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7(下)

接上:

一滴眼泪溢出了眼睛。

他也许使他们良好的工作关系退回到几天前了。

“Tony,”Stephen静默片刻,然后说,“我过去的生活也不总是值得骄傲。还记得那个Christine和甲基汞的故事吗?”

Tony点点头,然后Stephen继续说,“当我们调整到分诊模式时,我肯定会尽可能拯救更多的人,不会考虑到他们的身份。但是当城市灾难消失、压力卸去后,我会拒绝一些我本可以帮助的人,因为他们的病在我看来不够有趣。我过去没有很好地践行誓言,所以我现在试图更严肃地对待它。”

是的,他抛弃了那个病人,导致病人症状恶化。

像是能感受到Tony获得的安慰一样,Stephen又补充说:“我发现了一种治疗间变型星形细胞瘤(anaplastic astrocytomas)的新疗法。但当第四个有类似病症的病人来找我时——她知道我是挽救她生命的最佳人选,我把她交给了我的同事。靠一个疗法而出名并不令人兴奋。”

虽然有些扭曲,但这样黑暗的坦诚让Tony感觉好些了。即使医生总是比武器制造者更高贵,他也从他们过去“好坏”暧昧不清的生活中获得了些许安慰。他们的职业很高贵,但他们本身未必。

几天后,这种情感的倾泻就会结束——他们会找回自己的空间。他们很可能会退回属于自己的王国,卫兵们会重回边境——Tony想,然后花几秒检查了各自的情绪状态,觉得这(指他们又各干各的)并不必要。

“所以,”Tony示意他们周围的房间,说,“我猜我们现在都得各自投入工作了?”

“实际上,”Stephen停顿了很长时间:“你还可以帮我个忙。”

这一方面可以让Tony从先前的情绪里走出来,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他积极起来,顺便起点作用。这很能振奋Tony的精神——虽然Tony对魔法的不解让他很难严肃对待这个请求。

“怎么办?”Tony走到Stephen指示的地方,眉头一扬,问道。

“先前我提到我需要在家里倾听共鸣。而在这里,有没有音乐都不重要,我甚至无法正确感知事物。”Stephen再次将手支在甲板,皱起眉头,看着又一个金色能量环延伸和收缩,“你能扫描一下这些发出的能量特征吗?”

Tony殷勤地把传感器移到合适位置,“再造个能量环,再造个,好的,我得到能量频率了,我想.”他对扫描结果的猜测只对了一半;魔法似乎是可测量的能量。然而,这种能量打破了所有的自然法则,因此他的系统仍在试图弄清楚如何格式化输出。

“这个,”Stephen说,“就像刚开始撬锁一样。帮我确定一下第一个锁芯移动的时间。”

要问他怎么知道,Tony发现Stephen也不清楚。他确实需要Tony的帮助,需要他来实现上述所说的。意识到这一点,Tony更仔细地盯着读数,“你准备好了我就开始。”

Stephen手上再次浮现出一个简单的能量环,它移动地比之前缓慢,因此Tony能更精确地观察它的读数。能量的形式对他没什么意义,就像在理解光的波粒二象性前,这对物理学家同样没有意义。尽管如此,他仍然能观察它的移动方式,听到上升的能量流回落时传感器发出的警告。

“是的,就在那里。“在Stephen把能量环移到传感器感应到的最佳位置时,Tony确认道。

“好吧,”Stephen说,然后闭上了眼睛。他深呼吸几次,似乎在回想刚才的感觉,“再来。”

在Tony的帮助下,他重复了这个过程。先前的能量环仅有十二英寸,但现在,在Tony再次喊停时,这枚能量环扩展到十六英寸。

“能量突然稳定下来了。”Tony看着平稳下的能量曲线说。

“现在我能感觉到它了。”Stephen缓缓说,把他的指尖紧紧按在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一个复杂的、发光的格子状图案在两个环间形成,将它们捆在一起。两环的内环开始顺时针旋转。

“好了。我可以照着这个练习。谢谢。”

“这是什么?”Tony在环消失后问。

“有些地区天然拥有比其他地区更强的魔法流(很像仙侠小说设定了=。=)。例如,三大圣殿就处在魔力峰值地区。但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提升和控制其他地方的魔力,而现在我想试一试。以前重建伦敦圣殿时我也用过这种方法,我想在这里它可能也有用。”

Tony点点头,然后翻译了一下,“所以,我在看一个神奇的WiFi信号增强器。”

“开始的话,基本正确。”Stephen站了起来,盯着他刚刚测试过的那个地方,“一旦成功,我就能把我的精神锚定在这个位置上,从而吸取更多的能量。失败的飞船传送和石头裂缝控制提醒了我的不足。”

“这样安全吗?”

Stephen犹豫了一下,“通常很安全。”

Tony沉默地拿螺丝刀戳了戳他以示谴责。

“只有当它们数量太多时才会很危险。”Stephen补充道:“这会让你超越自然极限。但我只练习一个。当我能将全部的六个环捆在一个锚点上,我操纵魔法能量的信心就会大大提升。只需要两个锚,我就能操纵我需要的所有的魔法能量。”

螺丝刀再次转向Stephen,谴责他——他是在危险地让他的精神或是灵魂,或是其他什么超频运转。我是唯一一个承担这些愚蠢风险的人,Tony想,随后脑袋一偏忽略了它。

“你工作完成了吗?”Stephen慢吞吞地说。

“不要做任何蠢事,”Tony命令道,随后放下了指控的螺丝刀。

“你要是再说,我几乎要以为你开始在乎我了。”

“如果你不在乎我(我的妈,原文没这么小言为什么我译出来一股子言情小说味),”Tony转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你不会把你糟糕的医生故事告诉我,让我振作起来。”

Stephen不知道说什么了,所以Tony最后一次举起螺丝刀,现在,它是胜利的螺丝刀。

“别再向我挥舞你的工具了,Stark,”Stephen最后只得笑着说。

“我该说什么?”Tony问。“有些人比较高,有些人很有天赋…之类的?”

“把音乐打开,”Stephen下令,“我们已经说完了,现在只需要听音乐。”

Tony转身,却在继续工作前犹豫了一下。当他滚动播放列表时,一个合适的歌出现了,并立刻被选中。伴随着重复的歌词——接着是一段要命的吉他独奏——Queen的“I Want it All①”开始了。

Tony转过身来,满怀期待地等待着。

“恭喜!”Stephen试图以高傲的镇静说,但Tony能看出来这逗乐了他,"1989年。" 

他们两个最好小心点,毕竟,这样久了,他俩也许都会享受起彼此的陪伴。

——————————

注:①皇后乐队(Queen),英国摇滚乐队,由主唱佛莱迪·摩克瑞(1946年9月5日-1991年11月24日)、吉他手布赖恩·梅、鼓手罗杰·泰勒和贝斯手约翰·迪肯(1997年退休)组成。1971年,乐队在英国伦敦成立。“I Want it All”应该是他们专辑里的一首歌。——来自百度百科

译者注:短小一更补个尾。另外上一更译错一个地方,事实上Stephen是一直盘腿浮在地板上的,所以是“支着甲板”,已改正。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