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十亿次错误的结束(与一次正确的开始)2

Summary:

这章讲铁皮人遇见巫师(和Beyoncé)。

Notes:

计划更改!印记是临终遗言。进一步说,要是人们知道他们灵伴的死期,那真的很病态。所以,是临终遗言。与多玛姆的交易全被Tony得知。

我对这篇文的走向更有感觉了,而我真要写的话,这篇大概率会奔向一万五千词。我知道开端,也清楚结局,但中间仍有点……悬而未决。我完全有可能拖成三万词彼此思念的慢热,因为那就是我的菜。所以,是的,不保证。

Chapter Text

“既然已确认圣所的安全,我们能回去睡觉吗?”Stephen疲惫而烦躁地问。

伦敦圣所清理起来是场噩梦,尤其是,自它陷落后过了太长时间,Stephen很难再舒舒服服用阿戈摩托之眼逆转损坏。相比起来,清理纽约圣所好似散步,除了几架被打破的玻璃橱柜,和Kaecilius趁Stephen把古一送去医院时损毁的核心守护点,圣所大致原封不动。

Stephen站在楼梯间顶层,见一切都已妥当,扯了扯嘴角,疲惫而又心满意足。(乱麻般漫长的一天之后,这种感觉真让人舒心。)

Wong严厉地摇摇头。

一小时前Wong真的笑过吗?真感觉恍如隔世,“现在不行。还得去卡玛泰姬汇报情况。之后随你去哪儿,但我建议你回这里,Strange法师。”

Stephen扁扁嘴,“你看, 我知道古一让我担负责任,但保护圣所我真没搞懂。我告诉她了,我成为医生是为救人,而现在仍遵守承诺。我不会杀人。”

“你在黑暗空间里待了多久?”Wong突兀地问,完全没说些建设性的话,比如说,向Stephen保证,在Stephen搞明白不夺取生命前提下怎么履行职责期间,他会派其他法师来圣所。

“我不知道。”

“粗略估算一下。”Wong不为所动。

Stephen正打算说些不动声色的俏皮话——绝对是缺乏幽默感的Wong欣赏不来的那种,一阵闷声自圣所外传来。两人迅速绷紧肌肉,几步跨到门口,手臂高举,武器备于后,以防外面某人还未知晓秘法。魔浮斗篷在Stephen背后异常地张牙舞爪,他急忙按下来。(没必要对并未得知秘法的人暴露卡玛泰姬的秘密。)Stephen不眠不休地轮轴转了一整天,确实只想休息,但如果为保护世界——他为此耗费那么多时间讨价还价才保下来的世界——免于终结,他乐意下场战斗。

随即大门被推开,钢铁侠踏进圣所。Stephen真没预料到,但超自然事件不久前才找上他,相比起来,面前这个甚至不值得他眨眼。

“你在非法入侵。”Stephen飞快宣布,“你为什么在这儿?”

“告诉我香港发生了什么。”Stark声音从盔甲里传来。

今天的人怎么了?就不直截了当地回答问题么?

Wong走上前,挨着Stephen站定,“我们没义务遵从入侵者的要求,请离开。”

“要是你想,我们可以外面谈。我只想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一秒内出现上千次死亡,但全无证据。你解释了我就走。”

Wong突然转向Stephen,“你死了上千次?!”

“什么?你真以为我能打败多玛姆不成?我受宠若惊,真的。但一次逼真的死亡还远远不够,而事实上,是1262次。换句话说,我能完全记起的就是坚持计数。”

“不想打断你们,不过多玛姆是啥?你真死了上千次?”Stark突然插嘴。

“噢,你这个不信者( unbeliever),你跟神和人造机器作战,结果你还不信这个?”

Stark耸耸肩,披着盔甲的他做这个动作真很奇怪,“我不是医生,但我个科学家。一秒里死上千次本就不可能。”

“不过,是个医生,你大可相信我说的话。所以,大致是这样——我们没时间招待客人,所以听完请走。你只能得到这么多,因为我不想复仇者未经允许就轰开我们的大门。多玛姆是个异次元存在,他渴望把地球纳入他的收藏之列。我困住他,凭借上千次反复死去,彻底惹恼他并达成交易,然后他就走了。好了吗?”

