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4

chapter4

“这么问可能有点蠢,”第二天,Tony一开始就问,“但你直接带我们回去不是个好主意……为什么?”

Tony醒来后,两个人都没有提及他昨晚的崩溃,他感谢他的好意。

“这个,”Stephen一边说,一边调整了自己精神体的坐姿,“想一想,在这种极端的距离上,一个微小的度数差异就可能产生一光年的偏差。我宁愿是一个无线信号出现在太阳系间的空隙中,而不是我们的身体。“

 “很合理。”Tony承认。虽然他对自己的数学能力充满信心,但在这个过程中,就算是一个小错误也会令人难以接受。 

“还有,”Stephen两腿交叉起来,起身浮在地板上几英寸处,继续说,“你从没有费心问我,在越过整个银河系制造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小传送门后,我会处于怎样的状态。这种距离上,即使是制造针孔大小的传送门,也会令我心力交瘁。”

哦,确实,他没有问。

Tony皱眉问道:“那么……你能办到吗?我想你是对的,我只是在假设。”

“我也许会后悔做更大的尝试,但之后就好了,只要你别把其他我没参与的壮举怪到我头上。”Stephen用双手扭成一个不舒服的姿势——这可能是一种古老的定心方法,然后回望Tony,”这意味着我将非常感谢你的初次的正确运算,要是你搞砸了,你算错一次,我就需要两天的重置。” 

“我不会算错的。”Tony承诺。

 “这可跟我看到的一些新闻镜头不符。”Stephen说。

随后魔法的光芒闪现,又熄灭——一旦开始,他的注意力就好像牢牢地锁在别处。

 “好的,很好,”Tony承认,“我有时候会不小心朝杀人机器人发射个人导弹或者其他什么东西,但是……好吧,反正你没有听我的。”他叹了口气,走回控制台,但走了几步又转过来坚持说:“我不会算错的,我不会算错的!”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Tony仔细地检查了飞船的通讯协议,最后不得不承认:他们应该处理他找到的另一半物资。

水就是水,所以他们不会感到惊讶,但是“食物”可以是任何东西——也许是他们不太能接受的东西。然而,他的胃正极力分散他的注意力,并开始阻碍他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就算Stephen靠精神体完成工作,他的身体仍然需要营养帮助痊愈。

“叫醒他,”Tony对斗篷说,用手指蹭了蹭斗篷的边缘——Stephen的精神体不久前离开了,还没有回来,所以他需要直奔源头。斗篷把他的手拍了回来,但他继续说:“拜托啦,地毯。”

“不要,”Stephen出声,并睁开眼睛,“叫它“地毯”。”

Tony笑:“不过这确实叫醒了你。”

Stephen缓缓坐起。虽然,他神色扭曲,像往常一样攥住受伤的一边:“这就是我为什么用精神体工作,精神体状态下,几乎没有东西能分散我的注意力。”

“你可以过会儿再去搞你的鬼戏法,现在该吃饭了。”Tony拿出从供应室里取出的食物棒,在他面前晃了晃,“我们的一天就靠它了,所以……”Tony肩膀耷拉下来,爆发出一阵凄厉的笑声,“这会是地狱般的一天。”

“地狱般的一天。”Stephen重复,揉了揉眼睛,然后接过食物棒。“你确定这个能吃?如果有风险,我们最好靠水生存尽可能长的时间。”

“我不知道它的构成成分,”Tony承认,“但是我的扫描仪从中识别出了我们需要的氨基结构和维生素,而且没有发现有害化合物。它会让我们活下去,至少,不会让胃再次使我们分心。”他撕开自己的食物棒,掰下一块好似烧焦了的莫名其妙的东西,像举起酒杯一样举起它,“干杯。”

Stephen对此敬谢不敏,同时咬下一口。两个人咀嚼一次,然后停下。一秒后,Stephen继续用力地、机械地咀嚼,而Tony伸手去拿一瓶水,就着水咽下。

“吃起来像发胶,”他狠狠咳嗽了几下,

“我不相信这个无毒。”Stephen猛咽了一大口水,然后说,“这简直是想断绝我们求生的渴望。”

“别开玩笑了。”托尼盯着手中剩下的食物棒。“虽然很讨厌这么说,但我们还得继续。”

Stephen拉长声音呻吟,露出远超期待的搞笑神情,然后伸出手。“我真想立刻扔掉我的味蕾。”

 

 

“那么,有在外面找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吗?”Tony问。

此时他已经结束进食,正要回主控室,留Stephen再次将精神体投射到某处——Tony在寻找可用的金属时做足了工作,但他只能做这么多了。涉及到非物质的领域,Stephen显然更擅长。 

“没什么可用的材料了,真的。我只是去感受周围的空间。这里和地球非常不同。况且,我们早就有计划了。”

