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3

chapter 3

幸运的是,要执行Tony的计划,乌木喉废船附近也许有可用的材料。他需要大量的金属,没有结构问题的那种,而这个作为他们临时住处的飞船上的金属数量显然不够。

“这地方存在多久了?”Tony好奇地审视着一座古老的废弃建筑的外观,这些建筑曾作为他们与Thanos作战的背景。尽管它们似乎老旧过头,沾满了灰尘,可许多金属并未生锈。他已确认大气中含有一部分水分,因此,这些金属一定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合金,以抵御这么多年的生锈倾向。(几百年?还是几千年?)

“它们会有用的,”Tony完成最初的侦察巡逻后,想了想,从扫描仪中调出了这些合金的扫描结果,“它们一定有用。”

难办的是把这些大块金属搬回去,特别是在他的盔甲已损毁的情况下。他的手甲不够有力,而且他不想把仅剩的拿去搬金属,结果废了手甲。为了搬这些大家伙,他还得等Stephen恢复够,能开更多的传送门时。

现在他要优先考虑另一件事。

“想我了吗(Miss me)?”他一边问乌木喉的中央计算机,一边撬开另一个控制台,露出线路交错的内部。虽然夜幕降临了,可他还不打算找一张自己的床。当其他事情都不太对劲时,工作似乎是他最可靠的慰藉。“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你和我,我们将亲密地了解彼此。”

“我看你完全没辜负你在小报上的名声。”

Tony震了震,随后翻了个白眼,转过身打算命令Stephen回去好好养伤。当他真正看见站在他面前的东西时,他的决心动摇了——那不是Stephen本人,而是某种雾状的、半实半虚的男人的影像,影像还被破碎玻璃似的光晕笼罩着。

“哈。”

“这是精神的投射。”

“哦。”巫师当然要有个满是戏法的筐,Tony摇了摇头,“你不应该休息吗?”

“我的身体在床上,你还要我怎么休息?”

Tony再次翻了个白眼,觉着他向外投射精神——或者做其他任何事情——都不能算是真正的休息。Stephen走过去,俯视着他刚刚撬开的控制台。“所以,你在干什么?”

Tony总喜欢说出他最近的奇思妙想,所以他立刻张嘴打算解释,不过一秒后,他闭嘴,皱眉,反问道:"你为什么这么问?”

Stephen也皱起了眉。

“你不应该已经知道了吗?”托尼在他自己和控制台之间指了指。“你应该已经了解这一切如何进行了,我应该——那什么——给你解释你看到的一切,然后你好鼓励地拍拍我的头?”

“我经历了超过一千四百万种未来。所有不涉及我的重大决策的细节我都有点记不清了。所以,告诉我你在干什么。”

Tony认为这很有道理,但对人脑而言,理解这一切近乎不可能。在现实中,Stephen的脑子不可能在几秒里接受这么多的信息。因此时间宝石一定起到了断路器的作用,使他的大脑免于过载。

知道他不是在Stephen面前演剧本,知道他还有能力让这个人吃惊后,他感觉稍微好了一点。不管是对哪个人夸夸其谈,Tony总是很享受这个过程。

也因为最近更多在依仗Stephen的能力,托尼很想炫耀自己的知识。他谈起了自己在乌木喉飞船和周围的探索,以及对风景中的特殊处的扫描结果。落日西沉时,他找到了他期待的大尺寸的硬金属板,它们由一种完美合乎目的的合金制成,不过他的手甲能刺穿。

“很好。”Stephen说,“但是确切的“目的”是什么?”

是的。托尼已经解释了具体情况,但还没有阐明大局,”根据破损的通讯系统和我发现其他的东西,我能拼装出一个求救信号发射器。”当然跟其他手电筒似的信号发射器比起来,这种更像是个好莱坞的探照灯。

“稳固的开始,但我认为你应该有更多的计划。”

“不过我说的这些绝对没用,我知道。因为我们来这里用的是一种强力引擎,我们现在跟地球相距太远了。即使以光速发送求救信号,这个信号被接收也是几百年后的事了。但是,”Tony继续说,“你可以起作用。有本书,记得吗?”

