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9(上)

chapter 9

“那是个好地方。”

Tony尽可能懒洋洋地躺在那张不舒服的床上。

这是Stephen痛苦披露后的晚上,谢天谢地,他们终于把那出戏抛在脑后了。接下来是稳定而富有成效的一段时间,而早上的那段戏渐渐趋于缄默。不过,“沉默”并不意味着真的消失了。睡觉前,Tony想在他们后悔之前挖出剩下的杂草。

夜幕降临时,Tony突然想到,也许一个正宗的持卡的巫师才能在霍格沃茨获得免费的食宿。很明显,保持联系对他们而言很重要,所以他问Stephen在医院工作时住哪儿。

Stephen当医生那会儿住在中城光滑的顶楼上,显然跟圣所有很大不同。

“是的,那间房非常好,我卖掉它,打算为医治自己的手做最后的努力。”现在Stephen的手在头下交错着,他枕着它们,凝视着昏暗的天花板。

为了让Stephen的注意力从那些失败未来上移开,Tony在晚上睡觉前,试图比平时更健谈。让人稍许惊讶的是,这居然有效,Stephen开始谈些无关紧要的事,而不是再次封闭自己,“而你在……贝莱尔?”

“马里布。贝莱尔是无聊的人待的地方,我住的地方里赫芬很近。”

“对,你的房子悬在水面上,我记得那个新闻镜头。”Stephen转头看向他,“你看起来很加利福尼亚。”

“我就当这是夸赞。”Tony决定,“加利福利亚是技术研究的温床,而马里布到处都是很好看的人。”他也转过身来,“你的意思是夸赞,对吧?”

“当然。”

“骗子。”

Stephen笑着把视线转回天花板。

“告诉我圣殿里最奇怪的事情,”Tony决定引入下一段对话。现在他们的离得很近,谈话很容易,所以他喋喋不休。

“我想想,哦,我记起来了。它最近才被收来,所以我们还不太确定它叫什么。它是个雕刻木杆,任何握住它的人都能以他们所描述的某种方式影响现实。”

Tony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等等。你们这些家伙藏着播客版①(podcast version)的现实宝石?认真的?”

“任何接触木杆的人,”Stephen纠正道,“将不能再谈及除自身痛苦以外的任何事,这会延续到他们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里。”

Tony眯起眼睛,等着最后的笑料,却发现接下来就没了,“你的工作很怪异(weird),你的家很怪异,魔法也很怪异。”

他想,现在那柄木杆离人们远远的是很好,但整个故事仍然非常怪异。如果收集那些莫名其妙的木杆是“保护现实”,那么Tony就很乐意把这些可怕的任务留给其他人。

“怪异,你以前用过这个词。“Stephen评论道,举起一只手朝天花板比划几下。一个支离破碎的、镜子般的”雪球“再次包围他们,而他们好似闯入水晶吊灯的蚂蚁。Stephen与Thanos战斗时曾使用过一次,但此刻他们被完全包围,好像进入了另一个壮观的世界,一个离他们真实所处世界极远的地方。

Tony震撼于那种美感,观察很久才想起回答。昏暗的灯光以不同角度撞向各面,四处折射,好似闪光、镜面、和万花筒。它算得上是一件艺术品,不过像活物一样移动,“这是什么?”

“进入镜像空间的一个入口。镜像空间允许我们操纵魔法,而不必担心影响物质世界。”

“这似乎很有用。等等。”Tony用胳膊肘支起身体,“昨天,‘雪球’只在你练习‘锚’的时候出现。你越来越能使用这儿的能量流了,对吗?”

Stephen看起来很满意,而Tony在周围的水晶消失时比了个大拇指。

“我展示了一些,”Stephen说。“现在该你了。”

“停下,你让我很不好意思。”Tony一边拉长声音说,一边考虑展示展示自己腕上的全息显示器。他最壮观的发明没存在身体里,所以他得找些可以在自己实验室外展示出来的东西。

哦,一个想法从他脑子里蹦出来。当然。

手腕上,平面的全息显示突然扩大,在空气中投出一个等比例三维投影,随后Stephen笔直地坐了起来。

他脸上是一种不加掩饰的惊讶,“我希望你能在一切恢复后马上把它投入市场。”

Tony对真正吸引到Stephen Strange这件事非常满意,但还是耸耸肩说,“我们没有专门的医疗技术部门。”

在他们面前,Tony的肋骨的三维模型慢慢地旋转,而他自己的右手则扫描着胸腔。

“试着抓取心脏投影。”

Stephen狐疑地望了望他,但还是俯身向前照指令办。当他的手指在投影的心脏部位合拢时,他更加震惊了——因为他能取出、旋转以研究投影。他足足有三十秒里盯着手里的投影,“Tony,太神奇了。你真的必须把它推向市场。你拯救的生命数量……”

“啊,这个。”它常常不像预期的那样起作用。如果他的全息胸腔投影闪烁两次,那就意味着棘手的内存问题又浮现出来了,此时还无法移除单个器官进行检查和诊断。不过他挺高兴的,至少这次没出什么故障。

