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6(下)

接上文:

“我去洗澡了。”

Tony留Stephen做剩下的工作,而他自己则走进面前的飞船里。

这种感觉真是古怪——刀削般锋利的传送门在他头上切割岩石,让岩石在远处缓缓落下,却没有丝毫威胁。Tony意识到,要是他并未全身心地信任Stephen,他绝不会在搜寻物资时,把自己的身体卡在传送门里问他问题。

不管他们自不自负,至少在这半个星期里,他们相处得很好。

“待在外面!”Tony喊道——尽管Stephen应该听不到,然后脱下身上的运动服扔在走廊的地上。他的衣服,沾满了泰坦星上的橙色灰尘,几乎可以自己站起来(could practically stand up on their own这个描述好有意思)。明天他也许得测试一下这个小隔间清洗衣物的能力,但现在,他希望能有最高效的淋浴。

“哦,真奇怪,”

当他走进小隔间时,Tony感觉声波在他裸露的身躯上震颤,手臂上汗毛发立。“太奇怪了。所以——”声波击中了他身体上的纳米贴片,他再次颤了颤,“奇怪。”

不过它确实有用。水很珍贵,他们不想为洗澡而浪费大量的水。然而,像这样的音波淋浴确实是世界上最舒服的。

正当他闭上双眼,打算稍微放松一点时,金色的火花在他视野边缘出现。Tony大叫了一声。当他疯狂试图掩盖自己时,他想,绝不能放松了。

“只是为了说话,冷静。”Stephen的声音从一个非常小的传送门里传来,“你需要多长时间?太阳快落山了,最好避免在回去路上被石头绊倒。“

“啊。”他检查自己的手,高兴地发现即使是指甲缝里的砂砾也在音波淋浴下消失,“五分钟?”

“很好。”门旋转着消失了,Tony长出了一口气,这也许(probably)是前一天他说的“两次完整的约会”的回应。

他试图加快速度,把自己擦洗干净,最后成功地将胳膊肘撞在四周的墙上。就像Stephen执行计划那样,Tony认为他需要耐心地对待接下来发生的任何事情。因此,他决定再倒数四分钟,等声波将自己完全清洗干净。

“明天,你们会得到同样的待遇,”他走出隔间,朝地上那脏兮兮的结实裤子许诺,然后再穿上,“还好那天我没穿西装。”

“你不是说你五分钟就完了吗?”

Tony叹了口气——传送门正好开在走廊上,这一次过来的不只是声音。

“你知道的,”他一边说一边在阴影中摸索着自己的上衣,“我得说我不欣赏那种来去没法预料的人。也就是说,你不能敲门吗?”

“你说就五分钟。”Stephen提醒他,“那么,淋浴起作用了吗?”

啊哈,背心找到了,Tony抓起它,“耗时有点长,但确实有用。”

“好的,我明天试试。呃,等等。”Stephen——令Tony相当惊讶地——有些迟疑。这份迟疑也让Tony不安起来,不过他还是继续穿他的背心。也许这会减少空气中的古怪,但是没有,这只是让Stephen几步上前,重复道:“等等。”

“什么?”Tony盯着Stephen问道。

你能不能我穿上衣服?能别看我吗?

“对不起。我只是…也许我不应该,不过我能看看你胸口的那个东西吗?”Stephen一直盯着他胸口的纳米储存室——Tony这才意识到,稍稍松了一口气。当然,他是一名医生,总有些医学怪癖。

“当然,为什么不呢?”Tony耸耸肩,让他的双手往回倒。虽然之前并未困在一个死寂的星球上,但Tony早就习惯了医生的检查。除了周围环境,这与之前的任何一次医学检查别无二致。

Stephen迟疑片刻,才伸出手接近。Stephen的指尖描摹着纳米室的形状,在检查Tony的胸口时,他皱起眉头,“过去这里有个圆形装置,对吗?我能看见圆形的疤痕。”

“不,你不能,”Tony立刻说。纳米材料将他的伤疤补得很好,不算完美,但很不错了,特别是那些在平坦的腹部或胸部上的。“嗯……很好,你能看到,但你必须使劲看才看得到。”他胸口曾嵌入一个方舟反应堆,而现在,那部分皮肤现在只比周围厚一些,粗糙一些。

