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9(下)

接上:

然后他安静了下来。

在朦胧的月光下,Tony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回过神来。

随后,Stephen说,“Tony,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声音比Tony想象地更严肃。

Tony心生警惕,示意让他继续。

“这不是唯一那条胜利之路要求的,但也并非禁止的。而到现在,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有愧于你。”他微微一笑,两臂交叉,低头看着地面,“起初我们难以相处。”

“是很难,”Tony回答说:“我已经知道了。”

“尽管我知道这会到来——尽管我知道我们最终会工作得很好,我也知道我们最初很难相处。

“可以理解。”

Stephen的目光转回星空,“我也知道你想帮忙。最重要的是,你要保护他人的安全。”

Tony眉头皱了起来。“是的,所以?”

在黑暗中,从侧面很难看清此刻Stephen脸上的神情,“在那些未来中,我学会了让我们好好相处的唯一方式……是你来帮助我。这会让你摆脱迷惑,预先阻止任何争论。”

Tony困惑地眨了眨眼,随后再次惊讶起来,“等等……”他怀疑这后面有什么解释;而他承认自己确实有这样的意图,“你的胸部出血并非来自Thanos,是吗?”

如果他们并未发展私人关系,如果Tony并未理解他的理据,那他放弃时间宝石的行为很难被他人理解。如果Stephen没有用窒息让Tony从周遭发生的一切上分心,那么,他们之间的大喊大叫将避无可避。

长时间停顿后,Stephen摇了摇头。

“那是……”Tony长出了一口气,抬头仰望天空,“所以,在看完那么多未来后,你知道你得扯破胸腔,才能做到这一点?”

“我试过了,嗯,其他伤法也试过了。它们要不是不够严重而让你分心,要不就是太严重最后让我死了。”作为一个鬼知道在其他时间线里把自己意外弄死了多少次的人,Stephen听起来相当淡定。(Stephen sounded admirably composed for someone describing God only knew how many accidental suicides in those other timelines. ——感谢 @Oxalis  @Clover_cherik 对我这个垃圾译者的帮助呜呜呜)当然,他还记得自己为保护时间宝石而被逼入黑暗的疯狂之中。相比之下,灾难之后的两分钟出血似乎还算令人愉悦,“胸内出血足以激励你,而不至于杀死我。”

“所以,你其实不需要我,”Tony笑了起来。在完全相信那些未来和Stephen之后,他不会为此气恼了。不过,他仍心有余悸,虽然这毫无意义。

“我确实需要你,我说过气短让我难以集中注意力,这是真的,我在胸腔静脉中扎出那个小洞时,明白自己是在制造一个你需要解决的问题。它越持续恶化,我就越难自救。”他的头微微倾斜,神情在黑暗中几乎无法看清,“谢谢你没让它恶化下去。”

“不谢。”Tony干巴巴地说,“我猜这条‘好’的时间线仍然有波折,是吧?”

Stephen耸耸肩,“如果你确信,你的死亡可以拯救宇宙,你会付出这个代价,不是吗?”

Tony也耸耸肩,“当然。我以前曾为救一座城市去死,甚至完全没想到这件事。”

“对,所有好人都会这么做。那么,相比起来,制造可以解决的医疗问题什么都不算,对吗?”

“我猜是的,”Tony承认。他用肘碰碰Stephen,不顾斗篷的扑动,“那么,你还有什么其他时间线的秘密瞒着我?前面的我懂,我都懂,但我不得不说,我真的不想再被蒙在鼓里了。”

Stephen在默默凝视灿烂的夜空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说:“只剩一个了。”

一个,哈?好吧,至少比听见还有一打秘密在前面埋伏着要好,但他更希望听见是“零个”。

 

“也许你的裂缝测试跟看星星一样有趣,这是赛跑的最后冲刺阶段了,现在来看看谁先准备好。”

