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 23(中)

接上:

当Tony又一次出现在泰坦星上时,Stephen促狭地戳穿他,“你今天肯定偷懒了。”

Tony正要矢口否认,Stephen就接着说,“今天我没感觉到你身上常出现的兴奋,好奇,等等情绪,你也没朝任何人发火,所以别找借口了。”

“也许我正要朝某人发火呢?”Tony忍不住回击,但随后又叹口气,“好吧,这种操作能量的感觉……真的……太好了,行了吧?我没法集中注意力。”

“好吧,我们晚上的练习很有必要。不过我希望白天也能取得进展。”Stephen声音放低,似乎没打算被人听到,“我要离开这坨石疙瘩。”

念及Stephen被囚禁于此,Tony泛起一阵愧疚,冷静下来,颔首正坐。是了,这就是他需要的矛盾点。能量的搏动恍如置身天堂,但他要抽身而出,把Stephen从地狱的泥沼中拉出来。

“好吧,对不起。要是感应能帮我们专心些,我就不会那么神经过敏。”见Stephen微微嗤笑,他纠正说,“让我专注些吧,把你的要求告诉我。”

“就像之前那样坐好,”Stephen说,“不过不用互相探知了,我们来说说话。既然已经完成第一步了,那么我们最好一方面让能量流动起来,一方面也别……”

“别让我精神上醉得一塌糊涂?”

“对。”

Tony小心翼翼地朝链条敞开灵魂,结果中途猛地惊觉他还没问过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这还真有点搞笑,“稍等一下,我们建立连接的时候……你治疗我的时候……”

“嗯?”

“你是不是也很舒服?”

Stephen有那么一阵儿一言不发,随后清了清嗓子,“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我回忆起树林的时候你看起来很愉快,但能量本身有没有让你好受些?是不是跟我一样?”对方没有及时回应,于是Tony坐回去轻笑,自问自答,“那么就是肯定的了。”

Stephen自动报以极富个人特色的冷静神情,“是很不错。”

换做以前,Tony刚认识Stephen那会儿,一定会被他那犀利的神色糊弄过去。但现在,Tony完全能辨认出对方死不承认的真实感受,甚至用不着灵魂链条。

“所以,感觉很好。”Tony一本正经地说,然后回忆自己首次从监视器上看到Stephen的心跳时那种铺天盖地的喜悦。随后,Tony竭尽所能调动起更多的积极情绪,最后全身心都被愉悦所填满。但他仍留有一丝自制,以便观察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Stephen溢出一声尖锐的喘息,眼睑猛地合上,双手紧握成拳。

“Tony。”他低声说,即便一个词也缺乏一贯的庄重。

Tony咧嘴一笑,等着对方说下去。他的皮肤愉快地刺痛着,呼吸加快,但最精彩的部分还是看某个从不失控的人失去自制力。

几声清浅的呼吸又从Stephen喉咙里逃出来,“——够了。”

Tony这才罢手。Stephen花了片刻才调整好呼吸,再次说话时声音仍有些不稳,“搞不懂你想干什么。”

“只是个实验。”Tony微笑,跟Stephen以前朝他露出的笑一模一样,“我想收集数据,做些观察。而且我觉得我的假说得到验证了。”

Stephen直接下令,“我们应该多做练习,专心点儿。”

“你难道不想知道我的假说是啥?”Tony实际上没准备好说辞,但这不失为调侃对方的好方法,反正他随时能现编一个。

“一点也不想。”

Tony微微张嘴不太确定接下来说啥,而Stephen抬手叫停。他竭力稳住身心,但仍有些手足无措,“现在我们不该练习共感,只能谈话,看看我们该怎么调和……”

“个性。”

Stephen又深吸一口气,“对。”

Tony能办到的,应该说他俩打从见面那一刻起就总能找到话来聊。当然了,当初才跟Stephen Strange在中央公园照面的Tony Stark绝对会被此时此刻从自己嘴里吐出的话吓到。

Tony花言巧语引诱他,“你会喜欢的。”

“我已经说‘不’了。”

“拜托。”

“绝对不想。”

“你说好跟团队合作的!”Tony呛了回去。

“我同意跟你合作,”Stephen反驳他,“不是说要加入世上曝光最多、好戏连连的团队!我不会掺和进去。”

Tony皱紧了眉,“你这么说那些在各种场合里拯救了整个纽约——连带你——的人不觉得有些无情吗?”

Stephen挑衅地翘起眉毛,“你说说,我哪部分说的不对?你们没那么多新闻报道?还是复仇者还不够拍狗血剧的?”听到Tony叹气,他再次坚决摇头,“没门。”

“世上最大的荣誉就是这个了!”

