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 1

Summary:随着人们在泰坦星上相继死去,Tony Stark意识到这个星球上此刻只剩下一个人:Stephen Strange。

Chapter 1

一切都结束了。

十年前,Tony Stark决定致力于整个英雄事业。他做出宣告,他取了代号,他接受媒体采访,他升级了一套一套又一套盔甲。那之后数年里,他明白了风险的真实含义。那远非一个故友的背叛,甚至不只是一个试图入侵纽约的阿斯加德刺客,或者是接管世界的机器人。在扮演Iron Man的那份事业上,Tony已经获悉,风险不止对接死亡或摧毁建筑,不是他在马里布海岸家里想的那样。

他们面临的真实风险是——一切的终结。

而现在,他们失去了一切。

一切都终结了。

一切都消逝了。

他只身一人,呆在这死寂星球之上,身边甚至没有那些他无力拯救的人的尸体。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些远方来的外星朋友湮灭于无。那些大块头只困惑着,带触角的女孩也是。但是蓝色的女孩不过苦涩笑笑,摇着头,注视自己消逝在风中。只有她真正接受了这正在发生的一切。

Tony无法接受,Peter的死是他无法愈合的裂伤,好似Obadiah从胸口挖出反应堆时的感受。过去,他还有个目标要达成——拿到备用反应堆,他还有机会。现在,再没有备份。他们曾有机会,他们失去了机会,他失败了。现在,他的工作是坐在这外星球上,孑然一身,只余无尽的挫败感如影如随。

手指弹动着剩下的子弹。

至少,他还有一条路可走。但是,一想到他如何对愧对所有人——他如何愧对那个孩子——他又怎么能选最简便的出路呢?脱水应当是一个痛苦的死法,这是他应得的。

 

他听到了某人的响声,花了一秒才意识到这响声的含义。

——还有人活着。

Tony突然吸了一口气,迅速蹦起来,疯狂打转四处搜寻那个人。

等等,谁还留着?谁是他没看着消失的?只有——

“很抱歉,这是唯一的办法了。”Stephen Strange的道歉声传来。那人正躺在地上,隐藏在废墟后,身影避开了早先与Thanos的战斗。红色的斗篷披在Stephen身上,这让Tony花了好一阵才注意到他手上的红渍。

他受伤了,Tony意识到。不管令他交出时间宝石的该死理由是什么,这理由都得延后讨论。这儿真有一个人留下让Tony救,他绝不会眼睁睁看着这个人死去,像注视其他人逝去那样。

“让我来。”Tony走过去,在Stephen身边屈膝跪下,手指敲击着腹部伤口处的纳米密封。

“等等。”Stephen虚弱地说,溢出一阵急促抽痛的呼吸,“我的胸腔应该积血了,需要马上解决。”

“好的?”Tony迟疑地说,毫无头绪。

Stephen没费力解释,“你那些纳米胶水(nanogoop)能不能造个管子?”血淋淋的手松开胸口举起。Tony想那下面也许有个显眼的贯穿伤,可事实上,血液仅仅来自他身侧一个相对较浅的伤口。他的胸前,他刚刚死命攥住的地方,看上去毫无损伤。他颤巍巍举起手,手指比出一个特定的尺寸,“大概这么长,直径这么大的管子?”

几秒种后,Tony造出了他要的东西。“现在呢?”

“拉开我的衣服,把那个地方露出来。”Stephen在他躯干左侧、心脏下方敲了敲,“摸摸那儿的肋骨。”

Tony皱眉,不喜欢这种进展。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扒开Stephen层层叠叠的领子,看清底下的情况后,他深吸一口气。现在,他明白这个人为什么一直忽略四周的伤口了——一朵乌青的血花在苍白的皮肤下绽开。当他照指示办,按压皮肤以摸索肋骨时,Tony察觉到,大量出血让Stephen的胸口僵硬而难以反弹。

他正在死去,Tony意识到,上唇沾满了汗珠。他正在面前死去,跟其他人一样。

“Stark,”Stephen斥声道,“你找没找到肋骨中间那个点?” 

那人刺耳的语调把他拉回现实:“好的,找到了。”

 

“你要将管子导入肋骨间隙,刺进胸腔,放去多余的血。”Tony一瞪回去,Stephen就翻了个白眼,澄清道:“打个洞,把那根管子插进去。”

“你真想我拿管子刺进胸腔?”

”我正在告诉你,”Stephen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我需要你来救我,所以我建议你照我的办,除非你想看我死,立刻。”他的呼吸近乎急促而清浅的鼓点。

腹底一阵冰凉的抽搐后,Tony造出一根纳米长钉,对准Stephen的胸部。

刺入过程中那人一直在吃痛地抽气,直到Tony刺出管子能通过的洞。最后Tony勇气耗尽,举手投降。“你认真的?真的告诉我刺穿——”

斗篷狠狠地扇了Tony一巴掌。

“好吧,“Tony说,小心翼翼地将管子对准伤口,缓缓推进去。纳米管整根没入,周围皮肤随之凹下去,随后Tony发现底下出现一股突兀的阻力。

“你刺到肋骨了。”Stephen艰难地咽了口水,举起手戳了戳那个洞口。血从刺伤中溢出,所以他能滑动手指摸索着他需要核查的东西。核实后,他抓住Tony的手,施力调整角度,“像这样。”

Tony神色扭曲,盯着移动的管子让周围皮肤相继鼓起,随后继续朝里推进,仍然有阻力,但是Stephen没松开手,也没有重新调整角度,所以Tony只好施加更大的力道,心里为最好的结果祈祷。

哦,该死!我会害死他!当一股鲜血从纳米管中涌出,他感觉自己的胆汁升上了喉咙。我在杀死他,我会害死他的!