Stephen皱眉,“我……应该记得,是的。”

这个人想让Tony把话说完。“一个折叠的……弯曲的……褶皱?在宇宙中,呃,在空间中?”好吧,他显然不擅长记科幻小说的书名。这本书他五六岁时读过,这还在他爱上阿莫西夫的小说前。

“《时间的皱纹》,”Stephen耐心地说,“作者是马德林·英格①。”

好的,管他是什么,“里面的角色能够通过折叠空间迅速越过非常远的距离,这跟你的传送门很相像。所以,也许你能折叠空间,直到能打开一个这么大的通道。”托尼举起手指比划着,手指间的距离不超过一毫米,“通道要尽可能靠近地球,然后我就能发出一个求救信号,把我们的确切坐标发过去。Bruce或者其他什么人就能拿走我实验室里的东西,找到方法使用那个平台(不太懂,Tony实验室是不是有空间传送的东西?),然后很快,砰!我们就回家了。”

Stephen并不发话,盯着Tony好长一段时间。

空气中的沉默渐渐变成尴尬,最后Tony说:“所以,这就是我的计划:我能制造出的最好的信号射线——由一个外星文明的残骸发出,加上你折叠宇宙的法术。只用制造一个很小很小的空间褶皱。”Stephen神色还是高深莫测,而Tony补充道,“真的小。”他再次举起手,解释这个通道只需要多么小。

“让我直说吧。你认为,我只要有精确的坐标,就能越过银河系打开传送门。”

Tony再次比划,将手指合拢,“真的,只需要非常小的褶皱。”他的手指渐渐因施力而发白,而Tony发现一种糟糕的感觉在心中滋长。他不得不挤出尊重来给Stephen的能力,但现在他已经做到了。此刻Tony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想法过于乐观了。所以,是的,他只是在设想Stephen能办到。

如果他不能,Tony就不知道他们还能做什么了。泰坦星上没有能进行星际旅行的引擎,Tony可以让小一些的太空船飞上大气层,以减少干扰,同时放大信号,以联系到救援人员,但他对他们两个与其他人之间数光年的距离毫无办法。如果他们没有办法把虚无的空间折叠移开,那么他们最好就是祈祷他们的骨头能在信号传送的千年里得以保留。

Stephen笑了笑,Tony稍微松了口气,随后就想一巴掌扇在那张洋洋自得的脸上。“我很高兴,一个MIT的高材生对神秘学持有这种尊重。”

“这就是说,”Tony说,不知道自己该喜悦还是该恼怒,“你能办到?”

“我确实能。”Stephen笃定地说,“只要我能理解我们周围空间的结构。这会花一段时间,但是应该能跟你的建造工作同步,或者足够接近。”

托尼咧嘴笑了笑,“我们会回家。顺带一提,欢迎你参与我绝妙的计划。”

“我会在我的脚再次踏上地球后感谢你的。”

“我一定会带你回去。”Tony说着,并伸出了手。Stephen好笑地看了看他,然后用自己虚无的手扫过Tony的手。一股寒意渗入Tony的身体——不似冬季的那种寒冷,而更像是一段意料之外的回忆带给他的凛冽。

“我就当这是握手了。”Tony宣布,“而且,将来请离我的身体远点。”

“哈,”Stephen挑了挑眉,“也许你不符合你在小报上的名声②。”

“我不打算跟你计较!”Tony气急败坏地说。当Stephen环顾四周,开始思考各种位置时,Tony抱胸继续说:“我敢肯定你也有些绯闻,在一些……失败者藏身的脸书组里。我马上就要去查,如果这儿有wi-fi的话。”

”然后你就会查到我在BMJ、Lancet和the New English Journal of Medicine③ 上发表的论文。所以别忘了后面去查。”

托尼哼了一声,指了指自己:“Nature和Science上的多篇论文,我们都写完了吗?”