“我能想出一百个更令人钦佩的头衔!”

Tony眯起眼睛,“好啊,试试看。”

Stephen比出一根手指,“诺贝尔奖。”

“拜托,每年人家都要颁发一串儿奖项。”(当然要是人家给他颁奖,他也不会拒绝。)

又一根手指,“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获得者。”

“我有一吨的尊敬送给他们,但我以为跟成为复仇者比起来,这目标还是定低了。”

“所以你承认了,我不想去你的团队。”见Tony那夸张的白眼,Stephen喷笑,指着大概是地球的方向说,“你们都在复仇者总部干活,而我在纽约圣所有的忙。”

“Thor在阿斯加德和地球两头跑,但一旦团队需要他他就会出现。”

“然后Thor就上新闻了,上 Instagram,了,还……”Stephen耸耸肩,“我跟纽约大学只有一街之隔。我不打算上新闻发布会,然后把地球魔法防御的支柱变成热门自拍景点。”

要是粉丝只呆在人行道上,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Tony很努力不去指出这一点。相反,他换了个支持复仇者的观点,笑着揭穿他,“至少你感兴趣,你甚至尝过冰淇淋!”

Stephen同样嗤笑着,“那个牌子的冰淇淋正好打折,而且Wong很好奇。”

“哦当然了,”Tony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所有的决定都是Wong做的。”

“曼哈顿的货物架上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比加德满都好得多。他放飞自我了。”Stephen顿了片刻,纠正道,“稍微有些失控,还用我的钱包。”

“比如叫你给他的Spotify账号打钱?”

这话让Stephen发自真心地笑了出来,他显然被逗乐了,不敢置信地问,“你还记得啊?”

Tony耸肩表示,“除你和我的飞船工程以外,我没多少可专注的。我猜一切都在我脑子里好好存着。”

“有道理,”Stephen挥手画圆,操纵某些只有他自己才清楚的能量,然后补了一句,“你说你在MIT搞恶作剧,我也记得。”

这句同样引得Tony一阵发笑。

Tony过去曾以不可思议的精度激光切割了一块钢材,而另一群同学把它吊装到学院某座著名雕塑上。所有观看者都会以为他们把钢块焊在了上面,彻底毁了那雕塑的头部。一位院系主任一怒之下通报全校,最后发现那玩意儿其实可以移动。

“所以,”Tony顿了一会儿等Stephen再度调整能量流,“谈话似乎刚刚好,能让我们保持联系,同时不至于太过激烈,就像在飞船时的那样。”

Stephen微微转手,观察光芒的起落,若有所思,“没错。”

“所以我该照以前那样做。”

“对。”Stephen朝半空做了个手势,揣摩着浮现出来的能量,然后动了动手,“再说些什么吧,好像真的有用。”

“说话。当然了。”Tony缓缓点了点头,回忆起乌木喉飞船里他们施施然的唇枪口战。在度过最初的不信任期后,一切都变得简单而自然,其中对话占了很大一部分,但还有个因素为友谊铺平了道路。“或者……我还可以做的是……”

当Tony声音渐渐消下去时,Stephen正好抬头,为接下来的事瑟缩了,“哦天啊!”

几乎听不见他的声音了,因为Tony已经扯开嗓子唱起了地狱公路!

“不要唱歌!”Stephen大声抗议。

作为回应,Tony举起看不见的麦克风,愈渐投入表演。他之前就拿最高音吼了,而现在彻底破了音。

“——停!”Stephen坚决下令,可也禁不住喷笑出来。

Stephen整日待在外星世界,多么孤单,此刻成功逗他发笑确实算得上一项成就。巨大的热情全程支撑着Tony,令他完成了这段走调的演唱。一曲终了,他隆重地鞠了一躬。

不过没有掌声。

“我这辈子真没听过比这更烂的了。”

“接下来的一段里,”Tony无视Stephen说的一切,“我会唱波西米亚狂——”

下面的话没法说出口了。Tony好笑地往下看,检查封住自己的嘴的那片发光魔法。

“或许你醒来之前都该这样。”

“Mmph……”

“你保证不继续唱了?”

“Mmphmph……”

“我可不会因为‘也许’(maybe)而撤下封条。”

最后封条还是消散了。不过,再唱一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骚扰Stephen非常好玩,而这烂地方白天可没法提供这种互动机会——但Tony更珍视继续开口说话的能力。

“聪明的举动。”Stephen在Tony终于放弃唱歌的念头后干巴巴地说。

“你为啥能感觉到?好吧,如果我们像这样心灵相通,那现在的数据一定很好看。”

tbc

————————————————

译者注:

所以你俩到底在干嘛呢???

 

评论(19)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