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 22(下)

接上:

Ton返回工作室后,极为谨慎地锁好门。

大概不需要跟总部里每个人都多说几句了,他想,脸上挂着干巴巴的笑容。匆匆吃过了午餐,他把剩菜塞进早已安好的小冰箱里,随后打开通讯频道,“嘿!所以扫描仪在好好运转吗?”

短暂的延迟之后,Christine出现在屏幕上,正要脱下手上那双血淋淋的手套,“什么?哦,是的。它们没干扰医疗设备,所以被投放并顺利运行着。不好意思,我本来想马上告诉你的,但一队人从任务里回来了,他们身受重伤。”

他神色一紧,“怎么了?”

“一场暴乱席卷了泽西城,不过结束了,最后。”Christine眨巴眼睛,尽可能化解焦虑,“不管怎么说,你该检查一下显示器,看看有没有读数。”

Tony照办了,很快点点头,“有了,我得到了想要的能量流。另外我还要在Danvers身上粘些扫描仪。”

“我猜你有计划。”Christine说,紧接着她身后似乎传来了声响,“看样子我得回去工作了。”

随即她切断了通话。

不久后,扫描仪顺着走廊飞过去搜寻Carol,去追踪、测定并量化她能量的操纵与使用,像扫描Stephen身体的能量流那样。这些数据,加上传送门的清晰数据,他们似乎正处在理解飞跃的边缘。

就这样,他为这一天做出了无限的贡献。睡前这几个小时里,他修正了盔甲模拟,调整了参数,也验证了Scott关于重型灭火无人机建议的可行性。

“他是对的。”Tony盯着屏幕上的模拟飞行,低声说。

跟用来扑灭野火的大型飞机一样,这种大号无人盔甲动力充足,足以将珍贵的水运往城市街区。不过三分之一的扩容没有过头,不至于给临近街区带来洪水。

“干得漂亮,Lang。”Tony不得不承认。他选中近期淘汰的一套盔甲,依照指示激活飞盘,然后把它抛进了盔甲。片刻后,盔甲比它旁边的同伴高出了近两英尺,对比起来好似成人和小孩。

他的舰队抵达城市并救援时肯定惹人注目。

关注度的需求——考虑到这点,Tony就着反光屏检查仪容,随后消失在私人浴室中。几分钟后他回到工作台,梳过了头发,理过了胡茬,T恤上的污渍也稍作了清理。

他找好位置后正襟危坐,朝系统下令,“开始录像。”

“你们好,”Tony对着为全息投影与录像扩散而准备的摄像头徐徐道来,“几周之前,世界失去了意义,所以让我确认一下,你们真的有在听、在注视着我,在盯着钢铁侠。我知道,现下我们好像回不去了,我不止一次地有过这种感觉。但事实摆在眼前,我回来了。我回到了地球,而我们所有人都能挺过这段危难,我向你们保证。复仇者一定会兑现承诺。”他顿了顿,“结束录像。”

“好吧,”他低声地喃喃,复查一遍录像,点点头,“运作良好。”

这并非从前那种动人心魄的演讲,但此刻不容他卖弄华丽的辞藻。同样的,尽管他对仪容稍作了整理,录像中那位粗粝的Tony Stark心里也清楚他们在这不尽如人意的世间面临的不公。

他确实需要看看洛杉矶的录像,即便会再次看见Steve。Natasha说的没错:为了重振人们的志气,他几天前就该宣布回归的。这几天他只盯着具体项目,并未理解大局。不过,迟到总比没有好,所以他把视频发给了Rhodey。

文件发送成功了,而他的手指仍悬在按键上,那些燃烧着的尸体仍旧历历在目。

“我把演讲录像传到盔甲上了,以便在洛杉矶进行全息投影。”他敲出第二封邮件,“不过,我们也许还要在其他地区投放录像。”

手指再次悬在按键上。

好几秒后,他才鼓起勇气按下发送键。邮件随即消失并传送至Steve的收件箱。

警报响起,他那无人盔甲终于从Wakanda高速飞回来了。

“来的正好。”Tony喘着粗气,如释重负。这样的话,他就不会察觉Rogers的回信,也不必立即回复他了。

当晚,他照指示安好Shuri的器材,选定两件盔甲,随后进行大西洋试航。

一股热流再度从胸口涌起,随即缓缓归于平静,没再引起灼热的刺痛了。Tony点头确认,真棒,他俩都在稳步前行。

二十分钟后,他解决了盔甲航道的些许难题,并将所有修正记录在案。明天的清晨,大脑会更清醒,他要为洛杉矶捎去援助,要研究灵魂宝石,要解析Carol的能量模式,还要处理许多搅成一团、混乱不清的麻烦。这团乱麻解开的那天,Tony确信他们会惊觉自己置身于巨大突破的边缘。

