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互攻党
可逆不可拆

【奇异铁无差】授翻:宇宙折叠 23(上)

chapter 23

翌日,两项待办事项被划出了清单。扫描仪首次在Stephen身上留意到积极的能量波动,与此同时,一队旧型盔甲也已横跨大陆朝洛杉矶飞去了。Tony醒后发现还有一件被遗忘的事项待在收件箱中,于是也划掉了:医治脑损伤的初步氧疗。

盔甲发射的三十分钟后,一段意料之外的短信传来了。这条短信可没法让他欣然接受。

他斜睨着短信,满心狐疑,瞪着显示屏上“Steve Rogers”的字样直到再也受不了了才罢休。他必须回复,不管内容是什么鬼玩意儿,但愿Steve不再求一场面对面的交谈。

谢天谢地,Steve真的没有。他们会保持专业,划清距离,像Tony期待的那样。

Steve短信里写道:“火灾结束了,但那些派系仍然存有敌意。所以能不能让盔甲投入牵制与镇压的战斗中?”

盔甲本就是为战斗设计的,可不是为搬运海水。在Tony看来,那些劫持洛杉矶市民为人质的派系无异于恐怖分子,而他的盔甲在对付这种人上颇有一手。

不过,这些无人机上并未装载AI,战略上没法受AI分配,而Tony身在总部事务繁忙也没空遥控。正因如此,他思考半晌才想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但Tony的迟疑挥之不去,最后渐渐累积达到了顶峰,恍若山雨欲来。忽然,一阵倍加愉悦的暖意在胸口绽放开来。

Tony低头瞧了瞧,咧嘴一笑,喃喃说,“谢谢。”

情绪振奋的效果确实立竿见影,虽然那一端的人也许丝毫不清楚Tony为什么需要振奋。

好吧,好吧,他会去办的。如果要专业点儿,Tony就该做出唯一合理的举动。

“当然可以,”Tony口述着回复,“它们对这个很精通,只是需要有人在附近控制。你得到授权了。”

天哪,他简直不敢置信,自己竟然将旧型盔甲的控制权交给了Rogers。虽然,身处这虎视眈眈的环境之中,他们再也拿不出比这更好的队伍分配方案了,但对方是……Rogers,而盔甲是Tony的。

没过多久,又一封邮件传来了——“谢谢。我会好好使用的。”

这就是全部了。尽管Tony一眨不眨地瞪着终端瞪了足足十分钟,Steve也没再说更多。

好吧,完美,如他所愿。

 

 

余下的时间里,Tony心分二用,一方面力图为神经能量流建模,另一方面则趁每个工作间隙联系Stephen。最后,他仍不清楚Vision的意识如何契合宝石,但后一项任务却是卓有成效。

他很容易就能得知Stephen是醒着的还是打了个小盹。有的时候,除对Stephen存在的模糊感觉外什么也感受不到,于是Tony知道对方睡着了。对方醒着的时间里,Tony不时感受到好奇或恼怒,从而能推测对方的进展。

 

 

“日安?”Stephen在Tony夜间现身后问道。他的双手再次发光,不久随着能量流的回落平稳而如玻璃般破碎了。“总之,感觉……好多了。”

“你这样打招呼真有点怪,就像我工作完回家了。”Tony吊起了嗓子,装出老式电影里典型爸爸的姿态,“甜心,我回来了!”

他收获的冷淡表情表明这个笑话讲得——不怎么样。

“这里不是‘家’,不过是我看得心烦的烂地方。”Stephen指着暗沉沉的、遍地是岩石的风景,“四周了,整整一个月里尽是这些玩意儿。”

“好吧,我举双手赞同。所以来吧,”Tony叠着双腿就地坐下,“让我们把你弄回去。”

经过白天的轻触式连接练习,他俩轻易便能在能量流间架起桥梁,令Stephen大吃了一惊。鉴于之前能量那么的势不可挡,也许Tony该把放出的能量收回来。

不过这一次,Tony没去触及某些原始的情绪,相反,他回忆起那次林间漫步。

他不去想Natasha的谈话,也没追忆她勾起的那些感受。考虑到Stephen错过了这些地球上的经历,他只专注于户外散步带来的由衷的愉悦。

周身的暖意,绿草的清香,连同林叶筛落而在视野中点点摇曳的阴影,一齐涌入链条之中。幸好,脑损伤没阻碍他回忆起这些细枝末节。

似乎奏效了。

很长时间里Stephen只是一动不动地坐着,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胸腔里的呼吸深沉而有节律。

“你干了什么?”最后Stephen问道,“感觉……很不错。”

“回忆上次的户外散步,连带总部附近的树林。”