“马马虎虎。”Stark沉思一两秒草草说。无疑,想到那座浮空城市和阿斯加德的神,就发现Stephen的解释没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能给出的更离谱。

“好的,门在你身后,我想我不用送你出去吧?”Stephen指着洞开的门,竭力维持住适当的和蔼——虽然此时他全心全意只想开个去卧室的传送门,在接下来一整天失去意识。

“还有一件事。”Stark顽固地不肯走。Stephen正打算抬起手画个传送门,把Stark直接扔出去,Stark打开盔甲并走了出来,“你还打算死几次?我们能商量出一个机制,以便你提前预警一下么?因为我不想自己正招待客人,结果突然失去意识,全身闪得跟七月太阳似的。”

“什么?”

“你是我的灵伴,蠢货。”Stark面无表情,耸耸肩,“你下次能尽量少死几次么?”

Stephen不禁瞄了他一眼,然后又瞄了一眼,然后又一眼。

Stark从脖子到手臂,皮肤黑的堪比黑暗空间。他没法看见他的腿,但老实说他也不想看见。

“我想你最好邀他谈谈。”Wong低声对Stephen说,“或者至少关上门。”

“对,”Stephen摇摇头,理出头绪,“进来,找个别人没法偷听的地方谈。”

“这是你今天最好的点子。”Stark朝圣所深处走去。Stephen挥挥手,身后的大门砰然合上,心满意足地看Stark惊得一个趔趄。

Stark随后转向Stephen和Wong,补充道,“和错误的做法。信不信我把你们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炸飞到太空?”

“威胁我们的财产——真是明智的举动。”Stephen忍不住说。

“要说我有什么多余的,那绝对是钱。我可以出保证金。”

Stephen眉毛倒立,“我以为协议支持者不会这么做?”

Stark深沉地哼哼,“你很了解那些似乎在阻碍农业发展的人嘛。”

“而你真对那些因皮带扣显然为前青铜时代用品而被吹捧为天才的人一无所知,真令人意外。”(这两个人真不遗余力地自黑哈哈哈)

“Stephen,重点。”Wong打断他。

“你叫Stephen?我能叫你Stephanie吗?我过去认识一个‘Steven’,但我们关系极差,因为他离婚后要去了所有的孩子。”

Steven无情地压下告诉Stark他有多不在意复仇者内部分裂的冲动——他大概更在意明天的休息,但他不信现在就够让Stark叫他“Stephanie”了。“要是你不想马上被送出去,就叫我‘Dr Strange’。”

“Stephen!”Wong这次指责意味更浓。

“好——你不能叫我‘ Stephanie’,但可以叫‘Stephen’。另外,既然我们在介绍,那这是‘Wong’。”

“只是‘Wong’?”Stark问。

Wong深吸一口气,“你们两个真是天生一对。”

Stark由衷地不解道,“是吗?那么,你们知道我是谁,介绍就免了。谈谈更重要的事吧,我亲爱的灵伴。”

Stephen深深叹口气。老天,他真想要一张床。也许他没法逃脱这场意料之外的不适谈话,但至少能逃掉又一场约会,“Wong,你先去卡玛泰姬,我还得耗一会儿。你能把阿戈摩托之眼带去吗?放那边更安全。”

他耸肩取下阿戈摩托之眼,斗篷随即从肩头飞离。Stephen饶有趣味地盯着Stark脸上深深的狐疑,那种大惑不解的神情真好看。也许是出于好奇,斗篷漂浮着靠近Stark。Stephen听见对方低吼“这他妈什么玩意?”时差点儿笑崩。

另一边,Wong似乎完全无视了Stark,“选择很明智。你掌握它的力量后就能戴着它,在那之前,最好别戴块无限宝石逛街。”

“什么石?”Stephen把递给Wong时问。斗篷显然视察完Stark了,再次在Stephen肩头上落下。

Wong摇摇头,好像对自己忘了Stephen昨天才得知异次元威胁很失望,“你也许在秘法上有天赋,但还有很多要学的。古一离世的消息很快会传遍多元宇宙,地球现在失去了至尊法师的守护,我们必须时刻准备。”

