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 10

chapter 10

飞船准备好了。

Tony亲手将每个组件仔细安装上去,又检查两次,最后仍感觉难以置信。他们在这里呆了二十天,最后一天里沉迷于工作剩下的那百分之一。扫描仪在狭小的舱内盘旋着,而飞船正停在地上,等待又一次试飞,而Tony手里正握着发射控制器。

“发射!”

他宣布,并为推进器充能——该进行最后的无人试飞了。

他们两个谨慎的观察着,那飞船四个推进器点火,随后攀升至离地一百英尺,旋转稳定器嗡嗡作响,声音渐渐远去,而外壁上的密封件良好粘合着。即便如此,Stephen仍随时准备在飞船坠落时用魔法网网住它。

不过现在没必要了。这一次,Tony点火,飞船随即稳稳攀升,它受到Tony发出的转弯信号,在离地超过一英里的天空中拉出一条巨大的弧线,最后平稳地朝他们降落而来。

“Tony。”

“明白。”

这搜飞船最后增设的是一些微型喷气机——曾是为Nebula飞船精确对接接口设计的,而Tony此前曾独自回到自制的飞船——不让Stephen进来面对那些失败的回忆 ——将从Nebula飞船上切下的喷气机安在视窗——那视窗也是从Quill飞船的一个小窗口那儿偷来的——前面。此刻,这些喷气机点火,朝飞船行进相反方向喷射,飞船的动量随即下降,很快看起来就不像是向他们发射而来的导弹了。之后Stephen的网张开并网住了飞船,将它稳稳地导向地面。 

“最后的检查。”Tony从飞船的扫描仪中取出读数。

不久前他将氮气注入舱内,同时得到这些读数: 98.2%的氮气,气压达到地球海平面气压的83%。泰坦星大气成分与地球类似,但气压只有地球的四分之三。如果驾驶舱失去了氮气或气压,飞船就称不上安全。

Tony深吸了一口气,看向扫描结果。

98.2%的氮,地球大气压的83%。

一个微笑迅速绽开,“退后一步,我要打开密闭舱门。”

视窗旋开,一股微弱的气流排出,随后舱内的空气与周围空气融为一体。

“所以,”Stephen长时间审视飞船后,说,“它实际上已经准备好了。”

“我的工作差不多已经完成。”Tony说,“只剩下上去调试传送信号了。不过,你准备好了吗?”

不像Tony的建筑任务,Stephen真正的工作还没开始。Tony一直在稳步进展,但Stephen只是不断为他的任务练习着。即使他提高了对能量使用的自信,也仍面临着一个艰巨的任务。

Stephen长时间地、周到地审视着飞船,随后望向天空,最后点点头。“我已经准备好了。”

 

 

那天晚上,他们吃完了来自Quill飞船的食物包。它们虽然比乌木喉飞储存的化学蛋白质块好点,但仍旧称不上美味。

“披萨。”Tony宣布,“我回地球首先就要吃老纽约的披萨,切片巨大,油脂下滴,配上……八种不同的配料。上帝,我还要喝可乐。”

Stephen明显被逗乐了,他们正式谈及回地球后的生活时显然兴致勃勃。

“我不会看那么远。我只专注于制造那个传送门。”

“呃。”Tony露出一个夸张的沮丧神情,“嗨,要享受生活,一旦我们回去并修复了——”他夸张的比划着,示意周围环境。“这一切,我就带你去看Giants①的比赛。公司在那儿有个豪华包厢。我是说,假设你熟悉这个发端于Camelot②的神秘游戏‘棒球’”。

Stephen眯起眼睛。“Camelot?”

“我想试试一些不同的。你知道,Camelot,Merlin……”Tony耸耸肩,“没关系,我也会和霍格沃兹保持联系。”

“Tony Stark,你的脑回路真的很神奇。”Stephen向后靠在黑色金属墙上,“此外,听到‘棒球’,我只想起‘慢性创伤性脑病'。"

“别扫兴,Strange!然后,我们去看Yankees的比赛,就这样。”Tony也向后靠了过去,“让我做你的朋友,你这个混蛋。”

Stephen尽管努力绷着,最后仍不免大笑起来。

“那会很有趣,”他承认,“但还是等到我们完成目前的挑战后再来讨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Bruce这时候也得绷着,不过,Tony也知道,要是一个人的斗志在一场战斗中耗完,他就不能指望熬过整场战争了。

啊哈,明天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已经联系上地球了。也许Bruce、Selvig和公司有办法搞到飞船来泰坦星。如果没有,也会有其他补救的措施。不久,复仇者就会知道他们还活着,会得到他们的精确坐标,救援很快就会到来。

