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 23(下)

接上:

确实很好看。

Tony结束氧疗,翻完夜间数据后,发现他俩的连接在复制灵魂宝石能量这件事上已经确凿无疑了。

扫描仪花了整整三周时间来自我校准,以测量Stephen通常使用的能量。而现在,确实有某种隶属于其他领域的别的什么浮现出来了,这在晚上尤为显著。这种能量还不够清晰,不受控制,但可以被识别并测量。

“现在他在干什么呢?”Tony很想知道。

他听见有人走了进来,却没将视线从监视器上移开。那人也许是个护士,但他能猜到谁会顺道来看望Stephen。

“生命体征稳定。”Christine走向屏幕,一边键入着什么,一边说,“但神经活动确实有了明显的改善。不管发生了什么,似乎都有帮助,至少起了些作用。”

“太棒了。”Tony的视线在Stephen的脑部扫描图上逡巡着,对那些图像一头雾水。他努力搜寻着任何能看懂的符号,而就在这时,门又被推开了。

“你觉得这些够把他救回来了吗?”Tony没理进来的人。

“不清楚。”Christine坦言,从口袋里掏什么东西,似乎没找到,又把手伸进顺手带过来的袋子中,“我肯定Stephen的情况没再恶化了,但离真正醒过来还有好长一段路走。”

“很长一段路。”Tony干巴巴地重复着。好吧,他们还得解决这漫长的距离。

“你走吧。”

——搞明白Christine不是在对他说话后,Tony眨眨眼,转过身去,才撞见走进来的Natasha。

Christine似乎终于找到想要东西了,把两件小装置递给Natasha,“除非你彻底暴露了,否则就别用它。副作用很麻烦的。”

“谢谢你啦,医生。”Natasha接过来塞进口袋里,察觉到Tony的疑惑,便解释说,“我们的雷达又探测到多伦多生化武器的交接了,Clint和我还有一次机会截获它,在蒙特利尔。”

——Christine急救的任何副作用都没有生化武器泄露那么可怖。

Tony得到了回复,朝她点点头,转身继续盯着监视器,但Natasha的脚步声却凑过来了。他的肾上腺素陡升,复又转了过去。

果然,她正审视着Stephen一声不吭的身体,目光堂而皇之地落在令Stephen看着分外无助的氧气面罩上,若有所思地说,“他看上去不怎么结实,真能做到你说的那些事?”

要是Stephen醒着,他绝对两息之间就能把声名在外的黑寡妇打趴下。Stephen并不在场,Tony必须为他的能力辩护,尤其是在这个拿他当勒索筹码的女人面前。

于是Tony刺了回去,“那就让他揭下面罩,你们打几个来回啊?”

“Tony,”Christine的声音极为冷静,等对方转向她后,话语更加冰冷,“别像四处乱跑的小狗那样。”

啥?哦,对的,别四处标记领土。考虑到对方突然咄咄逼人的语气,Tony懂她的道理。但这要求似乎真有点不公平,Tony这不是占有,是回护

“现在,要是我们能……唔。”Christine的目光瞄向监视器,然后移向Stephen,复又望向Tony,“能量刚刚闪了闪,还有所好转。”

Natasha沉吟,“因为Tony的关心?”

“表面上看是这样。”Christine身子朝屏幕倾了倾,“你们晚上成效斐然啊,在做什么?”

Natasha眼中满是狡黠和算计,于是Tony将回答直直对着她,“说话,告诉他在岩石监狱以外的种种感受,没什么激动人心的。”

Tony真的不想对方揣测琢磨他,感觉又被这超级间谍当数独耍了。

不过,叫他惊讶的是,Natasha似乎接受了这份说辞,“这可能是他保持人性的关键。”见Christine蹙眉,她澄清道,“某些时候,只有我才能在Hulk发火时跟Bruce说上话。不然的话,他也许就迷失自我了。”

“我刚回来那会儿基本上就干这个了。”Tony点点头算是认可。勒索事件后,他很难信赖Natasha,但她是对的——她是那个懂怎么把意识从崩溃边缘拉回来的人,“他恢复意识以后,我们一直尝试更多的联系。”

Christine低声说,“好像行之有效了。至少目前,事态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他身上的能量,跟我以前碰见的都不一样。但是……无限宝石,也许真的是。它们很不可思议,我想我们都挺讨厌的。”

“反正我不喜欢。”Tony坦然承认。

他们三人盯着能量读数,盯了整整十秒,期间空气一片沉默,只余心跳检测仪时断时续的蜂鸣。

随后Natasha瞥了眼手腕,打破了沉寂,“任务来了,Clint把飞机准备好了。祝你们好运咯。”她朝Christine扬了扬手上的急救装置,“也谢谢你了。”