“该睡觉了。”他朝空无一人的房间高声宣布,随即出门往卧室走去,半道上,警报兀然响起。搞明白是Rocket在地下试验场里引爆又一个方舟反应堆之后他直翻白眼,浣熊有正常的作息规律吗?显然没有。

的作息正不正常?Tony爬进被窝后忍不住想。鉴于半个钟头里没感受到任何能量,他猜Stephen也许休息了。但当再次置身泰坦星,他发现这人正直挺挺站着,双手裹着金灿灿的光芒。

他疑心Stephen正在冥想,等那光芒散去后才走近一步,“我永远不清楚会不会把你吵醒。”

“好像我没法确定时间表。”Stephen指着那一成不变的星空说,“我发现,时断时续地集中精神与适时休息会更好。”

“能量理解起来很难吗?”Tony揣测道。他俩都没朝对方打招呼,可无声的问候早已沿链条传递过去,“从我这边看,你好像没做多少积极的尝试。”

“从你那边,”Stephen意味深长地重复道,“这就是问题所在了。首先我还是无法确信这种连接能模拟一块宝石,尽管你言之凿凿。不过,这链接简直像是静水流深,越是研究,就越有能量冒出来。”他迟疑片刻,“能量太多,风险太大了。再加上,我习惯操纵能量了,而你没有。”

Tony忍不住皱眉,“字面上讲我也能从手掌中发射能量。”

Stephen面无表情,反唇相讥,“你习惯制造操纵能量的东西,但不能操纵能量,所以对那种感觉一无所知。”

Tony直翻白眼,“好吧,你有理。”

“我是想说,”Stephen解释道,“如果我研究‘宝石’时没控制好能量流,我能抵挡能量的反弹,而你不能。你会觉察到不对劲,但抵挡起来力不从心。你所有的外部装置都对来自体内的能量束手无策。”

确实,Thanos曾同时凭借宝石的力量攻击他二人。他们都抵挡住了,但Stephen两手空空,而Tony实际上是凭盔甲来抵御攻击的。一旦盔甲被损坏,他只能任由刀子刺进身体。今早那阵灼热的浪潮暴露了这一事实:他仅凭个人力量,是无力抵抗任何肆虐的无限能量的。

“所以,能量首次涌来之后我几乎没再感受到热流,是因为这个?你差不多花了一整天才再次尝试。”

“我不能冒险。”Stephen笃定地说,“不能拿你来冒险。所以大部分时间,我只是在……”他声音渐渐弱下去,叹了口气,那种独特的镇定自若微微动摇了。

“什么?”Tony提醒他。

没有回答,所以他再次尝试,“你今天干了啥?”

Stephen给出的神情难以捉摸,让人火大,不过Tony心里能觉察对方的双重感受:Stephen正生着闷气,但气恼之下却对当前情景忍俊不禁。

“我荒废大部分时间来了解……。”Stephen闭上眼,等着预料之中的回应。

Tony兴高采烈地回应了,“喔!这种消遣方法听起来棒极了。”

“闭嘴吧你。”

Tony咧嘴傻笑,“所以,我怎么样?”

Stephen睁开眼,伸出手指谴责他,“不要嘲笑跟你一起穿越银河系结果困在半道上,现在拿你当救命稻草的人,Stark。”

他故意撅起嘴,“我又沦为‘Stark’了?真无情。”

Stephen再一次面无表情,“说起来你今早醒来后为什么心烦?”

好吧,他在坏人心情上真是干得漂亮,不过Tony不打算搪塞过去。只要链条还在,说谎就毫无意义,模棱两可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隔了两年我又跟Steve Rogers见面了。”

Stephen深思熟虑半晌,才说,“我猜很有戏剧性。”

些许同情涌进心头,被他辨别出来了。“还行。”Tony承认,“我是说,本来确实很戏剧,但我不想事情失控。”见Stephen微微疑惑,他解释说,“我尽量做一条好的救命稻草。”

“喔,你真体贴。”

“我就是个操劳命,还有……稍等一下。”Tony没把话说完就抬手叫停,“你还没见过Rogers呢,你个霍格沃兹来的无证小贩。你脑子里想啥呢?”