“我要把你和Bruce拉进我的实验室,”Tony做出决定,同时坚决不理会Stephen沉迷当下的偏好,“我们一起设计医疗全息扫描仪,我非常确定是什么造成了内存处理错误,所以只要我们办完一切,这个技术就能顺利进展。”

“还有——”

“其他事要做,我知道。”Tony指着他,“不过我得从你身上得到一个承诺,看看这个。”几次轻敲给日历带来了生命,它从手腕中浮现出来并悬浮其上,“看看那些空着的日子,它们正等着被安排呢。”

Stephen翻了个白眼,摇摇头,“你提到了医学扫描,而我们接下来就得做。”

要是说有什么东西能让Tony从想方设法让Stephen除对抗Thanos外想点别的中移开注意力,那这个就是。记忆中的温热似乎再次覆在他脸上,他咳嗽一声,点点头。那种感觉不算坏,甚至可以说很好。颅骨的迅速扫描带给他从未有过的体验,而他现在只能想象出那种对他全身做检查的显微镜。

“我猜你在那里学的医疗魔法很有用。”Tony站着,靠近Stephen,然后在他面前的平地上坐下。

Stephen点了点头,“事实上,这就是我去Kamar-Taj后做的事:影响身体。我认识一个导入魔法能量来克服瘫痪的人,所以我确信有办法治好我的手,我可以通过这条路回手术室,但我还有更重要的考量。”

“所以,它们一起工作?精神,身体,所有这些?”Tony想知道。

Wanda拥有巨大的力量,但这一切都源于心灵宝石,特别是,远距离心灵感应和传心术是以原始的绯红形式流出的。另一方面,Stephen可以随意造出能量盾,扭曲现实,攻击敌人,或者在空间里撕开个洞。跟Wanda比起来,他简直是个大杂烩。

Stephen又点了点头,“如果你想让你的身体连接其他维度,你就必须理解你的身体,所以新手每天都要花好几个小时进行身体训练。”

Stephen闭上眼睛,几乎同时,金色的扫描符文浮于周身,光线联结其间,“我比大多数人更善于理解身体结构,但这种确定性却阻碍我重构思维。”

“其他维度,哈?”Tony一边看着符文再次扫描Stephen,寻找着外星病原体,一边问。(他选择对Stephen承认的冷静及由此造成的失败不置可否)如果巫师的力量来源于其他维度,那么这也许就能解释为什么Stephen能做到那么多。

真是一个通才。

“嗯,你看过镜像空间了,我也提到过精神体投射,此外还有无数的维度空间。有些是无害的。有些风险高,但也可能有巨大的回报。一些能量会不可避免地侵蚀使用者,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

“所以永远不会结束。”Tony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即使我们打败Thanos,修复一切,也还会有人被更强大的力量诱惑,不是吗?”

Loki把齐塔瑞带到了纽约,他带来的心灵宝石最终造成索科维亚升空。Thanos是接下来的,但不会是最后的。上帝,请让下一个坏蛋别那么危险,可下一个坏蛋总是会来的。

“这就是为什么要让你回到你的队伍里去。”Stephen睁开眼睛,让符文消失了,“是的,总会有新的战斗。”

Stephen期待着复仇者再次集结,甚至是Tony,也想看到那些反对注册法案的熟人,至少这意味着他们还活着。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法原谅那群人。

“我有好几个团队呢,记住了。”Tony伸脚去踢Stephen。

“你真像只精力过剩的小狗,不是吗?”

他什么时候这么紧张的?是的,Tony确实很焦躁,“我很可爱,是的,”他试图转移话题,“我经常听到,Megyn Kelly在想得到我的独家采访时总这么说,后来我拒绝了她,然后她就去找普京了。”

Stephen眉毛一扬,“那么,我们是开始扫描,还是你继续蹦跶?扫描无害,真的。”

Tony知道这是无害的,他也怀疑自己会有跟被植入电磁铁似的侵入感……上帝,Tony想,朝上挪了几分,你要是在天上,请别让我说出一些尴尬的话。他和Stephen才成了正式的朋友。他不想自己的话听起来好像是在接受什么深度按摩,这会伤感情的。 

“这里。”Stephen引导着Tony靠在背后的墙上。“别紧张,好吗?墙会支撑着你。”

不要紧张,当然,好的。

“准备好了。”Tony宣布,并呼出一口气。

“我,呃,”Stephen咳嗽了一声,“确实需要接触皮肤。你能不能把衬衫拉起来一些?腹部是良好的力量中心(作者不会真看过仙侠小说=。=)。”