“应该的。”

Natasha转身离去后,在场只剩Christine和Tony两人。

Christine转向他说,“心灵宝石的研究上,Shuri和我进展很大。所以盯紧Stephen吧,拜托了。我不知道你怎么行动,可也清楚你还没办完,就,请好好盯着他。”

Tony没费什么劲就给出了承诺。他挺高兴能把心灵宝石的担子移交给这两人,这样他便能将重心放在一颗宝石、一个人上。

那天晚上,当Tony爬上床时,他想起自己曾经多么需要借助外力才能入睡,依旧倍感惊奇。时至今日,睡梦成了一天中最令他欣喜的时段,而回归地球的时日似乎是眨眼间的事。

 

他们两个好像什么都能谈的起来,也都乐在其中。任何讨论里,他俩都很言之凿凿,于是,即便是最简单的话题争起来都很有趣。

有鉴于此,Tony发问了,“最爱的颜色?”

这问题只值得上一次耸肩,“谈不上有。”

“哦拜托!所有人都有最爱的颜色。我爱红色。”Tony主动交底,好似那样就能引出真正的答案。

“红色?带你飞来飞去的盔甲的颜色?真是猜不到呢。”

Tony持之以恒地朝他比着手势,终于,Stephen夸张地长叹一声,“行吧,我总是喜欢细条纹——”

Tony咳了咳,从上到下地打量着他。

“——印在我的东西上。”Stephen尖锐地接上了。

Tony又伸手指向他那层层叠叠的服装,清了清嗓子。

“这种服装卡玛泰姬人人都有,遍地都是,还有别打断我了。我看看,回想我过去的屋子……”Stephen思考片刻,显然在深挖自己的记忆,最后耸耸肩道,“灰色。”

“灰色?”Tony不敢置信地重复一遍。这话听着就好像在说“水”是某人最爱的饮品,“灰色,灰?好吧,现在请选个真正的颜色。”

“我已经说了:灰色。”

Tony对阴影色的鄙夷肉眼可见,且持续不断。Stephen不得不指出,“金属,混泥土,艺术品的中性背景。我真惊讶,你居然不喜欢。”他双臂抱胸,“你不是在收藏艺术品么,我对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印象。”

圣所四处都是灰扑扑的么?天啊Tony还是记不起那该死的地方长什么样。他期望氧疗能治好他的脑损伤,但要是治不好,他就真有可能永远记不起生命里收留过他的许多地方了。也许他本来会失去更重要的东西,但记不清马里布日常的兜风同样令人不安。

关切在Stephen脸上流露出来,从链条传导过来,Tony这才惊觉自己走神太远了。

“你最爱红色!”Tony很大声地宣布,“跟斗篷颜色一样。我们都穿红的,穿起来也都超好看。所以,肯定是红色。”

Stephen打量他老长一会儿,显然想搞清楚他在遮掩什么。

“红色,显然是红色。”

疑虑并未彻底消去,但Stephen放松下来,转回先前的讨论,“绝对不是红色。选择起来的话,蓝色更好。”他指着身上因缺了斗篷而彻底暴露出来的卡玛泰姬服装。

“蓝色?蓝色很无趣!”比起红色更爱无聊的、制服似的蓝色,就像……

Stephen驾轻就熟地露出缓缓的、自信的微笑,回答Tony甚至不想承认他考虑过的问题。Tony的想法在Stephen面前肯定一览无余,抑或对方已对Tony的胡思乱想习以为常,“我可不会为你们愚蠢的飞机场掐架而战。”

Tony气结,“叛逆!”

Stephen笑着坐下,“我们身处幕后,绝不跟政府有任何瓜葛。还记得那根改变现实的木杆吗?”

Tony努力抛开自己的不满,耸耸肩说,“当然,Wong握住了它,以便测量能量。”

“握住?但是那东西……”Stephen想到了Wong肯定会承受的伤害,“很聪明,只要有人在伤害过度之前打掉他手上的木杆。”

念及这人为此做出的牺牲,Tony沮丧地叹气,而Stephen却说,“怎么了?这是研究现实宝石的好办法,那份数据可不容易采集。如果换我我也这么干。”

“如果我先握住,就不会。”Tony反驳道,“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Wong查过书后,说木杆是另一个维度遗落过来的,很有可能是刑具。”

Tony想到将肉刑木杆塞进罪犯手里直至他身死的画面,忍不住皱起鼻子。

“我们想搞明白,毁了它是不是会泄露能量。要真这样,那可能会把曼哈顿下城区几个街区切个粉碎。”

“那个画面肯定会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所以谢谢咯。”

“所以,”Stephen的语气仿佛盖棺定论,“我会回避政府,还有你那群钟爱聚光灯的人。鬼知道CIA会怎么处理圣所那十之一二。要是你把木杆搁在右边桌子上,就有可能摧毁一个政权。”