“我的肺,”Stephen又想了一秒,“扫描一下。”

谢天谢地,扫描再次按照预期运行。

Stephen得到全息投影,扭转它,向Tony展示肺底部附近的某个区域,“看到表面那个轻微的不规则区域吗?这就是当初被积血挤压的地方。到现在,它几乎恢复了。”他的眼睛闪闪发光,“扫描我的头。”

虽然Tony同意,但这次扫描最后还是锁死了。

“抱歉,”Tony在Stephen打算分开脑部投影时说,“内存不足。”

“它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器官。”Stephen接受了,“但这仍然令人吃惊。如果你能完全扫描它,所有诊断的速度和准确性都会大大提高。”Stephen任全息影像消失在手中,然后转向Tony,坚持道:“你必须把它拿到市场上去。如果没有医学研究部门,请加上一个。”

“我的意思是,这项技术是从我的盔甲研究中发展出来的。”Tony反驳,“这并不是说我有医疗团队或者医疗顾问参与研发工作。他们不算是业内人士,只是一些我时不时咨询的值得信赖的专家……”

Stephen心照不宣地笑了笑,但没有给Tony期待的答案,“我可以给你一些你能联系的人名,那是些经常在手术室里工作的人”

啊。风向偏转了。到家后,他将不得不哄骗Stephen屈服(He'd have to wheedle Stephen into submission after they got home, then. 来自百度翻译,虽然我知道Tony只是想回地球后反驳Stephen,但这个翻译硬是让我看出了浓浓的cp感,就不改了哈)。“我们可以回去再谈。”

“你回去后可以来打扰我,”Stephen同意了,“当然我还是会坚持。”

当然,他会去的,Tony肯定能得偿所愿。



“要不要我帮你入睡?”Stephen在这场友好的闲聊结束时问。他听起来仍对前一晚的行为感到抱歉,所以甚至在Tony回答前没什么立场。(而上面争论的结果是,Tony的技术引起了Stephen的兴趣,而Tony将不得不把他的那些收藏从仓库里拿出来。)

“在这次灾难后,我得到了一生中最好的休息,所以,当然。”良好的睡眠确实对他的情绪水平产生了神奇的效果。虽然房间很朴素,外部环境也不尽如人意,但此刻这里确实有临时的家的感觉。

Tony看到Stephen手指靠近,突然问,“你能办到Mantis能做到的事,对吧?”

“哦,我敢肯定她在这方面非常强大,可以说,我是每样懂一点,却做不到阅读或改变情绪,我不能像她那样控制Thanos。”Stephen一直等到Tony接受了睡意,沉浸其中,才又笑着补充道:“但是操纵一个头脑简单的人类的意识真的很容易。”

“嘿,”Tony醒后抗议,“简单?”

醒来比违背意愿睡去的感觉要好多了,但他还不想让这事就这么揭过了。

“相比而言,确实。”Stephen澄清,“顺便说一下,我可以随时给你那些医疗顾问的名字,或者是我的那些合著者的。”

Tony想知道,他们是不是表现得像个笨蛋,还是本来就是?

他两臂交叉,跟着同伴走进主控室。“你知道,就你做的那些怪事而言,‘每样懂一点’真是个低调的描述。”

“你应该见见我的导师,”Stephen一边说,一边盯着手中放大又缩小的能量环,寻找着完美的位置,“为了自我介绍,她猛地把我的灵魂推出身体,把我吓得半死,实际上,是四分之三死了。”

他听起来似乎认为这理所当然,至少,并不为此而生气。

“‘恐惧’发生在你的灵魂脱离身体之后?”Tony一边准备开始工作,一边疑惑地问道。巫师从哪儿得知这东西的?猫途鹰(TripAdvisor②)上的评论?

“被打成精神体是一件事。”Stephen满意地看着能量环锁死,“自己的灵魂太空中漂浮,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坠入黑洞是另一件。或者至少,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他在环之间形成了格子图案后抬起头,“就像我说的,操纵意识让人入睡非常容易。”

Tony叹了一口气,又想起了克拉尔。克拉尔说过:“任何前沿科技都与魔法别无二致。”可越是与Stephen交谈,他越是难以相信这个从小一直坚持的座右铭。技术从没有这么强烈地古怪过。

“你能开个传送门吗?我要去Quill飞船上卸一些座位下来。”

当他穿过走廊时,Tony意识到他们不会在这儿待很久了。他的飞船上已经有引擎,稳定器,很快也会有所需的内部元件。Stephen已经能在锚上叠五个环,一旦他能造出所有的锚,听起来他就会对自己操控能量更有信心。而且,在这段时间里,乌木喉的电脑一直在计算地球的精确位置。一旦升空,Tony自信第一次的尝试会成功。

因为这个,他决定再深度探索一下这个飞船。

“应急用航天服。”Tony读着墙上的展示牌,“或者娱乐用。”他耸耸肩,取下墙上的几张磁碟塞进口袋里。视频储存器不是一个令人轻松的发现,因为它可能包含了Quill船员的最后镜头。尽管如此,听一些他们对抗Thanos的路上的对话也许有用,所以Tony也检索并保存了这些数据芯片。