Stephen摇摇头,目光继续在四周流连,大概是在找一个完美的观测点,以观察此地的时空状况,“我确信我们离写完还远着,但现在我们可以停一停。”他的侧脸展露出Tony见过的最温暖的微笑,即使是Tony,也不禁同样报以微笑。

混蛋。

真令人惊讶,两个刚刚试图为各自正当的自负痛殴对方、神似决斗着的角鹿的人,也能形成一种惊人的默契。Tony回想起自己与Bruce在实验室共度的那些时光,才意识,此时到一种迥异的活力浮现出来了。他和Bruce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但他们的领域有很多的重合。他们能够质疑对方的工作,建议调整,并引进自己的专长。这在他的钢铁侠生涯的早期意义匪浅,特别是当Tony激动地头脑风暴,思考如何突破自己的技术极限时。

现在,Tony一边想,一边打量Stephen——Stephen的眼睛闭着,他们之间没有讨论。他们的专业领域是如此的不同,以至于他们毫不期待向对方解释清楚如何修复外星人的通信设备,或者如何在时空中制造传送门。与他过去实验室的那种闲谈式研讨比起来,这种沉默本应让他觉得孤独。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他们能一直坚持维持的简单的信任,这一切反而让人很舒服。

两个小时过后,Tony觉着他们两个都快打瞌睡了,他用手指了指自己。暗地里追踪Stephen灵体的扫描仪嗡嗡震颤,飞回他的手甲上,然后自动折叠起来。

Stephen大可以随便怎么称呼自己的魔法,但Tony小时候可是看过阿西莫夫和克拉尔的书的,“任何前沿的科技都与魔法别无二致。”这句话一直是他的座右铭。而且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那个给世界带来“魔法”的人。 巫师每个魔法技艺都有科学的解释。正因为如此,在制造信号发射器之余,tony没有理由不去做一些小小研究。

“晚安。”Stephen几分钟后说,然后毫不客气地消失了。

Tony将手伸进一片漆黑之中,空寂包裹了他,“欢迎回来。”他缓缓说。在决定不能让Stephen这么无礼地领头后,他从手甲中拔出自己的手,又贴上几根金属丝,然后走向试图屠戮人类的外星人的宿舍。

此前Stephen显然用水清理了伤口——Tony用昏沉沉的腕灯检查他时察觉到。Stephen胸前伤口上的血已经消失了,仅留下一些难以清洗的斑记,他曾用来调整管子的那只手也已清洗过了。说到管子,Tony记起它的末端还暴露在空气中。他过去曾不得不设计与人体系统相契合的技术, 拜其所赐,现在Tony还了解一些相关的基础知识。

“我就不要求你的感谢了。”Tony轻轻地说。他操纵更多的纳米胶水——他绝不能再这么叫了——在那管子上凝成一个腔室——这个腔室可以收集多余血液并阻止其回流,同时还能将任何病原体阻挡在外。Tony随后又扫描了一下,确保腔室里没有麻烦的血块,然后自豪地笑笑,最后选了另一张床睡下。

床是真的不舒服,他很快得出结论。那些外星人的体型相比人类显然太大了,这导致床面的每个弯曲都处在错误的地点。然而,这毕竟是真正的床,跟一个洞穴比起来,这已经是巨大的改善了。

然而,尽管疲惫如潮水般涌向了他,睡意却并没有到来。Tony无奈地叹了口气,翻身换了个姿势,以避开床垫上那个正好硌着他屁股的凸起。这意味着他的肩膀得被硌着,但至少要好一点了。然后他又试图入睡。

在他自己的床上,穿着自己的衣服,

还有旁边蜷曲睡着的Pepper。

泪水突然在眼睑后聚集起来。

请一定要好好的啊。

他从来不擅长在睡前同心魔斗争。一直以来,最可怕的怪物潜伏于他的心中,能轻易穿透他的防护,将爪子没入他的灵魂。他并未让自己相信Pepper很安全,相反的,他看见她的脸随风而逝,跟他目睹Mantis消逝一样。她的头发——他喜欢将手指穿过她的发丝——同样随风而逝了,像熄火后的灰烬,他试图拥抱她,可她的身体在他怀中崩解成灰。

如果接下来的八小时里,他一遍又一遍看着她死去,听见她一遍又一遍呼唤他的名字,这意味着什么?他已经知道答案了。他知道这该死的答案了。

Stark……先生!

