来,我会研究你的发现。”

“好的。”Thor将Stormbreaker举到头顶,再次朝他们点点头,然后望向天空,“我很快回来。”

彩虹光如棱柱喷泉般从地面冲出,将Thor送上天空,最后消失在视野尽头。

“认真的?”Tony看着那个人渐渐消失,大笑道,“我们花了整整三个星期,用尽了戏法才回来,结果他只需要举起斧子?” 

“所以一开始我想用它来救你们。”Bruce和他一起盯着头顶渐渐消退的光束,好似这样就能窥见Thor的踪迹,“但你说Strange的数据很重要。”

“这很重要,”Tony赞同了,然后看向Rhodey,补充说,“宇宙级重要,团队当然会需要。”

Rhodey微微一笑,两手抱胸,“我已经同意了,别再试图说服我。”

“我只是说,那个家伙——”

 

 

光束再次炸开,里面倒下一棵树——Thor瘫倒在他们面前,皮肤病态般灰白,身体因低温而颤抖,皮带上的硬盘完全变黑,细微、断断续续的声音在他嗓子里回响,好似无法通过空气。

“我的天!”Rhodey低声说,他第一个反应过来,只能吐出几个词,“我的……医疗队!快过来,马上!”

“Thor,老兄,坚持住!”Bruce跪在他身边,手指在Thor眼睛前晃来晃去,希望得到回应,又将手放在Thor背上估测着他的呼吸频率,“没事的,你回来了,没事了。” 

“怎么了?”Tony挤出一句话,然后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有个解释他不想听到,所以他必须为Thor的濒死找到另一种解释——Thor——在一分钟内,“泰坦星是Thanos的家乡,他回去了?”

Bruce朝Rhodey低声说了什么,Rhodey俯身,摇了摇头,转身说,“我们得放手了,Tony。”

剧痛深深刺伤了他——当他意识到Bruce将脑损伤的事告诉了Rhodey,然后把Thor受伤同这个联系起来。Tony的皮肤火辣辣地刺痛着,“不。”

“他一直在伤害你,并且——”Rhodey在Tony试争辩时说,“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他确实伤了你,依现在看,他还几乎在四十秒里杀了Thor。潜在的情报不值得冒险。”Tony又想开口,而他指着门那边——医生鱼贯而入——说,“潜在的情报抵不上在Thor的命,你知道的。”

Thor的命。Thor。

不,不,当然不是。虽然Thor最后会度过难关,但最初的迷惑、恐惧却与泰坦星带来的一切别无二致。希望从Tony身上逃离,让他精疲力竭,最后他注意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帮忙将Thor抬到担架上——“他没打算伤害任何人,”Tony朝Christine恳求,“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知道的。”她喃喃说,声音轻柔。 

“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我希望不会。”她的动作那么僵硬,仿佛要将眼中深深的悲伤掩埋下去。 

“我们必须得放手了,Tony。”Rhodey轻轻重复道。医生正将Thor抬回医务室,Bruce跟在担架后边,匆匆提问以保持警惕。虽然现在Thor似乎好多了,但仍处于昏迷之中。“我很抱歉,我没法让你停下,但对团队来说,嗯……我得让一切走上正轨,不管发生了什么。”

Rhodey看Tony又要反驳,打断说,“我知道他需要帮助,”他用同样怜悯的语调说,“其他几十亿人也这样,很抱歉,我必须为他们考虑……我还要去看看Thor。”

沮丧的泪水灌满了眼睛,Tony转身望向远处的树林。这不对,不公平……Tony急于救人,结果差点害死了一个老朋友,但如果Thor不去的话,他就永远没法回来了。这不是Stephen的错,Tony最后总结道,他恶毒又强大?不可能的。

然而,证明这个观点的唯一办法是再拿Thor的命冒险。Rhodey是对的,Tony不能、也不会那样做。

不,Tony意识到,盯着远处的树林直至自己的神情被很好地掩藏,还有一个方法证明Stephen还有救——他只需要回到梦里。

一旦确定Thor性命无忧,他就回去。

最后,他怀着几乎压垮决心的愧疚,跟着Rhodey朝医务处走去。

tbc

——————————————

注:①此处原文是:I've talked to Thor about what happened before the Hulk landed back on Earth. There was someone who had exactly one chance to send any warning signal at all about Thanos, and he decided the most important move he could make was...原文意思貌似解释不通,然后 @给我来个棒棒糖 太太觉得把Thor换成Stephen就好解释了,嗯译者也很赞同太太的观点,所以把Thor换成了Stephen,如果有谁能解释一下原文,希望能在评论里指出。谢谢棒棒糖太太!也谢谢亲们!!=3=

译者注:过渡剧情好难熬……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