Stephen的脸痛苦地扭曲,但片刻之后,重又舒展开来。

“等等,”Tony看着深黑浓稠的血不受约束地流出,问道,“这就是你的目的?”

“胸腔积血,”Stephen用比先前更沉静、更放松的语调说,“正在解决。”

“真棒。"Tony盯着血块溢出,然后沿着管子露出的那截往下流。

”把我支起一些,多余的血得继续淌出来。”

Stephen背后的斗篷温和地将他撑起到到45度角,然后让他稳稳坐好。Tony搬来一块合适的石头,推到他的背后,替下那片魔法织物。

“谢谢。”Stephen稍稍前倾,又一股积血溢出。他定住身体,长出了一口气,肩膀松弛下来。

Tony默默点头,不太确定刚发生的一切。

“胸部遭受打击后常常会造成所谓的胸部积血。”Stephen见Tony疑惑,便解释道,“血液积满胸腔——就是肺周围的腔室——并挤压肺部。现在,我能呼吸了。所以,再谢谢你。”

“懂了。”Tony说,视线难以从他刺出的伤口上挪开,即使这是对方想要的,“所以……你真的是个医生。”在参观过曼哈顿自己的霍格沃兹后,他发现这人名字显然是抄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

“不像我们中的某些人,Iron Man。”Stephen疲惫地笑笑:“我没再挑一些荒谬的新名字,Stephen Strange医生毕业于医学院。”调整好管子后,那只血淋淋的手脱力落在地上。他低头,盯着遍布血渍的尘土,复又抬头说:“这真的是唯一的办法。”

哦,那个,是的。Stephen同样救了Tony的命。交出宝石意味着看所有人在面前死,只有这样Tony Stark才能活。如果他如预料中那样死去,这个古怪的“邓布利多”也许就能安全脱身,带着时间宝石逃走,像这个宇宙需要的那样。Tony也许会死,但其他任何人都不需要。

Tony很乐意做这笔交易。

尽管如此,朝一个胸口插着管子的人大吼大叫显然不合理。于是Tony只好挨着他坐下,仰望外星的天空,“不知道我干嘛要劳神刺伤你,毕竟,不管如何,我们都流落在这破地方了,最后都要死。“

“你真觉得这是我看到的未来?”

Tony转身望向他。

Stephen尽管皮肤发灰,汗珠滚落,可还是轻轻笑着。

“你看见了什么?”Tony 问。记忆渐渐浮出脑海,当这人的预言再次在脑子里清晰回荡,Tony的眉头皱起,”你说... ... 你看见了我们怎么赢。”

“这是唯一的办法。”Stephen再次承诺。

也许是,但Tony不想听,不想在他看过他人消散后、在那个孩子向他求助而他无能为力后听到。为了拯救所有人,他呕心沥血这么多年,结果最后救不了任何人。

尽管……他刚刚救下了身边这个人。

也还可以,他猜。

“我会让血再淌会儿。”Stephen接着说,“然后我希望你能造个腔室封住管子外端,让管子暴露在空气中可并不明智。我还有些气喘,但一两天后应该就没事了。”

“好吧。”Tony再次起身,环顾着让人生厌的荒原。Stephen交出时间宝石是为了救他,为了仅有的那条胜利之路,他显然还得活着。他们最后会越过一切艰难险阻,这足以振奋人心,但现在,他的全部心神都被Peter在他怀中消逝的景象所侵占。“那么……医生?”

Stephen抬头望向他。

“同样的事在地球上也发生了?”

Stephen重重吐了一口气,才说;“我发誓这是唯一——”

“如果你再重复这句话,我就把那根管子拔出来。”Tony不管不顾,大踏步地离开。

Pepper,他心如刀绞,你们还在吗?Happy? Rhodey? Bruce? 

近来的壁垒松动了,执拗如他也想知道那些人——那些在世界需要他时,总会来凑过来的家伙——的近况。Rogers,你最好还在使劲儿揍那个紫薯精的下巴(purple nutsack chin )。

但他无法得知他们的命运。此刻他深陷泰坦星,身边除Stephen Strange和那个愚蠢的飞毯外空无一人。也许Stephen的能力对回家之旅有帮助,但显然他还要段时间才能康复。

Tony深深叹气,转身望向紧急降落后报废的飞船。这艘飞船此前一直在使用,那么上面应该还有物资。

“我去找水。”他朝Stephen说,对方疲惫地点点头。“别乱跑。”

随着又一股鲜血从他胸前冒出,Stephen勉强挤出一个微笑。“不保证。”

这个家伙确实有着惊人的忍耐力,Tony不得不承认,走向那架报废的飞船——Stephen还能交谈的确值得庆幸。

毕竟,在他们找到回家的路之前,为了打发时间,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tbc

——————————————
译者注:小细节,其实Tony造管子钉子的纳米材料是从他自己腹部伤口上撬下来的,所以这真的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评论(26)
热度(64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