Stephen的手指着摩挲着皮肤,按压,然后让它反弹。Tony正想说他们之间的界限什么时候这么奇怪了,当他朝下看去,看见Stephen的检查过程,他的话突然梗住了。

先前很尴尬,所以Tony没有注意到,但现在他发现Stephen的手微微颤抖——在探查纳米室时。粗粝的长疤痕蜿蜒于每根手指上。

Tony很难不盯着那些颤抖的手指,他移开视线,感觉就像撕开了创可贴。shit。这家伙可是个脑外科医生。

Stephen的手指最后一次擦过纳米室的边缘后,轻微的脆弱感逐渐消失在他正常自信的身影中:“谢谢,以前看新闻时就一直在疑惑。现在你可以穿衣服了。”

Tony迅速穿上衣服,不敢抬头看,直到他确信眼神里的同情完全消失。

即使他的胸口嵌进了弹片,他仍能进行发明创造,仍能让自己的工作和天赋适应新境况。相比之下,Stephen全部的事业都会因一次手术而消失。妈的,那一定很艰难。

他检查纳米室是为了看看能不能完全修复那些疤痕——Tony在接触到Stephen的眼神前意识到,然后匆匆转过身,面对着浴室,“所以,是的。淋浴器起作用了,只是要花一段时间。”

“你已经说过了。要是你明天穿Quill的衣服,那我也能用这个洗洗衣服。”Stephen抬起手来,朝走廊外指了指。Tony看到他的手指仍在颤抖——也许只是他一直没注意。尽管如此,Stephen还是能轻易操纵空间——一个完美的圆形传送门很快在走廊上浮现出来,而门那边正是他们的临时住处。

Tony点点头,尽力不露出半分同情,“听起来像个计划。”

“顺便一提,这是一起车祸。你真不敏感。”

Tony绷着脸,“对不起。”

“我也是。”Stephen说,却听不出任何歉意,“但是,以前我一次只能救一个人,现在我一次可以救很多人,一切都解决了。”

Tony跨过传送门,很高兴他们不必在黑暗中穿过岩石地面,然后又转身回望Stephen,“所以…你不想我用纳米材料修复疤痕?说真的,我觉得你也许这么想。我不知道材料能不能帮上忙,但值得一试。如果,你知道的,如果你在乎的话。”

“我不需要,”Stephen耸耸肩,他懒洋洋地朝飞船后部指了指,虽然他那遍布疤痕的修长手指仍明显地颤抖着,但浮现在那里的金色曼荼罗却是一件错综复杂的艺术品,(嘿嘿嘿想想就觉得好漂亮)“但是,”当发光的花纹渐渐消失时,他承认,“我不介意发短信时减少拼写错误。”

Tony笑了,发短信,哈?他真没想到霍格沃兹还有这回事,“我用纳米材料补你胸口的洞时,也可以试试能不能修复你手上的疤。”这些材料原本是用来修补一些严重的伤口,而不是一些擦伤或者旧伤的,不过,它们也许还能试着磨去显眼的疤痕边缘(咋不去开个整容医院)。

Stephen虽然看起来真的考虑过,但很快摇了摇头。“不用,我很好。我不想影响我手部的触觉——也许会影响现在的工作。这不过是偶尔的烦恼。”

“也行。”

如果Tony也丧失了发明的能力,他能完全改变自己的事业吗?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不知道他能不能。

“说到修补那个洞,你准备好了吗?”他指了指Stephen胸前的管子,几天前,它救了Stephen的命。

“应该可以了,我先检查一下。”Stephen深吸几口气,闭上眼睛。不久,金色的符文再次在他周身浮现。不像之前一个符文悬浮在最严重的伤口处,此刻所有的符文都同等明亮,并在消失之前稳定地移动,而不是锁定在某处。“好了,”他说,坐在一个稳固的操作台的边缘上( took a seated position on the edge of one dead console垃圾译者找不到好的中文表达),“没有找到任何明显的病原体,所以你可以用纳米胶水补洞了。”

这次,Tony懒得纠正这个措辞了。当Stephen仔细把重重叠叠的上衣拧到一边时,Tony问道:“也许你也要检查下我身上的病菌,对吗?我是说,我们接触到了古老的外星文明,以后可能会把安德罗美达菌株(Andromeda Strain)①带回地球。”