“最后冲刺,是的。”Stephen赞同道,随后视线下移。“我看看我的位置合不合适。”

 

 

再次进入引力裂缝使Tony头晕目眩。①

随着他们逐渐深入裂缝,周围景色中的缝隙加深,而头顶的星星被拉长为一条星星点点的光带。此前,Stephen站在裂缝边缘操纵失败。现在,他显然有信心走入缝隙中心,再试一次。

Tony搞明白这些“锚”如何形成后,再看到那些地面上升起的环,便懂得了Stephen的两个意图。Stephen为了形成这些“锚”,强迫自己深度理解泰坦星的存在及能量,这些知识提高了他的能力,同时,“锚”的形成也会允许他使用更多的能量。总之,这两种努力都会让他比刚到达泰坦星时更强大。

第一个锚在十秒内形成,而Tony在Stephen形成第二个锚时皱起眉,这些锚让他想起了Stephen在纽约时挥舞的曼荼罗盾牌,和那耀眼却不至于刺目的光芒。

他们最后完全走进那一片漆黑的狭窄缝隙里,随后Tony才注意到,一条金色的细线将“锚”和Stephen身体相连。

“嘿,”Tony指着那条光线,“那应该在那儿吗?”

锚有链。”Stephen说,随后满意地点点头——第二个锚形成了。同样的,一条细长的光线连接着它和它的制造者,“好吧。要知道,接下来你绝对安全,但你最好别动。"

很难不撤回一步——裂缝中相悖的引力让Tony头晕眼花,不安加重,“你不能用比这更可怕的遣词造句来吓唬我了!(感谢 @ally 的帮助wwwww)”

Stephen深呼吸几次,举起双手,合拢,然后开始自言自语。脚下浮动着的锚光芒增强。在他们之上,在泰坦星表面之上,水晶般的雪球荡起涟漪。

Tony怀疑事情越来越奇怪了,所以他连忙扶住最近的石面,稳住身体。

像以前一样,岩石在他们面前漂浮着。不同的是,这次在Stephen的手势下,一块石头顺利分裂,两个分成四个,四个分成八个。八个相同的石块悬浮于空中,形成一个完美的圆,好似被头顶的水晶面反射出的镜像。

Tony松了一口气,正要欣赏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对现实的操纵,结果此时整个星球开始在周围旋转。

Tony向上看,发现星星和水晶碎片被他从未见过的阴影遮蔽了。Tony震惊地意识到,Stephen似乎有意在他们头上造一栋建筑,它修长的、棱角分明的突起挡住了晶面,随后那个庞然大物如石块一般分裂,最后另一栋建筑出现了。物体像折纸一样折叠着。Tony脚下,引力震荡着。随着现实世界向内翻转,又翻转,他很快搞不明白天空在哪儿了,只剩脉搏在额头上隆隆作响。

突然,一切变化如折扇般啪地终止。现实的反射面回到原点,操纵的石头复归于原形,顶上的水晶面星星点点地消散了。

“他妈的。”Tony气喘吁吁,“他妈的,谁在万花筒里撒致幻剂?”

Stephen趔趄一下,随后单膝跪地。这跟上次不同,上次Stephen试图完整地传送飞船驾驶舱,但显然是在勉强自己。这一次,他虽然出于挑战专门选择了它,但成功之后,身陷混乱的引力裂缝可无济于事。

“来吧,”Tony赶走头晕,走过去说,“回到稳定的地面也许不错。”

他一伸手,打算拉起Stephen,斗篷就朝Tony扑去。突然间,密闭的黑暗罩住他的头,Tony感觉自己被强力往后推,直至撞上背后倚靠的岩石。Tony疯狂地扒着头上的布料,却毫无用处。

“停下。”他闷在织物里听见,“停!”

斗篷从Tony头上散开。当它飞回Stephen身上时,Tony喘着气,然后恶狠狠地盯着那片文物,“有必要吗?”