“Shit!”托尼低声说,掌跟紧紧压在眼睛上。恐慌堵住了他的嗓子。

他本就知道这一切都会发生。很多年了,他一直知道。这是他不断训练、时刻做好准备的动力,可这一切最终毫无意义,他没有半点用处。此刻他陷在陌生的星球上,黑暗似乎无穷无尽,多年的恶梦如波涛般再次涌入心头。结局是,他们是对的,他是错的。噩梦胜利了,在乌木喉飞船绝对的荫蔽下,没有地方能躲避生发勃兴于黑暗中的那些东西。

Tony?Tony?stark先生?Tony?stark先生?救救我 !Tony?stark先生?求求你救救我!Tony?stark先生?求求——

“停下!”他绝望地恳求,随后发现他说出的是多么大声。他的呼吸潮湿而不规律,显然,他哭了。

一秒内空气一片寂静,随后Tony听到了一阵衣服的摩擦声,他再次闭上眼,随后睁开,望向房间里的墙壁。该死。

金色的光芒在黑暗中绽放,微弱而不至于刺眼。

Stephen从床上滑下来时一言不发,走过来时也保持着沉默:“先前,你在外面呆了很久。”他最后说,递给Tony一瓶水,“我还没看见你补充过水分。”

“谢谢。”托尼喃喃,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要继续假装他的崩溃没有发生。喝淡温水是一个借口,至少不用再说什么,所以他喝光了一整瓶水。

“要是你想,”Stephen继续说,Tony心里一紧,担心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我能让你入睡,无梦的那种。”

一秒后,Tony点头,“好啊。”他需要睡眠来维持最好的状态,然后回地球见Pepper。谁还活着?谁还活着?谁还活着?该死!“应该是个好主意。”

Stephen双手分开,他身上的光芒随之分裂。他的手指好似嵌进了两团火苗,当他轻轻把手指按在Tony的太阳穴上时,他感受到了手指传来的暖意。

新的黑暗降临在Tony身上,但不像先前隐伏着失败的任务和受伤的朋友的那个,这一个安静、和平、安全。它不要求他参与,它伸出了欢迎的手。一秒的犹豫之后,Tony被引导着睡去了,进入数年来第一个没有回忆的夜晚。

tbc

——————————————————

 

①《时间的皱折》:是由作者马德琳·英格创作的经典幻想小说,囊括全球各项荣誉与奖项:“世界奇幻文学协会终身成就奖”“世界最欢迎的青少年文学作家”“刘易斯·卡罗尔书架奖”“国家图书奖”“永不过时的100本最佳童书”至今仍风靡全球、畅销不衰。(维基上没找到,百度百科上抠下来的(;´д`)ゞ)

②这两人这段的原话是:

Tony:please stay out of my body!

Stephen:……Maybe you don't live up to your tabloid reputation.

也许我没翻译出原义,这里Stephen故意曲解了Tony的话。仔细读读这段话……我就当博士是在跟Tony调情了啊。

③BMJ,即《英国医学杂志》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综合性医学期刊之一。在150年的历史中,《英国医学杂志》以其学术严谨、内容新颖、排版活泼的鲜明特点,受到世界很多国家读者的欢迎。

The Lancet为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视的同行评审性质之医学期刊,主要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发行。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即《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是由美国麻州医学协会( 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所出版的评审性质医学期刊(medical journal )和综合性医学期刊,1812年由约翰·柯川博士创办,始称《新英格兰医学与外科期刊》。——来自百度百科。

译者注:没存稿了。

 

 

评论(22)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