“我们确实有一个计划。”Tony赞同道,但随后又立刻打算去外面看看。

当别人找不到出路时,他总会无意间发现更好的路。计划总能改进,由于他即将在乌木喉的软件上开启校准周期,他很快就会有三到四个小时的停工期。

Tony走出飞船,眯着眼睛望向远方。

在这被遗弃的星球上,一切都是橙色的,好似犹他州或是亚利桑那州最干旱、最偏远的沙漠,只是这里遍布腐朽的外星建筑,而不是高耸的悬崖。

Tony试着回想他们和Thanos惨烈的战斗——因为找回被毁的装备碎片有助于加速纳米材料的再生过程。可现在他没法清晰回忆起Thanos在何处撕毁了他的装备了。

“我要找红色的小块,”Tony向空无一人处大声宣布,“在宇宙中最大的橙色斑点上。”

也许银色的东西会随着光线的移动而反光,Tony一边眯着眼睛看着太阳一边想。太阳已经越过中天,防辐射起见,他拉起了运动衫的兜帽,但他并未感觉很热。尽管阳光毒辣,可行星上却很凉爽。

“我只是想,”Tony对着空气说,“回家。我不应该在那艘宇宙飞船上。”

Pepper也曾这样对他说,可他那时没听。当然,那不会是他们最后的谈话,那绝不会是。

他在Thanos可能攻击过他的地方弯下腰探查,但很快就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地上是深色岩石破碎的残渣,不是他凝固的血。地面上碎石非常多,因此他很快发现,想知道Thanos在哪刺的他根本不可能。

这些石头哪儿来的?一切就像一整座山的山坡被掀翻,内里岩石如炸弹般爆炸四散。

“不,”Tony记起来了。他抬头仰望天空。战斗中肾上腺素上升,导致记忆中很多事情模糊在一起。幸好他现在还记得,Thanos战斗时拉下了一整个卫星。大块的碎石从天而降,散于各地。他们很幸运,至少他们待的地方没有被碎石砸中。

当然,这也许毁掉了一些对他们有用的外星人建筑。

不管怎样,这些建筑物仍然矗立着,Tony想,朝他觉得也许有新发现的方向走去。橙色的尘埃至少能很好地保存脚印,因此他能追踪自己的足迹。

哦,看:橘色更多了。啊,那边是橙色的岩石,那边是沐浴在橙色月光下的橙色岩石,那边是覆盖着橙色灰尘的……遗迹。“Strange说我们应该遵循这个计划,”Tony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绕过一大块卫星残骸——那块落在另外几块上,临时形成一个洞穴。只是他要是去里面探险,难保不会被岩石砸中,“这行得通。对吗?这会……”

Tony绕过障碍,随后一个不可思议的东西填满了他的视野。他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停下。从他的角度看,阳光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下进一步延伸。因此,他可以清晰看到,一块巨大的岩石阴影下隐藏着的另一种颜色:蓝色。

Tony屏息,不敢再发声——一个可能的真相在他脑海里形成,他不想打破它。

虽然Tony没见过他们飞船的外形,但那些外星的朋友(指星爵那一伙)一定曾来过——他原本因过度震惊而遗忘了他们。

此刻Tony几乎不敢呼吸,他举起手,打开了一束光。

是的,岩石下压着一艘宇宙飞船,它完好无损。

“卧槽!”Tony惊叫,随后爆发出世界末日以来第一次完整而真心的大笑。

他迅速探查一番,然后发现自己无望将那块卫星残骸移走。

但这就很好了,他们至少还有另一种选择。

方法还有这么多——他急忙赶回乌木喉的飞船,晕乎乎地想——他们将不必勉力维持生命,直到他们造出信号发射器或是完全理解此地的时空状况。他们需要做的一切,就只是让Stephen开传送门,把岩石底下的飞船传送出来,让Tony修好,然后他们就能回家了。

Tony马上就能回家,就能再次见到Pepper,他会发现她很好。

希望突如其来地闯入他的心,令他完全沉醉其间,他的意识被巨大的惊愕冲击得迟钝而模糊。

Tony回去后,再次把Stephen叫回了身体,然后告诉他这一巨大的发现。“所以,还有一座飞船,上面压着一大块卫星残骸,”Tony点头,“在我看来,这个飞船也许还能起飞。跟向太空发射信号并希望有人拿起电话比,这个显然更可能成功。”

“我过去怎么说的,”Stephen顿了顿,然后才说,“就是未经询问就给我分配任务那段?”

Stephen并未对此感到激动,他听上去甚至有点不高兴。

Tony眨眨眼:“你只需要制造一个传送门,就像你跟Thanos战斗时制造的那些一样。有什么问题吗?”