Tony僵住了一秒,最后机械地,将衬衫下摆拉起来。

“准备好了。”他再次说,然后开始拼命地紧张。

像上一次扫描那样,Stephen犹豫了一下,才将手放上去。触摸Tony的脸已经让他们之间的壁垒破了一个洞了,但现在他正让自己的手在Tony肋骨下面摊平。

就跟以前一样,Tony在等着全身魔法扫描时这么告诉自己,就跟检查纳米室时一样。

但这不一样。

第一个魔法符文在Tony心口上绽放时,他好似滑进了温暖的浴缸,宜人的温热包裹了他,而焦虑在符文下渐渐融化,那些符文随后分裂成多个,柔和地漫游着,带来一阵颤抖。他张嘴想调侃这一刻,却只无声地呼出一口气。

“好,”Stephen低声说,“放松点。”

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一切都很安全。此刻他好似冬天里裹着毯子,在壁炉前昏沉沉地打折瞌睡。恍惚般的倦怠席卷了Tony,他完全屈服,在墙上瘫倒。缓慢而平稳的脉搏似乎集中于Stephen的手下。符文锁死,光带穿梭期间,一股战栗沿着Tony的脊柱爬上去,他又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吸气,呼气,他的的意识延伸于周围的符文中,却并未带回触电般的感觉,而更像是夜晚睡眠时的深度放松。

世界是否曾经让他感受到这种满足和惬意?当那只手在他躯体上缓慢施压,他只回应了声柔软的哼哼。他想让这个梦持续更长。

“托尼。”

他又轻轻叹了口气以示回应。

“我想检查得更深一些。这样行吗?”

他下意识点头。

不过这件事似乎不太一样——几秒的无知之福后,Tony眼前突然睁开。Stephen靠得更近了,在托尼的衬衣下面,他的手向上滑,稳稳按在Tony心脏处。

发生了什么事?这有关系吗?Tony的黑眼睛直直瞪着Stephen的浅色瞳孔。他们相互审视时,另一股温热在Tony胸腔内绽开。他喘息着,发现不知为何紧张仍然存在,不过随后就被抛到一边——他感受到了极乐(bliss)。

“好,”他听到对方低声说。他的眼睛又闭上了吗?Stephen的声音似乎很近。越来越多的能量在他身体里盘旋,他的皮肤开始刺痛,“好的。”

“非常好,”托尼呼吸了一下。现在,电流似乎流过四肢,带来一阵战栗感。

“上帝、哈、啊……”深深的,喘息般的呼吸从喉咙里溢出,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感知到自己的每寸皮肤,也不曾如此失去自制,胸口里的火似乎在熊熊燃烧,仿佛浴火的凤凰。(对不起各位,我放弃了,就这么译吧,建议去看原文orz)

当Stephen手下移,从Tony衬衫中抽出来时,先前接触的皮肤已隐隐发红,沾满了汗渍。

Tony想说些什么,但只能大口喘气。他没法用语言形容先前的感受,渐渐的,他那模糊的意识才缓缓醒来。不管刚才发生了什么,这种感受都在人类理解的边缘。

他得到一些时间来收拾自己。这——Tony渐渐清醒过来——很像从性高(分割)潮上跌落下来。这个让他惊恐无比的想法很快令他迅速冷静下来。热量再度回到他脸上,带来一片绯红。“我不认为这是你对自己做的事。”Tony干笑,仍带着鼻音。天哪,他从来没有这么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Stephen沉默,举起了曾放在Tony身上的手。微小的暗点在手上盘旋着,好似照片中的星系。

Tony眨了眨眼睛努力看清,“我有病毒吗?”他想知道。这是扫描的初衷,虽然很容易被忘记。或者这是一些微小弹片,太难清理又很难造成伤害的那种?这个想法让他立刻清醒,坐了起来。

“你的反应堆造成了些医疗问题,对吗?”Stephen盯着手里星系般的涡流,沉思着说。

Tony坐直,扫描带来的倦怠感觉像是一年前的事了,“钯中毒,为什么这么问?我新设计了反应堆,也治好了它。“

“你做的很好,但这就解释得通了。”Stephen盯着手中的涡流,看着它突然绽开,随后燃烧殆尽,“你一让我深入,我就发现了一些与自然状态并不一致的细胞。”他呼出一口气,“癌前病变的细胞。”

突然间,全部的热量尽数退去,Tony如坠冰窖,“癌症?”