“第一,别再拿霍格沃兹说事;第二……”Stephen夸张地耸肩,“曼哈顿有报摊,报摊卖小报。我路过,正好看见封面。而他们靠你们那些故事赚得盆钵满体,所以不难猜测对吧。”

“哦上帝!小报!”Tony长吁短叹,就近找了块岩石坐下,“好吧我懂那些小报。顺带说一句,复仇者那些‘好戏’真的不包括我、Rogers和Romanoff的三角恋。”

Stephen也跟他坐下,露出一种过于深思熟虑的表情,沉吟道,“我想我最喜欢的封面是,你把红女巫关在总部里,是因为她是你的私生女。”

“啥玩意?”Tony气急败坏,他没读过这条,考虑到“总部封锁”这点,那时他肯定被协议搞得手忙脚乱。“Wanda年龄还没小到……行吧,理论上她可能,但是……”见对面的一脸调侃,Tony直接下令,“不要觉得这很滑稽!”

“哈哈哈不了不了。”Stephen手指敲着下巴,做足思考的姿势,“有段时间,有些人确信你和Banner是一对,当然,他消失后这种言论就渐渐息声了。”

“我和Bruce?!”Tony不敢置信地重复着。即使只是“在一起”这个概念都很让人费解。诚然他很爱那个人,但Bruce一定是被Natasha的个性彻底压垮了,他更像是只紧张不安的泰迪熊。

“抛开小报不说,我们有几位病人坚信你们是九头蛇的秘密武器,就他们对九头蛇的了解来说。”

Tony彻底无话可说了,他流露出的茫然肯定也落在对方眼里。

Stephen澄清道,“我记得是华盛顿骚乱时网上披露出来的文件?人们读了相关细节后,发现九头蛇渗入了专为复仇者而设的机构里,所以,你们不值得信任。”Tony还瞪着他,所以Stephen补了一句,“这种解释我听过不止一次了,很遗憾。”

又是他没听过的,而且,相比Banner/Stark的地下情,这个的娱乐意味更淡。“胡乱猜测……愚蠢又异想天开。不过我很好奇,你为啥跟别人谈到过这个问题?”Tony知道他俩间认知上存在差异,但这一陌生人终究来跟他打招呼,来恭祝他百年好合了。他清楚Stephen处理过奇瑞塔战役的不良后果,不过,从他口里了解到的复仇者阴谋论还是太多了。

Stephen挥了挥手,“哦,纽约战役附近一些人读文件后偏执又多疑,找我们做神经方面的测试。”Tony还在侧目而视,所以他只好说,“他们保险费挺多的,而医院正好测试以便开发票。”

“你说相比我对你的了解,你更了解我。”Tony沉思片刻后才说,“你确实没开玩笑。”

Stephen眨眨眼,“我有说过?”

“当然,在泰坦星早些时候,你那时在讲时间循环里的景象。”这显然牵扯出一段回忆,Stephen颔首而Tony继续说,“我们之前的生活轨迹几乎是平行的,想想都很不可思议。”他张开手臂,“好几年了,然后——”手指合拢交叉,堪堪接触,“疯狂的一天开始了。几周后你的灵魂绑在了我身上。”

“听起来确实匪夷所思。”Stephen附和他,兴味交织在语调和锚链中。

“但是,那一天以前,”Tony的左臂摆上摆下以显示Stephen的生活道路,“你就在新闻上见过我了,不时地。所有这些消息——不只复仇者的,也有我以前工作和公司的,你都有所了解。你甚至还读了我所有秘密约会对象的炒作——”

“我只是路过瞥了眼封面,”Stephen断然否定,语带笑意,“我可什么都没。”

“——而我听都没听过你!”Tony使劲扭动右臂以显示自己那条路,随后放下左手,右手绕向心口,手指指向心脏深处,指向某个已消失不见了的东西,“然后你露面了,取出了所有反应堆侵损后的细胞。”

那一天,他不可能跟对方交流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试过了,有些接近,但语言确实无法准确传达。

而现在,他只简单说了句“谢谢”,却敞开心扉任难以言传的感激流露出去。Stephen似乎是引导他通过温暖治愈的链条的那个,但当锚链固定后,他能独立行动。

Stephen迎着情绪浪潮眨了眨眼,神色一变,开始从头到脚地打量Tony,震惊自然而然地传至Tony心口,“稍等一下,你干了什么?”