“你指那些人类大小的传送门的话,是可以的。”Stephen勉强坐了起来,仍然瑟缩了一下,才转过身去面对Tony,“我来解释一下关于操纵现实的事实吧。”

这节课听起来一点也不有趣。

“我了解地球,因此当我想要改变现实时,我很容易做出改变,地球上改变现实是有坚实基础的。但我不了解泰坦星,它是……不同的。”Stephen指了指周围的空间,“此前就说过了,泰坦星的轴倾斜着,重力场被改变。这个星球上的一切似乎都错了。在我理解它的逻辑之前,我很难改变它。”

Tony明天没办法见Pepper了。尽管他尽力抑制,Tony还是觉着热,丢脸的泪水刺痛了他的眼睛。

“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他说,“那接下来几周里,我都不知道她是不是还好好的。至少,你还没看过那艘飞船呢。”

“就我所知,”Stephen反驳道:“打开传送门需要的能量数量,是随着宽度和距离的增加成指数增长的。传送门似乎同等容易形成,可一旦越过某个点,之后即使只扩大一英尺半径,也需要十倍于此前的能量。虽然我能保证在地球上开一艘飞船那么大的传送门——“

“你甚至还没有,”Tony在克制自我前大吼,“看过!”

Pepper一定想知道他是否还活着。她一定也目睹世界的毁灭,也不知道他是否还存在。该死,她甚至不知道他是否在崩解消散前被杀死。现在恰好有一个人站在Tony Stark和Pepper Potts之间,那个混蛋甚至都不想帮忙。

Stephen什么也没说,Tony又尝试着说:“求你了,只是试一试。”

“我可以去看看。”Stephen沉默片刻,最后松口了。

斗篷落在他的肩膀上,这样他就不需要徒步前去。

Tony带他回到了他发现飞船的地方。

Stephen被斗篷放在地上,然后他开始研究那飞船的规模。 

 “你能办到吗?”Tony坚持不懈地问道。

“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Stephen问——至少他没拒绝。那么,这也许行得通?

“在它下面开一个传送门,”Tony的手比划出一个平行于地面的圆,“让它从几英尺高的地方掉到其他地方。比如……”他转过身,发现一块空荡荡的平地。“那里。”回想Wong在公园的战斗中所做的一切,Tony继续说,“当上方岩石开始坠落时,就切断传送门。船上最后只会剩下些碎石,我可以清理掉,然后修好飞船。”

Stephen一言不发,似乎是在研究那藏在岩石阴影里的飞船。它好像要比Tony先前看的要大得多,而且两翼的长度超过了Stephen的处理范围。这完全不似Tony见过的传送门的尺寸。不过,它们也许很接近了,一定有办法的。

“求你了,”Tony恳求道,“Pepper最后说的话是恳求我不要离开。不管怎样,我还是离开了。”

Stephen仍在犹豫,于是Tony补充道:“为了救你。”

Stephen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我不是故意拖延。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在这儿做什么。我确实不知道。能量要么足够,要么不够。如果不够,不管我怎样集中精力折叠空间,最后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不过,基于我先前感受到的,我也许能把驾驶舱弄下来。“

“那么试试看,只是试一试。我们本来有一个计划,对吧?如果这个捷径失败了,那么我们只需继续执行计划A。”Tony咽了咽口水——他的喉咙又发干了,“没有伤害,不会碍事。要是你坚持,那么,好的,只传送驾驶舱,就是那个中间的部分。你做到后,接下来我就能修复两翼和通风管,一步一步。给我一些坚固的模块组件,我就能将它们重组。”

Stephen再次叹了口气,伸出手臂,在空气中画了一个圈。

我要回家了,Tony心想,他的心在胸腔里砰砰直跳——我要回家了,我确信。

在岩石下的阴影下,金色的火花迸溅出来。他们沿着一条比Tony看过最大的还要大的轨道游走,很快即发出炽热的光芒,好似一千个焊接火炬熊熊燃烧,瞬间照亮了整个飞船。

他在努力,托尼心跳加速,这行得通。

一阵痛苦的抽气声把Tony的注意力从船上移开,他转过头望向Stephen。此刻Stephen的额头上冒出了汗珠,脸因用力而扭曲发灰,手臂越来越紧绷,似乎很难再做出动作。下一秒,鲜血从他胸前的管子处涌出。

Tony眼睛大睁,再次望向飞船。“等等,”他看到火花愈加耀眼,低声说。

“等等!”他大吼。

此时船开始缓缓坠落,而下方的传送门才刚刚能容纳它的驾驶舱。它坠了下去,同时Stephen也倒下了。他重重跪倒在地,紧握的双手无力垂下。

他的手一停,传送门就啪的一声关上了。飞船底部的三分之一重重摔在附近的尘土上,而被整齐切割后的顶部,连同其他飞船部分,直直坠落于地,金属碰撞之声传来。

Tony被一股火热的阵痛狠狠冲刷。他痉挛似地吞了一块空气,然后喘着粗气,用尽全力不至于呕吐——空气尝起来像工业冷却剂。

有时,在那条见效缓慢、单调无味的老路成为别人唯一的选择时,Tony会发现一条新的道路。

有时,他的伟大想法只是把事情搞砸了。

Stephen没有道歉,只是默默地摇了摇头。

Tony也没有道歉,他跪倒在倒下的男人旁边,将运动衫的袖子套在拳头上,擦去那人胸前涌出的鲜血,“你的肺又出问题了,还是…?”