Stephen又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说,“我说不清楚,但目前确实有它的道理。那么我们就这么练习吧,至少不像……之前那么难以应付。”

“行吧。”Tony合上眼,在脑海中检索任何能忆起的漫步情景。其中的多数都在记忆里断片了,比如大片大片化为乌有的风景,好在他仍能重新调动起足以无视断片的感受。

他们就这么练习了一会儿。分心总会让记忆之流游移不定,但Tony总也忍不住睁开眼,瞄向Stephen恬静而满足的神情。

Stephen经受这一切的苦难之后,还能露出这样的微笑,这让Tony打心眼里雀跃着。

Tony断断续续的回忆由圣诞节的巴黎之旅滑向夏日的摩纳哥,而就在这时,Stephen趁季节更替飞快地深吸口气,低声说,“感觉还好吧?”

Tony发现他们间流转着的能量有着些许的增加。

此时此刻,他们靠得更近而Tony掌控着节奏,于是Stephen能规避令Tony再次负荷过重的风险。

“对,我很好的。”

“好的,继续。你再次调整适应后我就增加能量流。你来主导,这样就比较安全。”

 

 

几个钟头后的苏醒是种让人难受的惊讶。

头上的天花板让他好一阵长吁短叹,好似错失了一段美梦,同时还由温热的浴室直接步入冷冰冰的房间。Tony下意识地探知过去,不再觉得孤苦伶仃,但睡梦中能量流的体验已经远远超越了“不孤单”,相比之下,醒着的数小时让他感觉好似已被委弃在地。

Tony坐起身时,对面墙壁相片里的那张面孔正对着他,依旧巧笑嫣然,令他彻底陷入孤独之中。

“是出差!”他厉声说,然后将墙壁上每张洋溢着幸福的照片取下来,叠着收进抽屉里,订婚宣告的相框面朝下盖在那叠照片上——“我在前进,我们都在前进着。”——抽屉啪的一声合上,于是不断提醒他还没修复一切的物件都不见了。他转身走向浴室,一口咬定“会有修复一切的那一天的”——即使现在还没,也总会到来的。

Shuri的确有了进展,但还没彻底弄懂心灵宝石的能量——Tony检查短信后了解到。所有团队都是这样,出差之旅还没到结束那天,Stephen也还没归家。

这一天的大部分时间Tony都呆在户外,专注于身上每丝感受。与此同时,扫描仪也跟在后面追踪着脑电波,运气好的话,便能收集所需的数据而为心灵宝石建模。

不过,他尽管竭力全神贯注,也总感觉不过是做无用功,这一情势一直持续到睡前。

 

 

到目前为止,陷入灵魂的相通同穿上一条旧牛仔裤一样舒适。

Tony一边忆起阳光的暖意,一边问,“有没有感受到我之前出去散步了?”

“没。”Stephen依旧维持着缓慢而沉稳的呼吸,没睁开眼,链条上跳动的光略微变速,“只是……放松,满足,但对环境没有丝毫感觉。”

Tony放松全身,学着Stephen沉下心神,“好吧,好歹比之前几天好点了。”

Stephen附和他,“今天确实很不错。”

 

 

接下来的一天是泰坦之后最好的日子:Stephen身上的记录是那么积极,简直能让Tony忽略那遮住半张脸的氧气面罩了。这种连接练习增强了什么,也说明他们在Stephen和宝石上面都获得了进步。

不过,那些好消息之后,Tony的大脑似乎不愿更高速地运转了。

因为敏锐而源源不断的好奇心已让他习以为常。纵观一生,他总渴望找到世界级难题的答案。数十年来麻烦的种类一变再变,不变的是他急于解决麻烦的心。

大概那就是问题所在了。

摆在Tony面前的是无穷无尽的难题,但最紧要的是“把Stephen带回来”和“理解灵魂宝石”。为了这两方面的胜利,他必须放宽心态,以便建立绝对而不可思议的完美联系。

解决麻烦首先要确定麻烦,而麻烦往往在矛盾中暴露出来,就像他看过洛杉矶那可怖景象之后才想办法将盔甲投入使用那样。

但是,他感觉良好得要命,以致难以察觉风险。

当Stephen在泰坦星上治好他时,Tony还不知道自己有感受到此等迷醉的可能。

虽然目前他们还没到那种层面,因为精神的连接没带来生理上的反应。然而,将喜悦调低一两个档次多半会更好,毕竟上次的治愈几乎让他高兴得发疯,而这几个晚上还没让他喜不自胜。这些夜晚只是……臻至完美。

tbc

———————————————————————

译者注:

短小一更,主要原因是这章还没搞完嘤嘤嘤,必须逼一下自己了……再拖我就是小狗!

评论(8)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拿油 | Powered by LOFTER