“我们会准备好的。”Stephen向他保证道。“只是,今晚不行。今晚的议程显然跟床有关。在那之前还有个日程表之外的、很让人拒斥的谈话。”

“别让我后悔把你俩单独搁一块儿。”

“什么也不会发生。不管怎么说,Drumm法师占了唯一那张有床单的床。”

Wong挑起眉毛,“我正在考虑圣所被焚毁的一些事情(I was thinking of something along the lines of the Sanctum burning down .感谢 @ally 呜呜呜)。你们两个都很能破坏,也都没有耐心训练的历史。”

Stephen感觉衣领下一阵发红。“这也不会发生。”他匆匆说,似乎有点儿噎住。

“我明天来找你,Stephen。”Wong直直说,好似他一转头,Stephen就会跟Stark私奔去某个私人小岛。

随后他转身走进通往卡玛泰姬的门,留下Stephen跟Stark。

 

 

“嘿,审我之前可别打我。”Stark嘲讽道,朝Stephen绽出自傲的微笑。维山帝在上,他为什么会摊上这号灵伴?

“你嘴里吐出的每个词都让我坚信不对你……审问。走这边。不知道你怎样,反正我快站不住了。”Stephen引路向一楼的客厅——坦白说相当鄙陋的客厅,因为,没有斗篷全力支撑,他不确定自己能否爬上楼去更舒适的藏书室。

“岗哨模式。”Stark朝盔甲下命令,然后才跟上Stephen。 盔甲呼呼作响,手掌处暗光闪过。随后Stark转向Stephen,问,“漫长的一天?”

“是漫长的岁月。”

“时间膨胀?时间旅行?给我些细节,我的问题比答案多。”

“比起我怎么结束那个状态,你不该更关心我吗?灵伴?”

Stark耸肩,“我不希望你端着这种身份,因为我实在忙于为你接下来上千次死亡做准备,你也不希望我这样,因为你是个理智的人,不会像我这样陷入一团糟中。在我看来,这么处理很完美。我们显然不是那种灵伴,所以,为什么反驳?”

“真是惊人的合理。”Stephen说,小心翼翼地坐下,将酸痛的身体沉进扶手椅里。

Stark没打招呼就坐在他对面,“谢谢,人人最终都会按我的方式来,很高兴你跟上了。还有,我还是想要个预警系统。”

“我近期不打算再死,要是你真这么问的话。”

“别这么说,我也从不打算做已经结束的事。要是你发现事态恶化,脑子里的小人告诉你你得采取些激烈的措施,包括为可能超糟糕的理由去死很多次,我希望你能告知我。”

“说实在的,我还要死多少次?”

Stark耸耸肩,“不知道。上百万?十亿(Billions)①?或者更多?”

Stephen深呼吸,一口接一口地吸气。操,他还没死够吗?

“那很烦扰你?”Stark问,似乎有些迷惑。

“十亿次死亡的前景烦扰到我了吗?是的,那还用说?!”

“我真没意识到,那对你而言次数太多。你穿着长袍,戴着古代护身符,披着有自我意识的可怕披肩,穿得很训练有素的样子。”

“因为那就是一切了!训练!我才仅仅完成法师的基础训练!”他精疲力竭,摇摇晃晃,再难因不必背负世界命运而重整自我。一股剧烈的战栗贯穿Stephen全身,根本上不同于双手上毫无意义的颤抖。他把手插进头发里,闭上眼,低声说,“——我只是想治好我的手。”

Stark说话时,寂静里沮丧的暗潮涌动,似乎并不指向Stephen,“抱歉,那确实是个困难,真的,我先前不知道……”

Stark声音似乎每分每秒愈渐细弱,搞不清多少时间后,Stephen隐约感觉一只手轻轻扣上肩膀,但空气仍寂静着,仿佛他以精神体的形式注视着自身。

他的一只手被握住,带到Stark胸口上落下,随Stark呼吸起伏。

“嗨,你……Strange,深呼吸,跟我一起呼吸!”