现在,Quill的船看起来被洗劫一空。驾驶舱最底部沾满了橙色的污垢,多亏Stephen那次失败的切割,Tony能把许多面板拆开,获得了电池、电缆和许多其他必需品。他们也洗劫了许多生活用品:食物、衣服和娱乐设施。

很长一段时间里,Tony对他们对临时盟友的财产的所作所为感到愧疚。尽管如此,当胜利在望时,这种愧疚消失了。

“我们要离开了。”Tony信心十足地自言自语,“我们会回去,然后修复一切。”他笑容扩大,用手拍了一下最近的墙,“当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Quill,”他朝面前的空气许诺,“我会还你一个Stark实验室能造出来的最大的飞船,而且Drax会适应飞船的浴室的。“

虽然,问题不能马上解决,Tony估计他还得有四五天才能建好飞船,至少。飞进真空容不得半点错误。Stephen可能会在一两天内实现六个锚环,而Tony需要能按要求实现通信。不过,一切进展地越来越快了。从这一点看,每件事都是容易的,可预料的,只需要再核查一番。



三天后,Tony意识到他不该轻视命运。哦,这一天已经精彩地开始了,但它实在太过简单,叫人难以想象出也许有其他问题会浮现出来。

“你打算让我分心?”Stephen话语中带着幽默。五个环在他手下平稳地旋转,但他前一天才实现的第六枚环现在却不肯稳定下来。

“当然,毕竟你需要在特定条件下操作才能成功。”Tony解释后,就把音量拉回来,继续用他那毫无音乐天赋的嗓音唱着歌。

“噔噔噔,命运之门被敲响——(Knock knock knockin' on heaven's door”我猜这里Tony是在模仿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极力让Stephen干不下去=。=)他刺耳地高唱,结果看见第六枚能量环继续摇晃。

Stephen显然试图忽略他,于是Tony在播放列表上点击“next”按钮,然后跟着Тwisted Sister③高声宣布:”I wanna rock“,再点击,“Shot through the heart”,他唱着,声音比以前更响,“and you're to blame.。”

Stephen砰地一声把手按在地板上,随后满意地凝视着形成了的第六个环。锚继续地在那里旋转,而他举起手指着Tony说:“你不能唱歌。”

“我玩我的,”Tony比划着他的螺丝刀:“你玩你的。”

“上帝起见,停下来。”

“欢迎你分心去练习。”Tony稍微消停了些,调小了音量。

“你真慷慨。”Stephen干巴巴地接受了,然后转了个身跪在地上,再次将手放在地上。第二个锚在手下绽放开来,不到一分钟,它就完全成形和旋转了,“很好。同时制造两个锚不是很难。”

Tony回头,想起那个引力裂缝(gravity rift),还有Stephen说的,外面也许是个良好的试验场地。

“走吧。”Tony朝外面示意。Stephen站起来,脚下的锚消失了,他跟着Tony走出飞船外。



到目前为止,泰坦星的自转模式和他们的睡眠模式完全不契合。

他们没有走进一片橙色荒地,而是走进了一片隐匿了全部敌意的深夜,现在,峥嵘的岩石景观揉成成一片紫红和深蓝。

“我们以前在纽约可没见过这个。”Stephen喃喃。

Tony瞥了一眼,才发现对方正盯着头顶上方的夜空,于是他也抬头。

上方,一条好似嵌满紫水晶的银河在不间断的光辉中延展开来。没有值得凝视的熟悉星座,所以Tony的目光自然地扫过天幕,从一端望向另一端。星光的颜色显示了那是星云,是附近的恒星,甚至也许是跟他们所处星球类似的陌生世界。

“喔!”他也没在洛杉矶见过。

虽然他们都没说,但他们却直觉,这样壮丽的景象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欣赏。站在那里,他们甚至觉得可以看到整个宇宙——这就是他们要拯救的,这也是他们将穿越的。如果Tony当处只身一人,像他恐惧的那样,这样庞大的夜空也许已经压垮了他。

虽然他对形容词的选择不尽如人意,但有位朋友在这儿,他反而觉得有点……神奇(magical)。

Tony目光落下,微微一笑。朋友?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不过,他没法否认这个词。他们经历了一场难以想象的试炼,但几周后,却建立起好像跨越数年的友谊。

Tony结交熟人好似呼吸,但真正的朋友屈指可数。他难得又找到了一个。

“嘿,医生。”他一直等到那个人的注意力从天上掉下来,然后才说,“谢谢。”

Stephen困惑地问:“为什么?”紫水晶般的夜晚也软化了他一贯尖刻的目光。一切都显得平静祥和,包括他们两个人。

因为你让这一切都变得好得多(For making all of this a whole lot better than it could have been)。”

Stephen仔细思考了很久,才笑着回答说:“也谢谢你了。”

然后他安静了下来。

妈的破LOFTER合在一起发就有敏感词,分开发就没了是吧????!!!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