“行吧,”Tony勉强认可了这个说法,“我只是在说,假如……”

“没门。”

油然而生的沮丧并无危害,相反还有点逗趣,因此Tony没去抑制它的流动。“我觉得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只是想确认你会不会对抗协议,会不会支持我。我只是在假设,就像思考练习、哲学沉思,诸如此类的那样。”

“我就是明白才说‘不’啊。”Stephen从容地笑笑,即便Tony再次为之气结,“以前我就跟Karl(Karl Mordo也就是莫度)讨论过了,他支持政府批准的协议,而我为拯救香港违背了一切的自然法则,所以他很是失望。”

“稍等一下,Karl?我不认识什么Karl。”

天啊,Stephen对他来说还是迷雾重重。Tony的生活一目了然,但他甚至不知道谁跟Stephen一道,谁同样拼死拯救了那座城市。一切解决之后,还有很多谜等着他解开。

“他人挺好的,”Stephen思量半晌才作出结论,“但我们稍微有些争执。”

Tony边想边皱眉,“偶然的意见不合?还是不死不休的敌对?”

Stephen直接翻了个白眼,“比前一个更激烈,但因为他我才能走上这条道,所以称不上什么‘不死不休’的敌人。”

哦不肯定不是的。Tony在这个圈子呆的时间比Stephen长多了,他知道这故事到底意味着什么,旧日的交情和突如其来的分歧掺杂在一起,从来没什么好结果,“那家伙肯定想杀了你。”

“你都没见过他!”Stephen嗤笑,“而且我们只是理念之争,我甚至能承认他的合理性……”

“我百分之百确定,他正在计划干掉你。”Tony点点头,神情严肃,“百分之百,这件事你要信我。”关切顺着链条涌进Stephen身体,而Tony俯身向前承诺道,“不用担心,你有外援的。”

Stephen恍惚了,目光满是回忆。好几秒后他才回过神来,断然拒绝,“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你掺和进来,你对我们的攻击毫无抵抗之力。”

“我直面过Thanos了!”

“对啊那真是挺棒的。”

Tony的视线骤然一缩,“我飞上太空,不过是想把你从亮闪闪的水晶针下救回来,而那时候我跟你只有两分钟的交情。而现在,要是你以为我会放手不管,你就是疯了!”

占有欲跟保护欲再次熊熊燃烧,很快蔓延至全身。而这一次,Christine没机会来喝令他闭嘴了。

也许受惊于能量流,也许被那份情绪所震撼,Stephen不由自主睁大了眼,一言不发,直至对方镇定下来。他眨了几下眼,长出一口气,随后移开了视线。

Tony没为刚才的失控道歉。

他等了几秒,发现Stephen没要求他道歉,便继续说,“好吧,协议上的分歧,我觉得你错了,但我尊重这一点。不过,告诉我……”

他的话语渐渐息声,脑海中浮现出那场林间谈话,还有Natasha是怎样为援助Steve而将真正的信仰踩在脚下。

将脱口的问题那样混乱不堪、没有定准,而他那正在添油加火的心绪更加混乱不定。

尽管如此,Stephen望向Tony的视线仍很平静。他肯定有能力把这一切理清的,“如果你需要我,我就来。不是为了帮你赢,而是……”

——护你周全,Tony听到了这些话。他不确定Stephen会不会这么说,但这话好似从心头油然而生。

现在Tony成了那个手足无措的人了,“所以,好吧。”他咳了咳,“我是对的,你选了红色。”

“我选灰色。”Stephen纠正他,但抢在Tony反驳前承认道,“但这句话你说的没错:我们穿红色都挺好看的。”

Tony不打算得寸进尺。他已有所悟,自己收获了某种觉察之前便已失去的东西。“灰色也行,”他顿了顿,“Rhodey的盔甲设计坚固,对他挺有帮助的。”

“所以你看,你已经开明起来了。”

Tony回想起医院监控器的闪烁蜂鸣,还有自己如何探手援助而非狠狠推开Stephen,点了点头。

某种不可名状的柔软与暖意在心头萌发。Tony没让它们流过链条,可仍感觉它们萦绕四周,无处不在。

尽管光线昏暗,Tony与对方四目相对时,仍能瞧见那瞳孔上的晶亮。

“那肯定的啊。”Tony回答,然后笑了出来。

tbc

——————————————————

译者注:

终于到24章了,我敢肯定,自己译的时候会一边打字一边姨母笑(或者不打字只姨母笑……)

……再看一遍,发现自己似乎好像译得有点酸………“护你周全”什么鬼啦!一定是腊鸡译者最近看古风看得魔怔了……

评论(25)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