“你干什么?!”Stephen试着把手缩回来。

Stark坚决地攥住Stephen的手,“你焦虑发作了。”

“我没有焦虑症。”

“没想打击你,哥们,但你错了。来吧,跟我一起呼吸。”

“我是医生。我确定我能认出……”Stephen估测自己症状后,声音渐渐消散。心率增加、冷汗、呼吸急促、解离症、颤抖——“妈的、你是对的。”他气喘吁吁地说。

“人人最终都会按我的方式来,”Stark嘟囔着,好似抓着最后一根能说的稻草,因为实际上他不懂怎么安抚人。尽管如此,他的手仍稳稳按在Stephen肩头,拇指缓缓摹画着,紧贴着Stephen的斜方肌画着圈。在Stephen颤抖的手掌下,Stark胸口平稳而规律地起伏着。

吸气、呼气,“你是说,人人,除了Rogers。”Stephen试图让自己轻浮点儿,好让自己从身体无缘无故超速运行上分出心神。

“他们只是……花自己的时间,欣赏景色……他们会,嗯,会明白道理的,最后。我很确定。”Stark迟疑地说,“你看,我在帮你,别让我分心,跟我呼吸!”

很讽刺,Stark的笨拙古怪地掷地有声。

“以前你也遇见过吗?”Stephen问。他没法想象像Stark这样事先没有经验的人会懂怎么处理焦虑症。他应该太忙于构造上千幅反应堆微缩图,以致没时间学些医疗知识。也许他的亲友患过这种病?

“公开报道上没有,”Stark挖苦地说,“但私下里有?这不少见。修补工作让我镇静,但我不清楚你,所以我在你身上用的是标准救护技巧。”

噢,所以Stark亲身经历过。当晚第一次,Stephen望向Stark,不是在看全副武装、为暧昧的自由与和平作战的某人,糅合新兴元素并想称Stephen他们为坏蛋主义的某人,与超人类敌手正面交锋且总是名列前茅的某人。此刻,他看见的是一个脱离肉体凡胎禁锢的人,一个濒死却仍独自面对的人,一个恐慌常常发作以致自己找出解决办法的人。Stephen看见了一切,却尚不知晓怎么回事,也不清楚自己是否想得知。

“我们真是天生一对。”他最后说。

“一定有个理由让我们成为灵伴,嗨,这样想吧,至少知道你暂时不会死了。”

“真让人安心啊?”

“通融一下呗,在照顾人上我是新手。”Stark咧嘴笑笑,但呼吸仍深沉又规律。Stephen想,大概Stark也不完全坏。十亿次死亡在未来等着,事情确实会恶化很多。

Stephen挤出微笑,“不保证。”

“你每次都会这样吗?你知道的……”

“你可以直说‘死’,我也开始慢慢习惯这种想法了。”

“好吧,下次记得给我发短信。我会带外卖和一部烂片来,你这儿有电视,对吗?”

Stephen只见过几个房间,而没一个像隐匿二十一世纪科技的样子,“我得去问问Wong。”

Stark若有所思地平视Stephen,“你说你刚走出霍格沃兹,你真没开玩笑?”

“今天的一切都让我提不起开玩笑的欲望。你能——”Stephen做出拉起拉链到脖子的动作。Stark那黑漆漆的皮肤让Stephen一阵反胃,那都是他——未来十亿次的死亡,他好似成了宇宙最爱的测试实验的假人。

“什么?噢,哦,好的,当然,不好意思。”Stark遵从了,他松手去拉起夹克拉链,而Stephen的手从Stark胸口上滑落。

Stephen一部分留恋Stark牢牢攥紧他颤抖手指的感觉,另一部分却对自己虚弱时刻的离去如释重负。事故已经带走了他的事业——他不想它带走别的。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比如临终遗言?”

“我想我会保留惊喜。”

“我猜猜,”Stark手指敲敲嘴唇,“‘给我一把枪’和‘好男孩’②?”