“嗯……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不,我知道,感觉到了,不用谢。”Stephen飞快说,“但就在刚才,你那边来的能量流改变了。你干了什么?”

希望他再次打量之前没跳起脚来;反正Tony Stark真有蹦起来的冲动,“你是在说‘好的改变’还是‘坏的改变’?”

Stephen想了想,皱着眉头,手指沿链条轻轻摩挲着,指尖染上了光芒。任何移动都像柔和的钟声在Tony脑海中回荡。“好的那种,我能肯定。早先我就试着制造这种能量流,但事与愿违。而且,它似乎对你全无伤害。”

Tony打量着自己,“对,我感觉还不错。”见自己仍需解释,他只得无视脑子里那轻柔的钟声,回想自己干了什么,“我想达至最大感激速度(Maximum Gratitude Velocity哈哈哈哈这种表述真是笑死)。”这种表述蠢兮兮的,但他才花了好几个钟头模拟盔甲飞行速度,词汇量还没恢复过来,“所以我试着模仿你医治我时的那种感觉,那种……”Tony叹了口气,“全身心敞开的感觉。”

Stephen似乎并不在乎他的措辞,“好吧,有效果。我确定我们需要某种同步性。但是我一开始动用能量,你就很容易负担过重。所以我只能拿余下的时间来感知你,看看能不能更保险地进展下去。现在我可以了,但一不小心还是会失误。”

“所以我来的话。”Tony沉思着,“我就像个保险丝,没法超负荷承受能量流。”他咧嘴一笑,“不过你先前还说我一点能量流都没法处理呢。”

Stephen同样回以一笑,“我不说,你能感受到能量流的改变?”

“好吧,不能。”

“我们需要反复练习。”Stephen宣布道,“你醒了后,试着在我想你的时候感知我这边,以便习惯这种联系。你睡着后,我们就研究怎么增加能量流的阈值。”

“我都等不及要看扫描仪数据了!顺带说一句,我在你身上投放了扫描仪,你别介意。”

“没事,”Stephen挥挥手,“只是……我不保证斗篷会怎么想。”

哦,好吧,诚如Tony也感到一阵内疚遍及全身,因为他把一动不动、忠心耿耿守在那里好几天的斗篷给忘了。斗篷很可能不想看到扫描仪围着Stephen失去意识的身体飞来飞去,像蛾子围着蜡烛打转那样。

“它在玻璃橱柜里漂浮了几十年。”Stephen笑个不停,显然感受到那阵内疚了,“我醒来后就好了,我会告诉他你其实在乎的。”

Tony本能地喷出不屑一顾的轻哼,那蠢东西在泰坦星上就养成激怒他的习惯了,“我不在乎斗篷。”

“可你刚才还在内疚呢。”Stephen露出那种可恶的自信满满、无所不知的表情。这种表情曾让tony糟心无比,但在锚链差点再次撕裂之后,他乐得看到。

“我想你在乎的,Tony。”

好几年中,他们像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那样,不知不觉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但是,在一切复原之后,他知道他们绝无可能再次分道扬镳。

“我在乎。”他坦然,也回忆起得知Stephen从差点致命的锚链撕裂中存活下来时那种如释重负、由衷欣喜的情感。和之前一样,他全身心屈服于这种感受,也纵容它彻底填满俩人之间的空位。

Stephen反倒无比震惊,对这种奇观困惑无比,以致哑口无言。

“我在乎的。”Tony又重复了一遍,现在他才是微笑的那个,“而且我真觉得我更能处理能量了。”

tbc

————————————————————

译者注:

所以提问:Stephen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Tony的呢?(笑)

另外解释一下,不出意外(比如作者没更新劲爆内容)的话,我大概会在译完宇宙折叠25章后才重新开始十亿那边的更新,所以等着十亿的小伙伴们,我在这儿鞠躬道歉啦。真的,不是我朝三暮四,实在是宇宙折叠近来几章高潮迭起,各种糖掺玻璃渣,我简直想给作者献上膝盖!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