“不,完全不是。但是它们任何一个都可能癌变,在未来某个时间点里。它们显然非常混乱,一旦你让我深入……”Stephen微微移开视线,清了清嗓子,“在这么深的情况下,我就能全面了解并找出不该存在的细胞。现在这些细胞都移除了。”

那全面的理解及能力彻底震撼了Tony。“你是说,”Tony确认道,“你带走了我胸腔里所有的癌变可能。”

虽然现在他的手指敲的是纳米室,而非早期的方舟反应堆,他还是记得那种朝既定死亡行走的感觉。回想起来,这也并非毫无缘由,整整两年里,反应堆通过中子轰击和重金属衰退令他中毒,它当然也可能以不太明显的方式伤害他。

“它们就像……潜伏在你身体深处的阴影。”Stephen仍然避开他的眼睛,“我很惊讶你允许我完全深入。”

Tony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惊奇充斥其间。他记起了Stephen颤抖的双手,但这次意义不一样了,“没有哪个拿手术刀的医生能做的这一点。”

Stephen抬头,目光与Tony的相遇,现在他的眼睛也闪闪发光。

“嘿,”Tony说,朝他伸手,让他惊喜的是,Stephen并未抗拒被拉入一个拥抱,“谢谢,非常感谢。”即使他没被未来的某个坏蛋杀死,他也仍然会为这些年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而现在,他刚从一只手里取回了自己的整个未来。

“很高兴我有这个机会。”

“而且我们要回家了。”Tony加深了这个拥抱。

“明天,泰坦星就过去了。”Stephen赞同道。

Tony笑了笑,放开了他,坐了回去,“我猜你刚刚是要说‘我们明天就回家了’。”

Stephen淡淡地笑了,“我必须更加小心,所以,需要好好休息……”

Tony了然,站了起来。如果Stephen打算去睡觉,那么Tony也要去睡了,这样他就能在不舒服的外星人床上无意识睡去。

然而,当他跟着走了一步后,一阵撕心裂肺的焦虑袭来。

明天,他就知道谁死了,谁活了下来。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没让自己去想这些。只要他们在泰坦星上,那地球上每个人都是薛定谔的猫。他不知道他们最后胜利了,还是被击倒了。正因如此,他能将杂念排开,而明天,一切将尘埃落定。虽然看到那些活生生的面孔很好,但这能补偿知晓谁死去了带来的痛苦吗?Tony不知道。

他说我们可以修复一切,Tony再次动身时告诉自己。虽然他对飞船密封很焦虑——虽然目前的死亡无法逆转——Stephen也保证过,Thanos的所作所为能被扭转过来。所以,即使我知道一些人死了,他们也不能说是真的……

不。他没法骗自己。

如果他发现Pepper已经走了,或者是Rhodey或者是Happy,或者,妈的,是Rogers,一个关于未来的含糊不清的承诺可没法给他安慰。很有可能他得记住一长串重要的名字来悼念,即使他们连坟墓都没有。

但不会的,他们不会,据Stephen说,一半的人被清除了,而在泰坦星,远超一半的人随风而逝。这可能意味着,只是碰巧——

——Stark先生?

妈的。Tony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呼气。一切很难让人承受,而这才是对抗Thanos的开始。不过,他很快就会知道。他会知道Pepper活下来了,而她也会知道他没事。

最后一次的,指尖轻轻地压在Tony的太阳穴上。随着静谧黑暗的降临,热流再次渗入身体,对纪念碑上可能的名字的担忧渐渐远去。Pepper,Tony在意识渐渐远去时想。

一种奇怪的、不确定的内疚伴随着Tony,最后归于沉寂。

tbc

————————————

注:①Giants:是MLB国联西区的一支棒球队。球队于1883年建立,最初队名为纽约高谭队,1886年改名为纽约巨人队。1958年球队搬迁至旧金山市,改名为旧金山巨人队。

Yankees: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中,隶属于美国联盟的棒球队伍之一。主场位于纽约的布朗斯区。在美国联盟的分区中,属于美联东区,且由于球队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故在美国体育历史中也拥有最多著名的历史事件。纽约洋基队曾在40次的世界大赛中,赢得27次的冠军,仅跟在后的,分别为圣路易红雀队的11次与奥克兰运动家队的9次冠军。——来自百度百科。

②Camelot:卡米洛,传说中的英国城镇,亚瑟王的宫廷和圆桌会议所在地;

Merlin:默林,中世纪传说中的预言家、魔术师,亚瑟王的助手。

没查到棒球是不是起源卡米洛,不过这里Tony显然是在吐槽Stephen的巫师身份。

译者注:这章四舍五入就算开车了哈,然后译者真的好想吼一句:博士我想去卡玛泰姬学魔法!!魔法大饼实在是太有用了吧!!光能防癌这点博士他怎么也不会缺钱啊啊??!!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第十一章了,下一章蛮长的,可能要几天才能更……

评论(27)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