“抱歉。”Stephen说着,然后朝落在肩头的斗篷露出责备的神情,“谢谢你试图帮助,但那并不必要。”他朝它低声说,“我意识清醒,我可以让他离开。不要攻击Tony。”

“是的,不要攻击Tony,”Tony重复了一遍。

“噢!”他揉了揉后脑勺。

一个手势后,两个锚消失了,“它担心我还连着锚的时候被你拉起来。”Stephen解释说,“这不是很好。”

“这是个保护欲过度的地毯。”Tony来回伸展着身体——仍隐隐作痛,但不久就没事了,“不过你没法提前提及附属细则吗?”

Stephen犹豫了一下,“好的,我还得改进。”他站起身,走到似乎还有点头晕的Tony身边,“你没事吧?”

Tony再次伸展身体,“也许有点擦伤,但马上就没事了。你呢?你似乎…摔跟头了。”

“我没有‘摔跟头’”Stephen回答说,听起来稍微有些生气,“稍稍有点眩晕,这就是全部。我可以告诉你,我主要是想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我会准备好我需要的一切,在你的飞船建好时。”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将手举到Tony脸附近,“我可以检查一下你的头吗?”

虽然Tony不觉得他撞上的岩石有多坚硬,但确保没有更严重的损伤也没什么坏处,毕竟,他们才讨论了内出血的问题。所以他点点头。虽然扫描仪也可以检查,但一些潜在的伤他也需要一个神经外科医生看看。

Stephen的手轻轻放在Tony脸上。不像此前Stephen的睡眠魔法,现在他的整只手都接触了Tony的皮肤,随后手掌施压,在Tony的面颊上展平后,旧伤带来的颤抖几乎——不是全然——停止了。Tony收到了那种迟缓移动的暗示,试图静止不动。

他们的眼神相遇,一旦接触,就再没机会望向别处。即使身处黑暗之中,他也仍然有种感觉——没有人曾这样凝视Tony Stark,没有人望得这么深,而Stephen手上传导而来的热量,则让他感觉夏日灿烂的阳光下脸色微微发红。

Tony呼吸略微加速,他原本期待的是跟X光扫描一样的诊断,而不是……这种。

有种全然被剖开的感觉。

“你没事。”Stephen突然宣布并退后一步。

Tony干咳一声。夜间凉爽的空气很快带走了魔法带来的奇妙感觉。他些许紧张的手抹去不存在的灰尘,“好,那我就不需要对地毯生气了。

“我敢肯定,斗篷更希望你用它的专有名称称呼他。”Stephen反驳,随后指了指引力裂缝的出口。

沉默地走了几步后,他继续说:“照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很快我会做一次病菌检查,回地球前这么做很好。”

“哦。”Tony点点头,虽然在黑暗中很难注意到,“对。”

“所以…有全身扫描。”

那个轻微的犹豫让Tony想知道Stephen是不是也觉得尴尬,这也可以解释之前突然中断的扫描。

Tony清了清嗓子,“对,当然,不想把泰坦病毒带回家。”

“我们确实不想。”

他们回去的路上一路无话,到达乌木喉的飞船后,Stephen指了指远处的拐角,“我还得去做练习。”

“稳固的计划。”Tony同意了,随后以极大的决心投入工作。

寂静如此受欢迎,以至于Tony花了近三十分钟才记起打开音乐。

Tony处理着飞船电脑上复杂的接线,试着不去回想那个人扣紧他的脸时的奇妙触感,尽管如此,他的注意力仍然游移了。他想知道,Stephen还没告诉他什么呢?

————————————

①参见chapter 6(上)

 译者注:这章终于有谈恋爱的感觉了wwwww,不过说个扫兴的事,各位没看过原文的亲们,Stephen到底藏了多少秘密,你们猜到了吗。)(当然这个很快就会揭晓的www)

另外,本尼生日快乐哈~

 

评论(26)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