“不,”Stephen费力前倾,支撑着Tony伸出的手臂,缓缓站了起来。“只是皮外伤。”他转过身,望向Tony的眼睛。他的皮肤仍然苍白,眼睛里隐约充斥着血丝,“要是我更了解这个行星,我就能够吸引更多的能量来影响它。我可以执行我们的计划。只是……不是现在。”

Tony艰难地接受着现实。这艘船没有多少损坏,有很多维护良好的、仍可以使用的部件。至少它有助于计划的进展。

“所以,你早就知道这件事会发生。”

Stephen没有反驳。

Tony转过脸去,双拳紧握,“你原本可以提前告诉我的。”

“我们有一个计划,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这只是……一部分”Tony的脸再次发红,但并非震惊,而是愤怒。直到他看见又一股鲜血涌出,他才再次冷静下来, “曾经,有一个人救了我的命。他把一个东西塞进我胸腔里,”Tony敲了敲胸口前的纳米储存处,“然后我们一起工作,一天又一天,为了逃离一座监狱。我和他就要逃出来的时候,你猜发生了什么?他杀死了自己,就在我面前,告诉我“这一直是计划。”(This was always the plan)。”

Stephen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说,“那肯定是十年前的事了。我知道那段记忆一定在你脑子里挥之不去。”

“我能处理破损的飞船,”Tony说,声音逐渐放大,“但我们不能有这样的崩溃,首先!你不能又开始流血!老天!告诉我好吗?告诉我,在不产生伤害的前提下你能做的一切。我是说,我不想在一切恶化之后,听你那超神秘的秘密计划!”

Stephen盯着他,什么也没说。当Tony又想大吼时,他举起一只手——手上遍布橙色的灰尘,“等等,我在想我能告诉你什么——把那些传感器留在我身上,我想。”

Tony眨了眨眼,太过惊讶以致维持不住怒火,“你知道我……”他用一只手敲了敲另一只手的手腕,那里隐藏着昨晚追踪Stephen精神体的传感器。

“当然,我知道,继续做下去。很好。这是必要的,事实上。”

“必要。”Tony茫然地重复着。

把飞船从中间劈开——而不是仅仅告诉Tony这没用——也是必要的吗?

“Tony,”Stephen疲惫地说。“抱歉,我们要在这里呆一段时间。没有其他办法。但我救了你是有原因的,我希望你能相信。”

总有一天,Tony会要求知道,到底什么事值得使用时间石。现在,他所能做的只是点头。

获得希望,看着它在地上摔个粉碎,然后让他再次集中于眼下的工作,也许这就是他前一小时受尽折磨的原因。

“很好。但是说实在的,你还好吗?”

“再过一两天,管子就可以拔出来了。”Stephen尽力挤出一个微笑:“一旦我确认内部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你就可以用纳米胶水把我修补好。”

“别再说了,”Tony再难动用起自己的幽默。

“不,我肯定还得说。”Stephen让斗篷再次托起他,在踏上归途前,他又转向了Tony,“你还要我帮你入睡吗?”

“我……”Tony转头,尴尬地想起了自己的弱点。他原本想,他们应该像绅士们一样,假装这事从没发生过。

不过,Tony前晚发出了尖叫声,而他刚刚给Stephen带来的痛苦,却丝毫未在他的脸上有所显现。Tony低下了头,沉默,最后说:

“好吧。”

回飞船的路程过半后,Tony才感觉自己能说话了。

在对抗外敌和受伤的威胁时,他们可以合作无间。但失去外压后,他们的兴趣分散了,由此陷入了沉默寡言之中。

现在,他们显然已经越过针锋相对的阶段。

“我们应该谈谈,明天。当我们有空时,我们应该谈谈。”Tony Stark不是一个乐于分享自我的人,所以他笨拙地把双手塞进口袋,向地平线望去,“你知道的,聊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Stephen赞同。

那天晚上,当他的双手再次接触到Tony的头时,那种神奇的温热受到了欢迎。

tbc

-------------------

译者注:一天翻完,可把我骄傲坏了( ̄▽ ̄)/

 

评论(23)
热度(2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