“那…确实应该检查,是的,但这得等到我们离开时。我们当然不想带任何危险的东西回去。”Stephen犹豫了一下,然后头也不抬地说,“只要你意识到,我得像了解自己的身体一样了解你的(So long as you realize that it will involve surveying and knowing your body as well as I know my own中文理不清orz,不过大家都懂什么意思吧。)。”

“哦。”Tony没有意识到,真的没有。

但在他确认自己没携带什么外星病毒回家之前,他没法真正摆脱这件事。

Tony脸上突然露出温暖的表情,清了清嗓子。“所以!让我把那根管子拽出来,把你黏起来。老天。你也让我说“黏”。”

Stephen几次深呼吸之后,点了点头,用一只手撑起身体,另一只手撬开上衣,露出早期瘀伤几乎消退了的皮肤,还有那根暴力刺入的纳米管。

“手给我。”

Tony伸出一只手,然后Stephen用空着的那只手调整Tony手的角度,“这就是拔出管子的角度。这里,抓住我胸廓的另一边来保持稳定,你只能把管子抽出来。要是你滑动手,施加任何向前的压力,你很容易就会刺穿一些东西。”

Tony走近一步。虽然很尴尬,就像Stephen触摸着他的纳米室时那样,但Tony还是负责任的用左手抓紧Stephen的身侧——就好像他们即将开始慢舞。他是这里手稳的那个,所以他决不允许自己把事情搞砸。按照指示,他巧妙地用右手裹住管子突出的那截,再次将手腕矫正到到完美的角度。下面的Stephen呼吸加快,足以让人注意到了。

这可能会造成伤害。

“随时准备好。“Stephen很快说,他的右手撑在控制台上,使自己保持稳定,左手紧紧握住Tony的手腕,引导着拔出管子。

Tony非常谨慎,像是在处理炸弹似的,缓慢地、冷静地抽出管子。管子开始移动,而周围的皮肤随即伸展到了极限,一会儿血就冒出来了。血一出现,Tony的左手就被握得更紧了,但却没有停顿。

“这儿。”Tony很快满意地看到了那根救了Stephen命的管子。第一天里,管子如此令Tony惊慌,现在,它微不足道。

“感觉还好吗?”Tony放开另一个人,问道。

“好多了,”Stephen承认,血液从他胸部刺破的伤口渗出,“我很想这么说。现在我准备好被黏起来了。”

虽然再生纳米材料很珍贵,Tony还是顺从地补好了那个洞。银色的材料凝成齐整的小补丁。几秒后,Stephen深深吐出一口气,整理好自己的衣服。

“一个问题正式解决了。”他宣布道,并给了Tony一个罕见的,真正的微笑 ——这看起来很奇怪,或者说很好笑,因为它出现在一张如此讨人厌的脸上,“谢谢你,Tony。真的。”

“嗯,好吧。”Tony两臂交叉,耸耸肩。“我把你从水晶针的串烤下救下来,你把我从我们迫降时激起的灰里救出来。然后我把你从肺病里救回来,所以你只需要再帮我一个忙。”

Stephen脸上轻松的微笑渐渐消失,他的眼中仿佛匆匆略过千万种未来,好似早已看清他们的前路。

正因如此,当Stephen点头,说“我会的”时,Tony的脊梁上传来一阵寒意。

tbc

——————————

①Andromeda Strain:这个出自Michael Crichton的畅销小说《The Andromeda Strain》(《天外来菌》),讲的是在犹他州的皮德蒙特小镇上,一对男女情侣正在山上约会,突然一颗人造卫星掉落。好奇的两人将卫星带回小镇,却不知道也将可怕的遭难带回了小镇。突然间小镇上爆发了可怕的病毒,人们纷纷不明原因地死去。为防止病毒扩散到其他城市,军队封锁了小镇,并派出了代号为“仙女座”的科学队前去查明病源——来自豆瓣。

 译者注:译完这段,我觉得这cp怕不是要逆=。=,另外这章后半部分都好有画面感嘿嘿嘿,有哪位画手太太打算画一下吗?(×)(恬不知耻)(译者很想画,奈何画人体烂的一批)

 

评论(26)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