“是‘给我一把枪’和‘不妨’,第二个源于2012年纽约。别担心,还有一小撮留着呢,”Stephen扯出一个疲惫的微笑,“你会有一生来猜。”

“真滑稽,哈利波特,你的幽默感在疲惫时岌岌可危。我据此开药方:接下来十二小时你得在床上休息。”

“这儿谁才是医学博士啊?”他压低嗓音说,然后借斗篷的帮助起身,“但你是对的——别那么看我——所以现在该送你出去。”

“跟我走走?”Stark起身时问。

Stephen翻个白眼,但仍留着笑意,“要是你坚持的话。”

“你知道,发短信那个,我是认真的,外卖那个也是。我们也许不是那种灵伴,但也不是说就必须完全忽视对方。等等,你有手机吧?”

“是的,Stark,我们甚至还有Wi-Fi。”

“可没电视啊?”

“你能用手机看电影,但没法用电视打电话。”

“你可以用我的,想要一个吗?”Stark露齿而笑,比今天Stephen看到的他更符合公众形象。Stephen没法辨别这让他心烦——因为这个人在Mordo之后很快将他排斥在外——还是让他少许安慰——因为,谢天谢地,先前亲密的举动终于结束了。

Stephen走向门口,将门推开,“不麻烦。我甚至不确定会不会用。”

“要是你确定你错过它不后悔,那我也是这样。”Stark说,很长时间站在那儿,眺望门外纽约的街道。

“你需要个告别吻吗?”

Stark的视线缓缓由Stephen的脚趾往上拉,然后直直盯着Stephen的双眼。他的舌头缓缓划过嘴唇,眉毛滑稽而夸张地挑起,让Stephen没法认真看待。“我不会拒绝。”

Stephen怒气冲冲,结果还没意识到就再次笑了。

“我的电话号码。”Stark将一张名片拍到Stephen手上,“发短信,别打电话。我喜欢让人们稍等片刻。”

“你把这些揣运动裤里?”

“我能怎么说呢?人们每时每刻都想要我的电话。”

“我感觉很特别。”

“我的私人电话在背面。”

Stephen眨眨眼,“真的很特别。”

Stark隐约有些害羞,但现在他没跟Stephen对视,所以Stephen也没法确认。Stark一步接着一步,一直走到人行道上,“为某个对抗异次元外星怪物并付出极大代价的灵伴略表心意咯。”

“你再说这个,我就立马给你发短信。”

Stark的肩头可见地僵了僵,他转过身来,露出悔过的神情,“好的,抱歉,我身上挂一千美元时才会很稳。”

“我就喜欢你这样。你那一千美元提醒我以前我多么混账,你也能想象出那多么不适。”

“我会记着的。”Stark发自真心地笑笑。Stephen确实没看清他这个灵伴,但那些真正关心他,也许只稍许关心的人,大概值得比他——一辈子都那么自私的人更好的关心对象。“来吧,Friday,我们回家了。”

在门口警戒的钢铁侠盔甲闷声冲向Stark,机括协调又壮观地打开,跟先前同样令人着迷。

“再见,Strange。”

斗篷没经Stephen同意就朝Stark回礼,而Stark此时正好起飞。Stephen站在门口,视线跟着Stark划过弧线飞进天际线中。

Stark身影消融于重重黑暗后,Stephen转头走进圣所。

要是那个人——那个集全球之力让超能力个体为他们留下的破坏负责的人——本就会融入Stephen的生活,那大概也能期望他扭转Stephen的生活。

tbc

——————————————

Notes:

这俩人实在太过疲倦,最开始脑子里没打算为一段关系腾出空间,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它肯定是慢热。(耸肩)

注:

①十亿(billion):考虑到英文里比百万(million)大的就是十亿,这里作者的意思也许就相当于中文中的“上千万”(强行解释);

②“给我一把枪”和“好男孩”:此处原文为:

“Let me guess,” Stark says, tapping a finger against his lips. “‘Give me a gun’ and ‘Good boy?’”

“‘Give me a gun’ and ‘Might as well.’ The second one is from New York, back in 2012. ”

大概是某首歌或者诗里的词,译者真的没查到,哪位亲知道请告诉垃圾译者。

 译者注:

为什么有种要虐的感觉……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